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17章 咸猪手

    017章 咸猪手

    袁瑜蓉惊得眼睛睁得溜圆看着曲瀚文被曲老太爷揪着耳朵给揪走了,半天都回不过来神。

    曲二太太想想还是不放心,自己又急匆匆的往外走,嘴里喃喃的低声骂着什么。跑不了是在偷偷的骂老太爷。

    方氏看袁瑜蓉还在愣神,走到她的身边轻轻扯了一下她的胳膊:“弟妹,你也要跟去呀?!你看看那几个……”

    袁瑜蓉看了她一眼,然后看到云绮妍、立春和柔儿已经全都跟在曲二太太后面去了。说实在话,她有点不想去,不知道什么事,但是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不过不去好像也不行,曲二太太回头看了一眼,袁瑜蓉只能讪笑着给方氏点了一下头,赶紧跟上了。

    几个妇人急匆匆的跟脚来到祠堂。曲家祠堂在曲家宅子后面的一个胡同里,从他们宅子有个夹道能直接通到。那天晚上,袁瑜蓉跟着曲瀚文感觉走了挺远,不过今天大概是因为前面的曲二太太走得快,使她也不得不疾步跟着,因此没一会儿就到了。

    到这边一看,还真的热闹!曲家的几位老爷、太太都在,曲瀚文的堂兄弟也在,全都站在祠堂前面的院子中,有些围着曲老太爷说着,有些围着曲二老爷在说着。袁瑜蓉仔细一听,原来还是为了什么池子的事。

    妙的是,这一次老爷们全都围着曲老太爷,而太太们全都围着曲二老爷,因此兄弟们不能直接对话,也就没有了上次的温文尔雅的说话,全都是尖着声音大着嗓门在喊,不然互相的听不见。

    曲二太太一看到丈夫被一帮妯娌围在里面,登时就气得脸涨红,不由分说上去就是一通乱挤,将几个人挤开自己站在丈夫面前,大声的怒道:“礼义廉耻还要不要了!一帮子娘们围着人家的爷们也不害臊!”

    “哎呦!弟妹说什么呢?还不许我们妯娌和二老爷说句话了?有什么害臊不害臊的?我们做什么亏心事了!”

    “还礼义廉耻?!二嫂什么时候说话也这样咬文嚼字了?”

    “真的知道礼义廉耻,就不要贪公中的东西!”

    太太们当然不肯示弱!讽刺的、挖苦的全都冲着曲二太太去了!曲二太太双拳难敌四手,一张嘴说不过人家三张嘴,立刻就露出了败像。

    云绮妍一看,当然不能坐视!虽然她觉着这样上去吵好像是有点太难看,但是成了亲的妇人都是这样的!她现在也是已婚妇人!何况现在被围住的是公公婆婆!她毫不犹豫的过去,在后面帮着说了两句,立刻就有太太转身挖苦呵斥她。

    “你算什么东西?!太太说话也有你插嘴的份?!”四太太一句话,就把云绮妍顶着差点一口气上不来!

    这也把旁边蠢蠢欲动准备上来表现一把的立春和柔儿吓得没敢过去。云绮妍怎么说也算是个良妾,还是曲二太太的外甥女,都被毫不留情的这样骂了,自己上去会不会直接被打几巴掌……

    两人全都退缩了,站在院门口看着。

    四太太还算客气,三太太直接就指着云绮妍的鼻子尖:“快滚出去!祠堂你们几个也敢进!你们几个也敢进!”手指头在空中点了云绮妍又画了个圈点那边的立春和柔儿,将立春和柔儿吓得又退出院子,站在外面看着。

    不过云绮妍一点也没有退缩,依然算是好言好语的说着:“有什么话好说,莫要这样围着……”

    气得三太太是真的想上去给她一耳光!还好还记着她是曲二太太的外甥女,硬忍下来了,不过再骂出来的话可就难听多了。

    袁瑜蓉也知道,这是巴结婆婆的好机会,但是她还是毫不犹豫的放弃了这个机会!叫她上去和泼妇一样跟一帮子泼妇吵架,她实在是做不出来!

    正准备悄悄的在退两步的时候,听见吵闹的声音中间有奇怪的声音。

    “嘘!嘘!”

    她左右四下里看,就看到被曲老太爷揪来的曲瀚文此时在祠堂里面跪着,却转身看着自己,嘴巴撅着发出‘嘘嘘’的声音。

    她急忙过去,为了避免被人发现还下意识的猫下了腰,一溜风的跑进了祠堂,然后蹲下看着曲瀚文问道:“干嘛?”

    曲瀚文看她果然过来了,很是高兴,急忙把自己被揪的耳朵转过去给她看:“你看看我耳朵还在不在?我自己没敢摸,怕已经没有了……”

    袁瑜蓉‘噗嗤’笑了:“还在……还在!不过就是红了点……”

    曲瀚文这才伸手去自己的耳朵上用力的上下揉着:“这老家伙也太黑心了!我不是他孙子呀?!”

    “你……要在这里跪多久?”袁瑜蓉不是很想关心他,但是在这里和他说话当然比出去做缩头乌龟强。

    “不知道!”曲瀚文咧着嘴,大概是耳朵被他自己揉的又疼开了:“每次老太爷叫我跪祠堂,少不了两天!幸好刚刚我急忙的填了一点肚子……”

    “原来你知道要被揪来?!”袁瑜蓉突然觉着这个家伙好像有点腹黑的潜质!

    “当然!叔叔伯伯他们才不会善罢甘休,肯定是要花言巧语的请老太爷出山的!”曲瀚文不屑的说着,忽然眼睛发亮的看着袁瑜蓉:“蓉妹妹,你晚上给我送点吃的吧!”

    袁瑜蓉点点头:“好的!”

    曲瀚文往后仰了仰斜睨着她:“你没闹明白呢吧?晚上要偷偷的给我送!跪祠堂是不叫吃东西的!”

    袁瑜蓉果然没闹明白,听他这一讲立刻犹豫了:“这样啊……”

    曲瀚文立刻瞪眼:“你是不是我老婆?!”

    袁瑜蓉只好讪笑:“那好吧……我去哪里找吃的?”

    曲瀚文这才转怒为喜,笑着道:“咱们院有厨房,你晚上吃饭的时候吩咐她们做点好带的东西。”

    袁瑜蓉点点头,院里突然的声音高了点,她和曲瀚文同时的扭头去看,原来那边站着的几位爷和奶奶也上去了,看着像是劝阻长辈们不要闹了,但是实际也是掺和着说两句去了。

    曲瀚文看了一眼就转了回去,他跪的时间挺长了,扭着身子很不舒服,叹了口气道:“蓉妹妹……你是不是挺失望的?我们这个府……和你的身份配不上……”

    袁瑜蓉知道他的意思,不过这个人说话也很有意思,他直接就说‘我配不上你!’不就完了?!偏偏扯什么府和她的身份不配……

    嘴硬!袁瑜蓉暗地里耻笑着,不过也幸好,将军女儿换成了自己这样一个成熟又见多识广、知书达理、知识面广滴银……不然还真的要嫌弃你咧!

    看看你们家吧,虽然是豪门,但是这人员的素质教育显然滴的没跟上家业的发展啊!这样的后果是很严重的!这就和国企……呃,扯远了。

    袁瑜蓉心里想着,身子没有动,一直保持着蹲在地上,歪着头看外面的姿势,不过就是嘴角含着笑,心里想着别的事。

    院子里情况还算是能控制,老爷们围着老太爷一直在讲‘没分家生意就要全部进入公中’的问题。

    太太们和几位爷、奶奶围着曲二老爷和曲二太太,云绮妍在曲二太太的身旁……

    云绮妍……穿着白底碎花的裙子,在一群红紫衣裙的太太中间,有点显眼……

    一只大手在白色的裙子上映出形状来……

    袁瑜蓉突然的瞪大了眼睛!

    她亲眼看到,一只手在云绮妍的屁股上捏了一把!

    她不由得腿一软差点坐在地上!吃惊的尖叫声就在嘴里打转,硬生生的被她忍住了!

    倒是将旁边的曲瀚文吓了一跳,急忙的扶住她:“蹲的时间长了?站起来吧,你千金小姐没有长蹲长跪的习惯……”他絮絮叨叨的……

    袁瑜蓉只能瞪大眼睛!她在找那只手的主人,但是人影晃动,她看不清楚了,只能看到云绮妍显然的是被刚刚的一捏吓得怔住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似乎也是咬住了舌尖才忍住尖叫!

    她腿都吓软了,踉跄了一下才站稳,急忙的从人群中挤了出去,转身用手绢捂着嘴,吃惊的看着那一堆人!然后就惶然的四顾起来!她是想看看刚刚是不是被人看到了!

    袁瑜蓉慌忙的转过脸来,她转得急了点,曲瀚文本来扶着她,现在就和她有点煞白的脸对上了,他吃了一惊:“你的脸怎么这么白,你没事吧?!”

    袁瑜蓉勉强的一笑:“没事……真的是蹲久了……头好晕……”

    “快站起来吧!”曲瀚文有点着急的道:“要不你回去吧!吵得心烦的!”

    袁瑜蓉心还在‘砰砰砰’跳着,胡乱的点了一下头,看向院中间,正巧和云绮妍的眼神对了个正着,云绮妍慌忙的转开了头,而袁瑜蓉就在刚刚的那一圈人中间看,记住了那几个男子。

    四爷曲瀚庆、五爷曲瀚寅、六爷曲瀚晖,还有……二爷曲瀚侠!

    这几个人,袁瑜蓉已经决定,今后要离得远远的!

    院中的人依然毫无知觉的在争吵着,现在心中清楚的人恐怕就只有那个伸咸猪手的人和云绮妍,还有就是袁瑜蓉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