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16章 全家到齐

    016章 全家到齐

    ————

    曲二老爷咳嗽了一声道:“起来吧。”

    曲瀚文和袁瑜蓉全都站起了身,袁瑜蓉看到曲瀚文没等人说已经过去坐在了椅子上,于是她也理所当然的过去坐在了旁边椅子上。

    很安然的带着微笑看着曲二老爷和曲二太太,还有现在还站着的云绮妍。

    曲二太太和云绮妍都有点楞。

    谁能想到七奶奶面不改色的磕了头,对于云绮妍不去给自己请安反而跑到自己婆婆这里来显示亲密一点反应都没有?

    云绮妍再次的在心里将她看成是个深藏不露的高手!

    就是曲二太太,对她的胸襟气度也表示暗暗点头,同时感觉她把自己和云绮妍都比的小气了。

    “儿媳妇刚来,有什么不习惯的,尽管说好了。还有,需要什么找你的母亲要。丫鬟用着不顺手,也尽管开口。”曲二老爷倒是很和善,一开口就是关心生活上的小事。

    袁瑜蓉急忙答话:“是,多谢父亲。”她脸上带着晚辈该有的、谦逊的笑容。

    曲二老爷年纪不大,也就是四十岁上下,而且相貌很俊朗,保养的很好,细皮白肉的。从这一点上看,倒有点不像是生意人,因为生意人辛苦操劳,精力都在生意上面,对于保养自己很多都不在意,不过曲二老爷显然是很注重门面的一个人。

    曲二老爷很满意的打量了一下她,然后就去看曲二太太,曲二太太也必须说两句才行,而且刚刚她觉着自己被显得小气了一些,现在想扳回来一点面子,于是面带着微笑也说了两句,无非就是缺什么说,不要客气什么什么。

    袁瑜蓉无不一一答应,并且一句一句的感谢。

    云绮妍现在反而有些尴尬,她一直站着,并且还得站下去,一直等曲二老爷和曲二太太跟七奶奶说完了话,她才能见礼。

    袁瑜蓉并没有不忍心的感觉,她也没弄明白规矩,不知道云绮妍来到这里实际有什么目的。只是以为,她来给她的大姨兼婆婆请安,这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好在曲二太太也惦记着自己的外甥女,说了两句就不说了。云绮妍赶紧过来给袁瑜蓉行礼。

    袁瑜蓉笑着请她起来吧。

    云绮妍起来,曲二太太怕她难堪,想要叫到自己身边的,但是曲二老爷显然要明白一点事理,横了她一眼。曲二太太不得不讪然的闭了嘴。

    云绮妍过来本来是想叫袁瑜蓉难受的,但是现在好像难受的变成了她自己。

    曲二太太变成了最心累的人,在儿媳妇面前还不能太偏向外甥女,还不能叫外甥女太没面子。而且曲瀚文脸上一直是皮笑肉不笑的样子,她那么了解儿子,当然知道儿子现在也有点怪自己。她又得想办法叫儿子别生自己的气……

    好在没说两句话,二房的大儿子、媳妇也来给曲二老爷和曲二太太请安了。

    二房的长子曲瀚侠和妻子方氏。方氏挺着半大不小的肚子,看着也有四、五个月的身孕了。不过这一点也不影响她的美貌,方氏是个很漂亮的女人,美丽又温柔。这是她给袁瑜蓉的印象。

    曲二太太对于方氏非常的钟爱,不叫她行礼,并且亲自的站起来扶着手叫她坐在自己的身边,关心的问着这几天怎么样,反应大不大?有没有不适之类的话。

    方氏眉眼都含着笑,轻声细语的回答着婆婆的话。

    曲瀚侠过去行了礼,过去坐在曲瀚文的身边,立刻就跟曲瀚文咬起了耳朵,看来兄弟俩的感情也不错。

    曲二老爷关心的看着自己的大媳妇,似乎也想关心一下,但是被媳妇被夫人拉着手,他就在旁边不时的点点头,好像还挺满意。

    曲二太太又想起了什么,笑着和曲二老爷道:“要不去把她们全都叫来吧?咱们一家子几口人,全都得见见二儿媳妇呀!还有二儿子房里的,也叫过来吧,伺候咱们吃饭。”

    曲二老爷点点头:“也好!”

    曲二太太就吩咐丫鬟:“去把姨娘们都请来,八爷和十爷也请来,再把七爷的少姨娘也请来。”

    丫鬟答应着分头去了,这边云绮妍倒是松了口气,都来了,她也不会太尴尬。

    曲瀚文侧着头听曲瀚侠在耳边说话,但是眼睛时不时的去看袁瑜蓉,袁瑜蓉现在也没人理,就不动声色的悄悄观察他们。有时候和他的眼光相遇了,曲瀚文就眯起眼给她使眼色,袁瑜蓉看不明白他的意思,不由的就多看他两眼,这情形落在云绮妍的眼中,就好像是他们俩大庭广众之下在眉目传情一般。心中什么感觉,也只有她自己清楚。

    一会儿,曲瀚铣先来了。进了门依然是一番见礼。二房的他们兄弟几个,除了老大曲瀚侠比曲瀚文大了五岁上下,其他的的三个兄弟年纪都相差不远,一个比一个大一岁左右。

    曲瀚铣跟曲瀚文个头差不多高,但是因为他比曲瀚文瘦很多,因此兄弟俩站在一块儿,看着比曲瀚文还要高一点,但是也文弱了许多。

    曲瀚旭是他们中最小的,排行第十,比袁瑜蓉只大一岁,他穿了身灰白的锦缎长衫,腰带上面挂着四五块装饰,一块玉佩,一条粉色的流苏,一条精巧的绣花荷包,还有一个比较怪,只是一根绳子,绳子下面缀了一个小笼子,像是竹子编的,袁瑜蓉一眼就看出来,那是个蛐蛐笼。

    她不由的好笑,这小子分明就是曲瀚文第二嘛!看来曲家真的是不缺纨绔子弟啊!

    人是陆陆续续的都来了,曲二老爷也有两位姨娘,一位姓花,一位姓陈,她们的身后跟着三个年岁和袁瑜蓉差不多上下的姑娘,是她们的女儿,是曲瀚文的五妹、六妹、七妹。

    这两个姨娘和三个妹妹,袁瑜蓉还真是头一次见,曲瀚文还有三个姐姐,一个四妹,已经嫁人了。

    早饭也已经准备好了,于是众人入席。

    原本方氏和袁瑜蓉这两个媳妇也是不能入席的,她们要站在旁边给婆婆侍候用饭。按照规矩来说的话。

    不过因为来了两位姨娘,这个活就由姨娘们来做了。曲瀚侠也有个妾,一直跟在方氏后面,袁瑜蓉也没注意看,只以为是个丫鬟呢,原来是个姨娘,吃饭的时候,就侍立在方氏身边。

    她的身边也侍立了两个,立春和柔儿,云绮妍侍立在曲瀚文的身边。

    就连十六岁的曲瀚旭身后,都站着两个侍妾。曲瀚铣身后站的是两个丫鬟,起码是丫鬟装束。

    袁瑜蓉这是头一次上古代的席面-----在娘家的十几天,因为将军的事情,根本连人都不齐,更别说一块儿吃饭了。之前虽然有些记忆,但是将军家没这么多的妾,倒还真没见过这样壮观的场面-----站着伺候的人比吃饭的人还多。

    曲二老爷是这里的大家长,自然是要维持场面的,他带着微笑扫过桌上的众人,正要说两句饭前良言,刚张开嘴,就听见外面传来丫鬟惊慌的声音:“老太爷!”

    接着有丫鬟急促的回禀:“老太爷来了!”

    屋里的人全都不约而同的站了起来!曲二老爷和曲二太太赶忙的往门口走,曲老太爷已经掀开帘子进来了,胡子都翘着,看样子是气得不轻,进门就喊:“那个逆子呢?!”

    这里面称‘子’的,不就是曲二老爷么,曲二老爷脸都变了,强笑着迎上去:“爹!儿子在这儿,您老人家生什么气呢……”

    曲老太爷伸出手,一把将他扒拉到一边,脑袋转来转去,一眼看到了还站在桌边,正在往自己嘴里塞水晶包的曲瀚文,于是走过去大声喊道:“逆孙!”他竟然是冲着曲瀚文来的!

    而曲瀚文不知道是没听见还是光顾着吃了,连头都没有抬,而是又往嘴里塞了个包子!

    其他的人全都愣住,傻呆呆的看着。

    曲老太爷气的伸出手去将曲瀚文的耳朵用力的扭住:“臭小子还在装!”

    曲瀚文此时才伸着脖子赶紧将包子咽进去,大声的惨呼:“哎呦哎呦!老太爷!您轻着点……哎呦,我这耳朵!”

    老太爷一点都没有轻着点,反而扭着耳朵将他往门口拽:“给我去祠堂跪着去!”

    看来是真的把曲瀚文扭疼了,疼得他杀猪一样叫:“疼疼疼疼……爷爷你快松手!我去就是了……”双手去耳朵上想把曲老太爷的手拿下来,但是因为不敢使劲,曲老太爷又揪的死死的,曲瀚文就连声惨呼着被曲老太爷给揪走了。

    曲二老爷在后面大声的叫着:“爹!您先松开手……怎么回事……爹!”叫着跟着出去。

    曲二太太冲着还愣神的曲瀚侠大声叫:“你还愣着干什么?还不看看你弟弟去!”

    曲瀚侠答应一声也跟着出去了,曲瀚铣本来没打算去的,但是被曲二太太喝了一句,只得也跟着去了,曲瀚旭刚说了一句:“老太爷成天这样……”就被曲二太太大骂着抱头跟着跑了出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