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15章 请安

    015章 请安

    ————

    两人说好了,于是准备上床-----呃,各上各的床。

    曲瀚文还是有些不甘心,并且有点后悔自己刚刚脑子一热答应了她的事,有心反悔,看着袁瑜蓉正想着怎么说,袁瑜蓉眼睛睁得大大的,又崇拜又仰慕的看着他,叫他反悔的话怎么都说不出口了。

    叹了口气,躺在了炕上,他第一件事就是开始数日子。现在五月,要到明年的二月,还有十个月!

    他哀怨的转眼去看袁瑜蓉,发现那个女人竟然已经将床帐子都放下来了。实在是……

    袁瑜蓉虽然躺在了床上,但是并没有感到身心放松,今天是她到曲府的头一天,基本上曲府该见到的人也全都见到了,但是感觉真的不太好。

    她也知道,这个时候的女人,基本上一辈子都在家中呆着,无可避免的要参加宅斗,但是一上来就这样架势摆开,不友好的气氛扑面而来,这叫她心中怎么能舒服了!

    那个香草现在到了云表妹的身边,虽说曲瀚文这样也有警告云姨娘的意思,但是云姨娘也就相当于如虎添翼了……

    其他的两个妾侍对自己友不友好这还不知道,因为除了见礼的时候,就没有见过。但是云姨娘摆明了是不可能和自己和平相处的。

    现在自己才来一天,已经有了两个很明显对立的人了。

    接下来还不知道会出现几个……

    想了一会儿也没什么结果,袁瑜蓉叹了口气,既然是大家都能过的生活,自己怎么就过不了?车到山前必有路,自己也不是没长脑子,兵来将敌水来土掩!总有办法的……

    慢慢的想着,慢慢的也困了,闭上眼睛……

    她还真的没觉着那边炕上躺的曲瀚文有多么危险,毕竟他已经是自己明媒正嫁的夫婿,他就是现在要求过来睡,也理直气壮的。他能答应自己,袁瑜蓉就很放心。

    曲瀚文其实很动摇,琢磨了好久,是放弃自己大男子汉的承诺和脸面,扑过去逼着她从了自己,还是信守承诺……

    想着想着,居然睡着了……

    半夜曲瀚文倒是醒了一次,起来去隔间屏风后头撒了泡尿,回来就直直的走到床边,站着想了一会儿,伸出手将床帐子掀开。

    蓉妹妹睡得很踏实,头饰什么的就随便扔在枕头边,外裳也脱了,但是穿着中衣,身上盖着清凉的蚕丝被,胳膊伸在外面,丝绸锻的白中衣袖子翻卷了上去,露出一截洁白的手臂,头发散在枕头上,映衬的脸妩媚的很。

    他掀开帐子的时候,就有股若有若无的香气飘进他的鼻子,很像白天他亲吻她的时候的香气……

    曲瀚文舔着嘴唇,犹豫了一下,就放下帐子转身过去坐在炕边,黑暗中,他坐了很久很久,一直盯着床发呆……

    袁瑜蓉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曲瀚文已经起来了,在屋子里背着手转来转去的,听见了床上有动静,立刻就过来掀开帐子:“蓉妹妹,你醒来了?”

    袁瑜蓉迷迷糊糊的刚点了一下头,就被他拉起来:“快起来,给我收拾一下床铺,不然一会儿丫鬟进来看出来了!”说着一指那边的炕。

    袁瑜蓉被拉起身,顺着他的手指看了一下,被他理直气壮的态度弄得有点生气,正要说:“你自己不会收拾呀?!”突然想起来,她现在所处的地方,他还真的有可能不会收拾……

    只能点点头,爬下床过去将被子、枕头抱过来放在自己的床上,然后用手将炕上的床单整理了一下。

    曲瀚文打开房门,丫鬟们果然就在门口候着了,他却什么也没说的就跑了出去,倒将外面站着的丫鬟弄得愣住,香云还失声问了句:“爷去哪里?”

    没人回答,曲瀚文已经出去了。

    香梅和香菊进来帮袁瑜蓉梳洗,袁瑜蓉因为在娘家就是她们两个伺候的,因此也熟悉了,坐在梳妆台梳头发的时候,发觉香雪和香云没有进屋,而是在门外站着。

    奶娘也进来了,看了看外面的香雪和香云,轻声的叫:“姑娘?”

    袁瑜蓉越是也不由自主的放轻了声音:“嗯?”

    “姑爷是去茅厕了?姑娘……”

    袁瑜蓉比她还莫名其妙:“去茅厕?”

    奶娘见她不明白,很是着急,示意了一下香梅,香梅就轻声的提醒:“姑爷去外面的茅厕,她们会以为是姑娘不愿意姑爷用屋里的……太太可能会知道……”

    袁瑜蓉顿了顿才想明白过来。曲瀚文可能是不习惯,也觉着不好意思,于是跑到院里去上厕所,而这件上厕所的小事会被他的两个丫鬟认为是自己的意思,回禀给自己的婆婆,而婆婆就会觉着自己不贤惠……或者其他。

    她实在是忍不住的想翻白眼!这些人真的是娱乐太少了啊!连去哪里上厕所都要做一番深入研究!

    她的头发梳好了,在镜中看到一个只有十几岁的稚嫩的脸蛋,却梳着繁重的妇人头型。叹口气站起来声音不大不小的道:“是谁打扫屋子的?将隔间好好打扫一下吧,昨儿爷说里面有异味!”厕所能没有异味么?!

    不过一句话,将香雪和香云准备回禀的心思立刻打消了。两人互相看了一眼,急忙的进去打扫了。她们也谨慎,七爷这位主子,她们也是才近身伺候,什么秉性还不熟悉,别只顾着二太太的吩咐,反而将自己正经伺候的主子先得罪了。

    这边香菊在收拾床铺,香梅端来了水盆,袁瑜蓉洗好了,曲瀚文才施施然回来了。他还一点不知道,因为他,屋里的人已经交手过一个回合了。

    香雪和香云急忙进来伺候他梳洗,袁瑜蓉知道,每天是要给公公、婆婆问安的,因此收拾整齐的就等着他。

    曲瀚文还没有梳洗完,去倒水的香梅进来回禀:“七爷、七奶奶,姨娘们在侧厅等候着给七爷、七奶奶问安。”

    袁瑜蓉没有急着说话,先看看曲瀚文是怎么处理的,她还没有经过呢。

    曲瀚文将洗脸的帕子扔在水里:“叫她们等会!奶奶从上房回来再说吧!”

    香梅想转身去说,奶娘赵氏轻轻咳嗽了一声,香梅就站住了。她明白赵氏的意思,自己去说,姨娘们会以为是七奶奶说的这话,心里怎么都不会舒服的。自己这一趟跑腿,反而是在给七奶奶树敌。要是香雪或者香云去说,那怎么都比自己去说要好一点。

    曲瀚文却哪里能管得着这些丫鬟的心思!就是袁瑜蓉现在也顾不上,曲瀚文对她道:“走吧!”她点头跟着,心中就在想着,昨天因为争什么池子,公婆都还没顾得上跟自己正经说话!不知道婆婆是怎么样的性情?好相处不好相处?

    他们两个出院子,不知道身后的香梅是怎么解决那趟差事的。

    两人来到上房,早已经有丫鬟看到了,先进去给曲二老爷和曲二太太回禀,等两个人进了院子的时候,丫鬟已经出来了,笑着道:“老爷和太太请七爷、七奶奶进去呢!”

    进去回禀的这个丫鬟,就是昨天在院中和曲瀚文调笑的丫鬟之一,袁瑜蓉不知道为什么记住了她。而她现在依然是毫无惧怕她这个七奶奶的眼光,眉目含情的笑看着曲瀚文。

    曲瀚文今天好像是失去了调笑的兴趣,正着脸色,看也不看那个丫鬟,听见可以进去了,就伸出手去拉住袁瑜蓉的手,什么也没说,进去了。

    袁瑜蓉晃眼间看到丫鬟变了的脸色,她也有点不明白,一夜之间,曲瀚文就性情大变了?

    或者是心里有什么事,没那个心情吧?

    已经进了屋子了,她也没心情猜曲瀚文为什么没和丫鬟调笑的事情了,因为在屋子里,不但坐着曲二老爷和曲二太太,还坐着一个人------云绮妍!

    原来,那边过去请安的是那两个,而这位云绮妍到这边请安来了。

    袁瑜蓉依然不太明白这边的规矩,因此并没有觉着怎么样。而她一进门,曲二太太和云绮妍全都注意的看她的神情,看到她面色不变,两人心中都立刻在高看了她几分-----这个女人,果然心机深沉!可以做到喜怒不形于色!

    糊里糊涂的袁瑜蓉,在即将展开的斗争中,已经被大多数的对手认为她是一个厉害的角色!

    云绮妍再怎么依仗谁,表面的工作还是要做的,因此看到他们进来,立刻站了起来。而曲瀚文在看到她之后,很明显的皱了一下眉头。

    丫鬟拿过来跪垫,不过只有一个,放在了袁瑜蓉的脚下,看这个架势,袁瑜蓉要跪,曲瀚文就免了?

    袁瑜蓉心中咬牙切齿的腹诽着,却因为人在屋檐下而不得不低头,只能准备自己跪下去。曲瀚文说了句:“儿子媳妇来给父亲、母亲请安!”说着一撩衣袍,直接跪在了地上!

    袁瑜蓉跟着跪下,心中稍微的平衡了一点。但是其他的人看到曲瀚文这样做,全都有些发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