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14章 说通了

    014章 说通了

    ————

    袁瑜蓉紧张的心都要跳出来了!她终于想了起来,成亲前,自己的小哥在自己旁边很不满的嘀咕过一句:“曲家那个家伙都没有行加冠礼!”

    那时候……小哥说的是哪个?她也不确定,因为她不确定小哥那时候知不知道新郎换人了,这个要等后天回门的时候问一问。但是如果那时候的新郎官曲瀚铣没有行冠礼的话,那还不是新郎官的曲瀚文也有可能没有行过冠礼……没有行加冠礼,这就是最好的理由!

    袁瑜蓉是个现代人,当然不会像古代人那样的死板,但是她也不是随便的人,叫她和一个还比较陌生,什么情况还不清楚的人上床……这样的事情当然是能避免就避免吧……

    既然小哥在自己出嫁前对这件事情表示了不满,那就是说,行加冠礼是很重要的!可以当成个理由……

    曲瀚文歪着头看着身下脸通红,很明显又惊又吓的女人……呃,算是女人吧。眼睛羞得转开不敢看自己,嘴巴却微微的撅着……

    在自己这样的商人世家,行没有行加冠礼真的不是很重要,没有行加冠礼就成亲的多得是!可是……自己这个娘子是大户人家出身呢,她们士族对于加冠礼很重视,也许觉着没有行加冠礼就成亲是很严重有违礼教……也许会觉着是瞧不起他们……

    这就有点严重了。

    曲瀚文侧身起来,坐在床边看着袁瑜蓉,袁瑜蓉身上一轻,立刻就坐了起来,并且知道了,这个确实是很好的理由!

    “蓉妹妹,你是不是觉着没有行冠礼很……”他有点艰难的说着。

    “对!你没有行冠礼,而且……而且还纳了三个妾……”和他的难以启齿相反,袁瑜蓉口齿清晰的确定,抬眼正色的看着他:“七哥哥,你刚刚说喜欢……我,是哄我呢吧?真的要是喜欢……我,怎么不及冠就成亲,还……纳妾?”

    曲瀚文听她这样讲,看她正经的神色,不由得有些着急:“冠礼那是因为没有来得及!那时候岳丈……总之真的不是不重视,确实太匆忙了……纳妾……纳妾是因为家里,咳咳……”

    袁瑜蓉点点头恍然道:“你是想说,未行冠礼是因为我们家着急……纳妾是因为父母之命?”

    曲瀚文想点头的,事实确实如此嘛!又不是他推卸责任!但是,他却没法点头,好像这样把自己推干净,有点叫人不齿,他自己都觉着像是真的在推脱责任一样……

    袁瑜蓉想了想,声音带着委屈的道:“七哥哥,我说这个也不是怪你,但是……我也是好人家出身的大户小姐,本来这样嫁过来就已经……”很适时的眼圈就红了……

    曲瀚文立刻心疼起来,想也没想的将她赶紧搂进了怀里,而这一次,袁瑜蓉也没有挣扎,但是她还害怕曲瀚文这个时候想歪了,急忙委委屈屈的接着说:“自己的夫婿未行冠礼,我的心中实在……实在不能就这样凑合……就算是已经成了亲,但是……但是洞房前,七哥哥,你能不能先行了冠礼?”

    曲瀚文那里会不应允!忙不迭的点头:“好好好!明日!明日就行冠礼!”

    袁瑜蓉大吃一惊!一下子推开他睁大眼睛看着:“不是……我听说……我大哥二哥的冠礼都是在二月,当年祭祀了祖先才举行的!”

    曲瀚文也大吃一惊!看着她吃惊的道:“你是说……要到明年二月?!我们……我们这样的人家,属于小老百姓,不是非和士大夫一样要二月行冠礼的!成亲前一天都可以的……”

    “你是要随便……”袁瑜蓉眼圈又红了。

    曲瀚文心中当然不愿意,而且很吃惊!但是看到她眼圈红红的,楚楚可怜的样子,又实在是说不出厉害的话,只能将她重新搂在怀里,轻轻的拍着她的肩膀:“蓉妹妹,我没有轻看你的一点意思,但是……你说的明年二月行冠礼,也就是明天二月圆房……这实在是没必要!咱们已经成了夫妻,为什么不能……我想……非要过一年才圆房,这实在没必要!”

    他也说不清楚,但是,他可绝对不能同意明年才圆房,这不是……这不是折磨人吗?

    袁瑜蓉没有在说话,也没有挣开,就在曲瀚文心中暗喜她可能已经动摇的时候,怀里传来了轻轻的抽泣声……

    曲瀚文又吃了一惊,想抬起她的脸看看,但是袁瑜蓉却低着头躲着他的手,但是哭泣声却很清晰,然后哽咽的声音传来:“我知道……七哥哥要是非要圆房……我也没办法,就像是……七哥哥纳妾,我也没办法一样……”

    曲瀚文真的想仰天大叫一声!那个不是我的意思!

    但是他说不出口,这个责任他也有,因为纳妾的时候,他并没有反对,而且心中还有点小赞成,光想着蓉妹妹知道的时候的脸上表情了……

    他叹口气,扶着她的肩膀把她推开一点,和她脸对着脸,看着她的眼睛道:“蓉妹妹,你……真的希望我明年二月正式冠礼才能和我圆房?”

    袁瑜蓉急忙肯定的点点头,委屈的轻声道:“是!”

    “可是……你这样会叫人有机可乘!”曲瀚文舔舔嘴唇道:“蓉妹妹,你知道为什么香草对你不尊重,一点也不怕你?”

    袁瑜蓉心里想,因为我初来乍到,因为你暧昧不明呗!

    当然这话没说出来,而是眨巴眼睛看着他:“为什么?”

    “因为……”曲瀚文咳嗽了数声,觉着这话要是说了……不怕!说就说!自己和蓉妹妹已经是夫妻了呢!

    他压低声音,在她的耳边轻声道:“因为,咱们成亲的当晚没有圆房……她以为,咳咳咳,我和你有别扭的地方……”

    袁瑜蓉满脸通红,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不是她脸皮薄,可是这种事竟然叫丫鬟都能知道,这实在叫她没法不……这丫鬟也太……

    她脸上无法掩饰的厌恶!对那个香草厌恶到了极点!

    “我若是要靠这个才能叫丫鬟尊重,那我还不如……”狠话没有说出来,但是意思已经很明白了!

    曲瀚文看到她脸上的厌恶气愤,就知道自己说错了话了!后悔不及!

    他实在是太想……以至于光想着怎么得到她,反而忘了她的想法!他也涨的脸通红,尴尬又难堪起来。

    袁瑜蓉虽然恼火,但是却是因为香草,只不过没想到叫曲瀚文这样的难堪,她不忍心了。

    她也不是真的只有十五岁,她知道怎么叫人解脱尴尬。

    轻轻的靠在他的身上,她声音很温柔的道:“七哥哥,我知道这些事情都不能怪你,不是你推卸责任,确实不怪你……等明年你加了冠,咱们……好好过日子,好么?”她仰起脸看着他,心中对这个自己不得不在不熟悉的情况下就如此接近的人,第一次正式看了起来。

    她有点脸红,毕竟这是个还不太熟悉的人,但是……刚刚的亲密又叫她有种很奇怪的感觉,看着他,她心中的某个地方就柔软起来,这个人……已经是自己名义上的丈夫了,自己不用寻觅就已经由老天爷送到身边的另一半,只是,他真的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子么……

    袁瑜蓉的柔声细语果然叫曲瀚文的尴尬消失了,不但没有了尴尬,而且心中多了一份异样的感觉,这感觉……叫他很舒服,好像有人在轻轻的拂动他的心一样……

    他也低着头去看她,娇美的容颜,微翘的嘴角。现在看起来,确实还小啊……等几个月吧……不管是真的觉着自己没有冠礼她心中不舒服,还是因为纳了妾室她不高兴,昂或是两样都有,她……其实是想确定一下自己的心吧?

    他叹口气,想说什么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什么也没说,却将唇重新的压在她的唇上,但是这一次,温柔了许多……

    等他们再分开的时候,袁瑜蓉紧闭着眼睛,心跳得很急,脸也是通红,真的没想到,自己被一个小十岁的人吻得这样陶醉……

    “蓉妹妹?”曲瀚文声音很温柔,就在她的耳边,好像是低语一般。

    “嗯?”她还有点害臊……

    “明年二月……一定要洞房!”

    “嗯……”

    “还有,这之前……”曲瀚文顿了顿道:“还是不要叫丫鬟知道咱们没有……不是因为别的,要是叫长辈知道了,会难为你的!”

    这个袁瑜蓉懂,尤其是自己的婆婆嘛!忙不迭的点点头:“好!”

    “那我还是住在屋里,”曲瀚文看了看床那边的炕,有点委屈的叹口气:“睡炕上好了……唉,命苦呀……”

    袁瑜蓉想笑,但是强忍住了,怕他趁机在亲近,要是在亲近亲近,她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把持的住……

    “那就说好了!对外面谁也不讲!咱们就好像真的夫妻一样!”她高兴的说,终于可以暂时的松口气了!

    “咱们本来就是真的夫妻!”曲瀚文不满的说了句。

    袁瑜蓉讪笑:“对!是……真夫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