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20章 有毒!(!!)

    020章 有毒!(!!)

    ————

    袁瑜蓉更大声更尖利的尖叫起来:“啊-------来人!快来人……”

    早在袁瑜蓉喊第一声的时候,奶娘和香菊已经听见了,两个人全都变了脸伸着脖子往祠堂里面看,因为她们还是不敢进去,但是紧接着袁瑜蓉更凄厉的尖叫声响起,两个人已经顾不得多想了!全都冲了进来,大声的喊着:“姑娘!出什么事了……”

    袁瑜蓉耳朵里全是‘嗡嗡嗡’的声音,心跳的像是打鼓一样,浑身战栗的根本没办法冷静,看着昏迷中的曲瀚文,心好像是烧焦了一样!只是一迭声的尖叫:“快来人……快找大夫!找大夫!”

    奶娘冲进来的时候,看到地上躺着口吐白沫的七爷,也愣住了,身后传来香菊大声的尖叫!尖叫了半天,奶娘才听清楚袁瑜蓉的话,转身边大叫着边往外跑:“找大夫!快找大夫!七爷……昏倒了……”

    后来的事情袁瑜蓉也记不太清了,只记得是一片混乱,众人赶来的时候,她正在给曲瀚文急救。

    中毒急救她是不懂得,只是将曲瀚文嘴里的白沫吸出来,保持他口腔里没有东西堵住,然后就是人工呼吸……

    因为她也不知道怎么办好!什么也不做却也不行,只能是按照自己知道的做!

    等大家呼叫着将曲瀚文抬走,过了很久,她才反应过来,在奶娘和丫鬟的搀扶下,急忙的回到了院子。

    这边一片的忙乱,刚进院子就听见曲二太太尖利的哭嚎声和其他人‘嗡嗡’的说话声,袁瑜蓉刚一走进屋子,就被曲二太太一把抓住了胳膊,她身上单薄的衣裳挡不住曲二太太尖利的指甲抠进皮肤,袁瑜蓉感到丝丝的疼痛,不过这些疼痛比起心中的那份疼痛,实在是叫她根本注意不到。

    “你给他吃了什么?!说!你给他吃了什么?!嗯?!”最后那个‘嗯’,满含着怨恨和恶毒的愤怒!重重的喷在袁瑜蓉的脸上!

    袁瑜蓉努力的睁大眼睛,努力的控制着自己,不要紧张,要镇定!她并没有被婆婆的态度惊呆,她心里很清楚,这个婆婆对于自己,并不是那样的友好,现在出了事,婆婆肯定不会站在自己这边无条件的相信自己。

    她转身叫香菊:“立刻去把祠堂中剩下的茶水和包子拿过来!快去!跑着去!”

    香菊慌乱的答应一声,却好像慌神着,脚步踉跄的往外走,袁瑜蓉沉着脸在后面大声喝道:“跑着去!”

    香菊赶紧的镇定,急忙的跑出去了。

    曲二太太见她没有回答自己,整个脸都扭曲了,咬牙切齿的样子恨不能咬下她一块肉来!

    袁瑜蓉转身正视着曲二太太:“婆婆,现在相公情况紧急,应该赶紧找大夫看病!”

    曲二太太大喊着:“就是你!就是给他下的毒!你这个恶毒的女人……”她简直都歇斯底里了!

    袁瑜蓉不在说话了,她现在都疯狂了,就是想抓住自己怎么样处置!袁瑜蓉没有心思琢磨婆婆的想法,她只知道,婆婆不会轻易的放过自己。但是她现在还担心不到那个,她看着里屋的忙乱,想看看里面是否有大夫,是否有人在给曲瀚文急救!

    “我们家要休了你!送你去见官!你这个恶妇!”

    “够了!”里屋走出来曲二老爷,铁青着脸大声道:“你乱喊乱叫什么?!事情查清楚了吗?现在赶紧救人要紧!”

    “就是她这个……”曲二太太依然的歇斯底里的喊着。

    “来人!把太太送回房去!”曲二老爷一转身瞪着门口的两个丫鬟,丫鬟们不敢怠慢,赶紧上来轻声轻气的劝慰二太太。

    而此时曲老太爷和曲老太太也来了,曲老太太哭闹的声音比曲二太太可大多了,进门就大声的嚎起来,把曲二太太的声音压了下去。而曲老太太倒是没有针对袁瑜蓉,袁瑜蓉暂时的脱离了曲二太太的质问。

    她往屋里走了走,站在里屋的门口,看见里面好些人,也看见了奶娘和大夫,奶娘居然将大夫请来了!这叫袁瑜蓉松了口气!她紧紧的盯着大夫,心还是跳的紊乱,但是也有了希望,满含着希望看着大夫。

    屋里的人全都围着床,大夫诊脉的时间有点长,然后叫人都走开,围着对病人不好……

    众人散开了一些,袁瑜蓉能看到床上的曲瀚文了,她一惊!曲瀚文躺在床上,眼睛半睁半闭着,似乎看到她了!然后很快的,就有人在屋里走来走去的遮挡住了他们的视线!

    袁瑜蓉心跳的更急了!曲瀚文……是不是已经醒了,是不是已经没事了!

    “病人还是无意识的,但是需要周围清静一些,这么多人在里面,实在太嘈杂了。”大夫的话,叫袁瑜蓉的希望又破灭了……

    里面的人开始往外走,曲二老爷也出来了,看到了门口站的她,轻声说了句:“儿媳妇去坐会吧……”

    袁瑜蓉现在真的是受不了别人对她软言细语,只觉着鼻子一酸,眼泪都快下来了。她硬忍着,摇了摇头:“儿媳……就在这里看着……”声音有些哽咽。

    曲二老爷急忙安慰道:“刚刚大夫已经说了,中的毒不是很要紧!”

    袁瑜蓉猛地转过头看着他,惊喜的眼睛都湿润了:“真……真的?!”

    曲二老爷点点头,他看着还算是镇定,除了脸色有些青之外,没有慌乱无措:“大夫一来,看了看脸色舌苔就说中毒不深!放心吧!”曲二老爷伸出手似乎是想在她的肩膀上拍一下的。但是伸出手只是在空中点了点,就叹了口气过去了。

    袁瑜蓉心也轻松了一些,只要中毒不深就好……

    大夫很快的拿了块木板将曲瀚文的嘴巴撬开,给他灌了一瓶不知道是什么的药,刚灌进去不一会儿,曲瀚文就强烈的呕吐起来,香雪、香云、香梅和奶娘都在旁边,手忙脚乱的扶着他,痰盂都没有来得及端上,全吐在了床铺和身上。

    刚扶着躺下,立刻又呕吐起来,大夫在身后说道:“不要叫躺下,扶他起来,叫他全吐完!”

    丫鬟们扶着他坐起来,曲瀚文似乎是使不上来劲,一下子就趴在了床沿上,不知道是哪个丫鬟惊叫了一声,正要将他扶起来,大夫道:“就这样!这样让他吐!”

    于是丫鬟没有将他扶起来,而是在下面垫上了一个软垫子,免得他胸膛在床沿上咯着。

    曲老太爷询问着曲二老爷是怎么回事,间或的要和曲老太太在拌几句嘴,呵斥她叫她不要嚎了。曲老太太嚎两嗓子,又中气十足的将他给顶回去。

    “都是你这个老家伙!不是你罚孙子在祠堂跪着,就不会出事!”

    “你懂什么?!死老太婆,闭上嘴!”

    “我孙子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拼了老命也要跟你没完!”

    “你给我闭嘴!”

    几位老爷太太全来了,一大堆的人在问:“到底怎么回事!”

    “去问新媳妇!是吃了她送的东西中的毒!”

    “中毒?!”不知道是哪位太太的尖利嗓音,就好像是铁勺在锅底划过的声音,将袁瑜蓉惊得一哆嗦。

    “那丫头回来了!”

    听见这一声,袁瑜蓉立刻扭身去看,只见香菊气喘吁吁的跑进了屋子,袁瑜蓉看到她,心中就是一沉!她的手上是空的!什么也没有拿!

    香菊还没有走到她面前就被好几个人拦住了,曲二太太的声音最尖利:“不是叫你去拿被下毒的东西吗?在哪里?你个死丫头敢私自给扔了?!”

    袁瑜蓉一股怒火直往上冲!

    香菊吓得颤颤悠悠的回答:“奴婢……奴婢怎么敢!可是……”她求助的望向袁瑜蓉:“姑娘,真的怪了……那些东西都没有了……地上什么也没有!”

    “没了?什么意思?”曲二老爷的声音。

    “不见了……不知道叫谁给捡去了……”

    “怎么回事……”曲二老爷的声音被一声清脆的‘啪’的一声给打断了,曲二老爷又惊又怒的看着曲二太太。

    曲二太太打了香菊一巴掌还不够,还想再给一巴掌,香菊已经惊叫一声跪在地上,曲二太太的手被曲二老爷挡住了,他惊怒交加的道:“你到底想干什么?!”

    曲二太太声嘶力竭的叫:“这还用问!她们这是毁灭证据!隐瞒她们下毒的事!”

    曲老太太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了下来:“是谁?!谁想害我的孙子?!”

    曲老太爷气得将她伸手想拉的坐下,但是曲老太太往前走了一步,将他闪的踉跄了一下,气得他站起来大声道:“你给我坐下!”

    曲二老爷在这边也气的大声呵斥曲二太太道:“你这样胡搅蛮缠的想干什么?!你是不是真的想叫瀚文死?!”

    曲二太太指着袁瑜蓉还没有说话,曲二老爷已经大声道:“她毒死她相公难道是为了做寡妇?!你长没长脑袋?!给我回屋里去!”他恶狠狠的瞪着丫鬟:“把太太扶回去!马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