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非凡洪荒

三百七十章 十二天劫,超大野心

    “傲叔你就别夸我了,我有今天的成就,全都是父亲为我准备好一切的。[本章节由*更新]要不是父亲,我现在怕还在黄泉之中浑浑噩噩的活着呢。”罗浮还很是清醒,道。

    对于自身出身,罗浮如今已经十分清楚,知晓自身原身只不过是黄泉之中最为普通的一只无形符鬼而已。

    当然,这并无损他与罗帆的感情,反而因此而对罗帆更加的敬爱,孺慕……

    “对了,老爷正在洞中等着少爷你呢,快随我们进来吧。”听得罗浮提起父亲,傲来方才反应过来,连忙说道。

    对于罗浮之原身,傲来傲音二龙自也知晓,却也并不在意。

    “哦,父亲真的在洞府之中?”罗浮一听,不由得更是欣喜。

    这么多年时间里面,罗浮早已熟悉了罗帆的作风,知道罗帆经常四处行走,极少极少会留在自己的洞府之中。他来这不周山求索洞,也只是为了碰碰运气而已,却不想罗帆真的在,自是兴废异常。

    这时,他们一人两龙自然已是分开了。

    傲来微微一笑,和傲音一同拉着罗浮向着洞府内部走去。

    傲音乃是雌性,比傲来感性得多,傲来此时已是大概恢复正常,她却依然是眼泪汪汪,显是激动难以自抑,便要流泪了。

    罗浮见傲音如此,心中感动,只是安慰。

    不一会,就已经来到洞府深处看到了罗帆。

    而傲音自不敢在罗帆面前放肆,勉强抑制住眼泪,但还是颇为欣喜的望着罗浮。

    罗帆盘膝而坐,看着缓缓走进来的罗浮,脸上现出了欣喜的笑容。

    “孩儿参见父亲,愿父亲寿元无尽。”罗浮见得罗帆,双眼微红,当下便跪倒拜道。

    他上次与罗帆相见,已是百多万年以前的事了,这般漫长的时间,他自是对罗帆非常想念,再见之下,自难免激动。

    罗帆微微笑着,抬手轻轻一挥,便有一股无形力量凭空而生,直接将罗浮扶起,口中说道:“好好好,不必跪着,快快起来说话。”

    罗浮自无法反抗罗帆之力,也不会反抗,只是边起来边道:“孩儿遵命。”

    “不错,不错,能够耐住寂寞,耐住枯燥修行百万年,果然不愧我儿。”罗帆打量着罗浮,笑道。

    “多谢父亲夸奖,这些都是父亲教导的缘故。”罗浮得了罗帆称赞,自是颇为欣喜。

    随着年岁增加,罗浮却也不再称罗帆为“爸爸”,而是称之为父亲,这却非是和罗帆疏远,而是因为已是有了子女,那般称呼总觉得别扭,因此自然而然的便生了称呼上的变化。

    罗帆微微一笑,问道:“水行领域,星辰蒲团都祭炼得如何了,那星辰蒲团可曾化为法宝?”

    “孩儿惭愧,水行领域此时已是被我与胸中日月相合,能改变时光流便是此效。但那星辰蒲团,孩儿虽已祭炼随心,但因其实在是太过深奥繁复,虽有心将之祭炼成法宝,却不知怎的总是差了一点,总不能突破天限,便是那一件法器也是如此。不知是何故。”罗浮有些惭愧的道。

    罗浮后面所说的那一件法器,便是罗帆最开始赐给罗浮的那件白光模样的法器,其能随意形态,几乎随心所欲,不敢说无所不能,却也用处极多,威能极强……

    “呵呵……原来如此。这却是怪不得你。”罗帆却毫不在意,只是微微一笑,道。

    “哦?莫非其中有着什么关节?求父亲指点。”罗浮一听,不由得惊讶起来。

    “你我父子,何必如此客气?待我与你分说一番你便明白。法宝与三十六重禁制圆满的法器之间虽看似只是差了一点,但那一点差距,便代表了天地之别。法器欲成就法宝,不单单需要力量,材料,还需要最重要的一点,便是灵性。”罗帆笑道,“你通过这百多万年时光的修行,能将《丹元塑神诀》修至渡厄之境巅峰,所积累的力量更是过一般成道之修士,但一日不证道果,便一日不能将灵性赋予法器,这法器自然便无能晋升法宝了。”

    “原来如此,怪不得我努力了十数万年时光都无有丝毫进步。”罗浮不由恍然,“若是这般说来,待我证道之时,便是此两件法器晋升法宝之时?”

    “正是如此。”罗帆点头笑道。

    “这我便放心了。”罗浮得了罗帆的确定,放下心来。

    “你的天劫将在何时到来?”罗帆问道。

    “该是在九年零三个月又八天的午时。”罗浮对罗帆知晓自己即将渡天劫并无一丝一毫的惊讶,毫不犹豫的便答道。

    “不出吾所料。”罗帆点头,面上神色颇为淡然。

    他的日月真瞳在照见罗浮之时,便已是把握住了罗浮的状态,照彻其身躯内部,识海内外,神魂表里的一切。

    罗浮所修行的,乃是罗帆专门为其创出的一部返先功法《丹元塑神诀》。

    这一部玄奇法诀共分为炼气,丹成,神火,返先,渡厄,地仙六大境界。

    其中修成返先之境,后天生灵便能重返先天,打开先天之门,凝成先天之身,先天之神,取得与先天神祇一般无二的修行资质与力量本质。

    待得修至地仙之境,那便是证得地仙道果,踏入散仙之境这一层次

    此时的罗浮,便已是将这一部功法修至渡厄之境巅峰,只差最终渡过天劫,便能证得地仙道果,踏入仙道

    “不过你之心思也实在太大,你乃后天生灵修成先天之体,天劫数量与你师兄师妹等先天神祇又有不同,他们只需渡过九次天劫,你却需渡过十二次之多。你如今将这十二次天劫积压在一处一同引动,那天劫之威力,却将提升千倍,怕就是散仙之境的修士怕也难以抵挡。实在是太过冒险了。”罗帆接着又叹道。

    “父亲恕罪。孩儿乃后天生灵,若是不用尽一切手段提升自己,根本无能跟上父亲脚步,却不得不如此。”罗浮恭声道。

    “即是如此,也就由得你了。”罗帆叹道。

    罗浮正常情况下将在这渡厄之境这一境界之中分散渡过十二次天劫,通过这十二次天劫来慢慢让自己体内的力量凝聚成为一个又一个法力单元,将力量最终转化为法力。

    这么以来,虽有些危险,但却还算安全。

    但除此之外,却还有一种渡劫之法。

    那便是使用秘法将自身气息掩盖,并不引动天劫。使得原本该分散到数万年之间渡过的十二次天劫积压,最终一次引动,叠加在一处倾泻而下。

    这种方法,天劫的威力会比分散渡劫的天劫提升千倍以上,那危险性增加了不知多少倍。

    但同样-tml-的,使用这种方法,渡过天劫之后,因天劫强大,且自身基础深厚的缘故,会使得一证道果便达到散仙之境巅峰

    证得地仙道果之后的威能比起前一种方法要强上千百倍之多

    罗浮显然便是想要用这般方法来渡天劫证道果。

    这野心,不可谓不大……

    “多谢父亲理解。”罗浮躬身道。

    “你既有这般大的心思,为父也只能支持,九年零三个月又八天,这段时光虽说短暂,但却也有不少办法加长,你便随我进入虚空无极宫内,待我将一些渡劫法门传授与你,你也好持之渡过天劫。”罗帆笑道。

    虽说罗浮所遭遇的天劫将增强千倍,甚至足以毁灭散仙之境的修士,但他却并不担忧。

    他有无穷**,随便传授一种,都足以让罗浮的实力大进,再加上罗浮此时所积累的深厚基础,要渡过天劫,却也非是太难。

    “多谢父亲。”罗浮大喜。

    他虽说心中颇有野心,想要一渡过天劫便是散仙之境巅峰,但却也有着自知之明,知晓其中的危险,明白若没有修行其他神通法诀,光凭自己的力量,光凭那两件法器以及水行领域,渡过天劫的概率怕不多于十分之一。

    而有了罗帆许诺传授,这概率却马上便会大大增加,即便没有达到百分百渡过,**成机会怕还是有的。

    罗帆点点头,转而对在一边神色随着罗帆于罗浮交谈而不断变化的傲来傲音二人道:“你们二龙也可随我进入虚空无极宫内,那雷海便在那处。”

    “多谢老爷栽培。”傲来傲音二人连忙拜倒谢道。

    “不必多礼。”罗帆道。

    说着,他念头一动。

    那在他识海世界之中的虚空无极宫化为一道土黄色光芒一冲,便来到了他的身体之外,化为一个一丈大小的方形宫殿。

    这方形宫殿微微一转,罗浮与傲来傲音一人二龙便瞬间消失在罗帆的洞府之中。

    再度出现,已是在这虚空无极宫内部雷海之中的殿堂之上。

    这殿堂乃是在虚空无极宫内部一个十分玄妙的所在,空间时间都分外玄奇,似乎存在又似乎不存在一般。

    整个殿堂在土黄色的雷海之中,便如同一个岛屿一般。

    无穷土黄色的光芒从雷海之中散出来,将这整个玄奇的位置映照得清晰明亮,更头出一股无法言喻的稳重,威严。

    罗浮已经不再是以前那般只是小小的返先之境的修士了,而傲来傲音二人也再非以往那种法器之身,故而他们一人二龙一来到此处殿堂之中,便感应到了周围弥漫着的那种玄之又玄的气息。

    感应到这一片如同空间的区域到底是多么的玄奇,多么的不可思议。

    更能够感受到创造出此处位置的罗帆,到底是多么的了不起。

    过得好一会,罗浮方才长呼出一口气,道:“父亲,这里,怎的变成如今这般模样了?”

    “此处却非是小千世界,而是世界支撑,乃容纳世界之所。”罗帆微微一笑。

    “老爷之能,让人高山仰止。”傲来在一边插口道。

    “没想到你也学会拍马屁了。”罗帆呵呵一笑。

    “这完全是我自肺腑的真心之语。”傲来连忙说道。

    罗帆摇摇头,却没有再继续在这个问题上纠缠,对罗浮道:“你先去四处看看,挑一个房间,再来此处见我。我先让送他们二龙去淬炼身躯。”

    浮连忙点头。

    说话间,自有雷灵上前来引导罗浮去四处行走,挑房间。

    罗帆转头面向傲来傲音二龙,道:“你等可曾准备好了?”

    “准备好了。”傲来傲音二龙神色一肃,道。

    “好。我将在你等身上留下一道神通,可护持你们的核心神魂,十个元会之后,我再来接你们出来。”罗帆道。

    傲来傲音二龙连忙点头表示感谢。

    罗帆也不迟疑,抬手虚抓。

    傲来傲音二人便瞬间化为黑白光华往上一冲,在半空中纠缠扭转,转眼间已是化为一把三尺长,散出一股萧杀之气的金色剪刀。

    这一把金色剪刀时刻散出淡淡的波动。

    这波动之中似乎蕴含了某种妙不可言的奥秘,包含了某种不可思议的威能,其中更有着丝丝奇异的吼声传出。

    罗帆念头微动,便有一圈似乎并不存在,又似乎无比显眼,无比耀目的光圈凭空出现,笼罩在这金蛟剪之上。

    接着,他抬手轻送,这一把金色剪刀便凭空消失。

    再度出现,已是深入雷海某一土行雷含量极为浓郁的深处。

    便在这金蛟剪深入雷海之时,这土行雷猛然暴动起来。

    无穷无尽的电光忽然闪现,如同丝茧一般裹向这金蛟剪,其中更有一团又一团固体一般的土行雷凭空凝成,撞在这金蛟剪之上。

    那周围数量极多的,由雷电凝成的生命更是如同闻到血腥的鲨鱼一般,从四面八方向着金蛟剪所在的方向快游来。

    便在这时,这金蛟剪表面忽然闪出一层淡淡的光圈。

    这光圈微微伸缩,震颤。

    随着其伸缩,震颤,那无穷雷电凝成的生命宛如忽然间失去了目标一般,虽还在四处奔走,却根本找不到目标。

    而那周围向着这金蛟剪冲击过来的土行雷,电芒,也忽然间被削弱了数成。

    傲来傲音二龙在运转《金蛟化龙道》凝成金蛟剪之后,其神魂已是交融在一处,生出一股包含他们二龙意识,但却与他们二龙意识颇为不同,更加复杂,更加玄奇的意识。

    这一股意识,便是这金蛟剪的宝灵。

    在这无穷攻击蜂拥而至的瞬间,这宝灵便感到一阵无法形容的痛苦包裹住他,他的身躯在这一瞬间从里到外的被某种无比稳重,无比威严的力量裹住,冲击。

    只是一瞬间,他便觉自身身躯之内有着点点杂质缓缓被消除,而自己作为宝灵的本体也在这过程之中受到洗涤,变得益的精纯。

    “果然有效……”虽是痛苦,但这宝灵却颇为欣喜。

    金蛟剪周围有着罗帆的神通在守护,虽是承受无穷攻击,但却并不过其极限,对其来说,却是并无多少危险,自可享受这般不断提升的过程。

    故而,在这时,这宝灵,居然渐渐陷入了物我两忘之境。

    罗帆掌握整个虚空无极宫,自是知晓金蛟剪的表现,见得那宝灵陷入物我两忘之境,不由微微一笑,心中颇为赞赏。

    “希望你们能通过这十个元会悟透我所传的种种法门吧。”罗帆心神意念之中闪过如斯念头。

    过得一会,罗浮已是在雷灵的引导下来到这殿堂大堂,显然已是找好了自己居住的房间。

    “父亲,孩儿已经挑好房间。”罗浮躬身道。

    却并不说自己挑了什么房间对他们来说在,什么房间都是无所谓的。也只是明。

    “可曾见得你师弟雷九逍?”罗帆点点头,问道。

    “不曾见到。具雷灵所说,九逍师弟似乎正在闭关修行,却没有去打扰他。”罗浮道。

    “没关系,日后有的是时间。此处时光流乃是洪荒天地的十三万三千三百二十五倍,九年零三个月又八天,该是有十来个元会,时光充裕得很。”罗帆道。

    “十三万三千三百二十五倍……”罗浮眼现震撼。

    改变时光,这点他早已感受过。

    无论是罗帆的小千世界,还是那时空幻境,甚至他自身所炼化出来的水行领域,皆有改变时光流之能。

    但如此大幅度的改变时光流,这对他来说,还是太过不可思议了。

    相比来说,他以前所见到的那般改变时光流,怎么看都只是渣而已,完全不值一提。

    不过想到罗帆之能,他眼中震撼自然掩去。

    “以父亲之能,能做到这个地步,也是自然,何须奇怪?”罗浮心神意念之中闪过如斯念头。

    罗帆微微一笑,道:“虽加快到如此度会使得元气稍稍稀薄,但也只是不能支持提升修为而已。你之力量积累已是圆满,元气稀薄一些,却也无所谓。再说,为父传你之法门也非是真的需要这般长的时光修行,待你修成,自可离开此处,在洪荒天地之间好好吸收元气,增长力量。”

    “孩儿明白。”罗浮躬身道。c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