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19章 萌芽的情意(,!)

    019章 萌芽的情意(,!)

    ————

    袁瑜蓉松了口气,梳洗了换了身衣裳,香梅去端了点饭过来,她随便的吃了点,然后将茶叶给曲瀚文泡上,时辰就指向酉时末了。

    香菊去厨房拿来了水晶包,是用一个很小很小的食盒装着的,食盒比茶碗大不了多少,不过要高很多,因为里面是三层的,一层装着四、五个的样子。这样丫鬟提在手里,不仔细看还真的看不出来是什么。

    袁瑜蓉找了个这个年代的便携式水壶,是竹子做的,一头从竹节处将竹子削下来,这一头去掉竹节,这就成了天然的水壶。一般出门在外的人用来喝水。

    将泡好的茶叶倒进去,一股茶香和着一丝竹香的味道飘进了她的鼻子,她忍不住吸了口气,笑着道:“真香!”

    奶娘赵氏进门就看到姑娘在那里闻茶叶的味道,眉开眼笑的样子。虽说没有眉眼含春了,但总也是因为要去见姑爷才这样的笑,奶娘的心终于是完全的放下了。

    笑着过来轻声道:“姑娘,明日就是回门之期,您和姑爷说说,正好借这个叫姑爷能明早就回来,不用跪祠堂了。”

    袁瑜蓉笑着点头:“我也是这样想的,一会儿问问蛐蛐儿,看叫谁去和老太爷说……”

    奶娘和香梅、香菊全都变了脸,袁瑜蓉吐着舌头急忙的改口:“问问……相公。”抿着嘴笑着这才站起来:“走吧!”

    香菊急忙的跟上,奶娘跟在后面少不得叮咛了几句。

    香雪和香云回来之后,就一直在自己的耳房没出来,她们两个好像和香梅香菊商量好了一下,你俩伺候奶奶,我俩伺候爷!

    袁瑜蓉回头问香菊:“你能认识路吗?”

    香菊急忙的点点头:“今天奴婢跑了好几趟呢!”

    果然细心!袁瑜蓉笑着,手里抱着竹筒,里面的茶水隔着厚厚的竹片,依然能觉着热乎来。

    微风轻轻的一吹,她感觉凉快又清爽。

    身后传来小脚跑步的声音,两人同时回头,看到奶娘气喘吁吁的跑过来,边喘息边笑着道:“姑娘,老奴也去吧!左右在屋里也是无事!”

    袁瑜蓉点点头笑着道:“好啊。”

    于是香菊和奶娘跟着她,主仆三人往祠堂而来。

    一路上都有石头雕的小灯塔,里面的油灯在天地间显得光线那样的昏暗,但是总是有点亮光的,人走着也还算不怕。一到了祠堂这边,夹道中的灯就已经去掉了,似乎是怕打搅了这里面睡觉的曲氏列祖列宗。

    不过这样就更显得阴森而恐怖,香菊手里的灯笼都在微微的颤抖着,奶娘还是胆子大,接过去灯笼,笑她道:“就你这个胆子,要是犯了什么错被罚跪祠堂,还要把你吓死!”

    “丫鬟也会被罚跪祠堂?”袁瑜蓉立刻问道。

    奶娘笑着道:“老奴就是这样一个比方!我们连祠堂院子都不能进去,哪里会被罚跪祠堂!”

    袁瑜蓉也就点点头,心中很不以为然。

    夹道的尽头,就是祠堂的院子,到了院门口,三人同时的先往里面看,依稀能看到祠堂里昏暗的灯光,灯光中一个模糊的人影跪在那里。

    奶娘将灯笼递给袁瑜蓉,叮咛道:“姑娘小心着走,老奴和香菊就在这里等着。”

    在这里就能看到祠堂里,袁瑜蓉心中也比较安心,点点头接过灯笼,在接过香菊手中的食盒,这才往祠堂里走去。

    刚刚奶娘的话没有吓到香菊,倒是叫她这会儿挺惊心的!要是自己犯了什么错或者没犯错被人陷害了,是不是也要罚跪祠堂……这里可都是死人牌位……

    想的自己都害怕起来,不由自主跑了两步。

    曲瀚文在里面听见脚步声,回头一看,袁瑜蓉提着灯笼跑了进来,急忙笑着轻声喊了一声:“蓉妹妹!”

    听见他的声音,袁瑜蓉立刻安心了不少,但还是小跑着进了祠堂。曲瀚文转身笑着看她跑进来,轻声道:“慢点跑,小心跌了……是不是有点害怕?”

    袁瑜蓉没有回答,而是笑着问:“累不累?饿了吧?”

    曲瀚文点点头:“饿了!”

    袁瑜蓉急忙将食盒递给他,曲瀚文就直接的坐下,打开食盒看了看,拿起个包子就塞进了嘴里。

    袁瑜蓉急忙将竹筒递过去:“喝点水吧!一天没喝水了!”

    曲瀚文真的是很渴!急忙接过去打开盖子,大口的喝了好几口,这才放下,长出了口气:“还真渴坏了!”他笑看着她:“来的时候没人碰见你?”

    袁瑜蓉点点头:“没有!这边……怎么没人看着?”

    曲瀚文奇怪道:“按理说应该有人看着的……我也不知道,反正每次都是跪在里面,不罚跪的时候,从不来!”

    袁瑜蓉‘噗嗤’的笑了:“我猜的没错,你果然是常常罚跪的!”

    曲瀚文又丢了一个包子在嘴里,笑着边嚼边道:“怎么,现在觉着我是个纨绔了?”

    “对呀!我正是这么想的!”

    曲瀚文笑着将嘴里的包子咽了,看着她眼睛烁烁发亮:“你刚刚跑什么?是不是害怕?”他又问。

    袁瑜蓉只好点点头:“确实有点……这里面乌漆麻黑的,你自己呆着不害怕吗?”

    “我?我怕什么?我常自己在这里!”曲瀚文笑着,又吃了一个包子。仰着脖子将茶又喝了一大口。

    袁瑜蓉赶紧问道:“那有没有女子被罚跪祠堂的……我是说,像我这样的媳妇?”

    曲瀚文本来是又拿了一个包子准备吃的,但是听她这样讲,不由得失笑,仰着脸看着她:“你是真吓着了?”

    袁瑜蓉不由的嘟囔:“这么黑,要是叫我一个人……确实挺害怕!”

    曲瀚文笑着摇头,将包子扔回到食篮中,手撑着地站起来,‘哎呦哎呦’的活动腿:“腿麻了!”边活动边笑着回答:“不会的!你这么乖巧,怎么会被罚跪祠堂?再说,就算是罚你,我肯定会陪着你的!”

    袁瑜蓉半天没说话,觉着他刚刚的回答很有点调戏的味道……

    她不说话,曲瀚文也不说话,就是目光灼灼的看着她,慢慢的靠近……

    袁瑜蓉有点紧张,虽说这位这两天经常占自己便宜的人是自己的丈夫,但是她还是有点不习惯,何况这里是祠堂!上面摆的整整齐齐的全是曲氏祖宗的牌位!

    这小子不会……

    刚想到这里,就被曲瀚文搂住了腰,低声的笑声在耳边暧昧的传来:“我会一直陪着你,走到哪儿都陪着你……”

    袁瑜蓉使劲的往后仰着,声气很弱的道:“我知道……不过,这里是祠堂……”

    “没事,我在这里面还干过更过分的事……”曲瀚文执意想要亲到樱桃小嘴,用力的欺近她,手也滑到她的背上,往上托着不叫她在往后仰。

    “什么?!什么更过分的?!”袁瑜蓉显然的想歪了。

    曲瀚文现在却没时间,趁着她想歪了一松力,将自己的唇贴在了她的唇上,很陶醉的立刻探了进去……

    从亲吻的熟练程度上来看,这小子显然不是生手……袁瑜蓉有些气愤愤的想着,不过很快,她也陶醉了……

    外面突然传来的一声什么动物的叫声将两人吓得分开了,因为声音离得很近,好像就在头顶一样。袁瑜蓉颤声的问:“是什么……”

    “像是猫头鹰。”曲瀚文说着,肚子叫了一声……

    他只吃了三个包子,空了一天的胃里好不容易见了点东西,主人就不务正业去了,胃当然很不高兴,当然要强烈的抗议了……

    袁瑜蓉忍不住的想笑,曲瀚文脸皮厚得很,一点也没有不好意思,只是还是放开了她,笑着道:“先吃东西……”他也不希望自己在亲她的时候,肚子一直叫!

    蹲下去将食盒拿起来,袁瑜蓉此时才发现自己竟然靠在了香案上,吓得她低呼了一声急忙的往前奔了两步,离那个香案远一点。

    曲瀚文又吃了一口包子,看着她惊吓的模样不由得‘嘿嘿嘿’笑。

    袁瑜蓉想起他刚刚说的话,立刻问道:“你在这里面还做过什么更过分的事?!”

    “你猜猜?”曲瀚文显然也知道她想歪了,更有了逗她的念头,脸上带着捉狭的笑,拿起竹筒仰面喝了一大口,将嘴里的包子彻底的咽下去,再喝一口解解嘴里的包子味。

    袁瑜蓉‘哼’了一声,道:“我才不稀罕……”

    话音未落,却发现曲瀚文的脸突然的变了!笑容不见了,变成了很痛苦的神色,几乎都扭曲了!冷汗立刻就冒了出来,他大喊了一声:“好疼!”手里的食盒和竹筒全都落到了地上,他仰面的摔倒了!

    袁瑜蓉不能控制的尖声大叫,下意识的冲上去搀扶!但是她哪里扶得住曲瀚文倒下的身体!冲力很大的把她也带倒在地!

    曲瀚文痛苦的挣扎着,捂着肚子,嘴角冒出了白沫,只说了一句:“茶里有毒……”就浑身抽搐着失去了知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