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大国无疆

第二五一掌不爽的情人节

    格林威治时间的1945年2月14日,又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疯狂看小说.fkkxs手打)

    公元270年,罗马帝国出现严重的国家危机,贵族阶级为维护其统治,残暴镇压民众和基督教徒。一位名叫瓦伦丁的教徒被捕入狱,这小子在监狱中不甘寂寞,竟然感动了典狱长的女儿,两人爱意顿生、情意绵绵,虽然最终他被执行死刑,但他光明磊落的心迹和对典狱长女儿深深眷恋被基督教徒们奉为高尚正义和纯洁爱情的象征,于是乎,2月14日竟然成了一个西方国家情人专属的节日,俗称“情人节”。

    1945年的情人节,显然整个欧洲包括北美洲在内,今天并不是一个好日子。

    纳粹德国发起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在其入侵波兰、挪威、瑞典,接着横扫西欧各国之时,就已经让无数少女的情郎战死沙场,尚未出嫁的她们就成了活寡妇,好在欧洲大陆的战争已经停止了很久,重新觅得真爱的她们,或许还能够过上一个较为踏实的情人节,但英伦三岛上的英格兰人、苏格兰人和爱尔兰人,男男女女们想要过一个浪漫的情人节,已经成了一个奢侈的梦想。

    2月13日深夜,参与伦敦战役的德国陆军连续奋战数天,终于控制住了伦敦三分之二的城区,伤亡惨重的英军活动区域被严重压缩,食物、弹药、药品等物资的匮乏,让他们的战斗力不得不大打折扣,而且德军非常明晰英军的防守策略,所以他们的城市作战中,特别强调的就是“破坏”。

    尤其是对可用于英军保存实力、兵力调动的地铁网络,更是以“堵、爆、埋”等为主,彻底毁掉英军利用地下排水网络和交通网络参与战事的可能,而在英格兰岛其他战场德军也是进展迅速,已经基本完成了除却伦敦以外英格兰岛主要大城市的控制,如果不是伦敦迟迟没有拿下,德军已经开始准备渡过爱尔兰海杀向都柏林了,所以在面对德军如此强势的攻势之下,英军大限之日已经不远了,情人节也就没必要过了。

    同样没有好日子过的,还有一个人,他就是美国海军大西洋舰队司令欧内斯特.约瑟夫.金,情人节到来的这一天无疑是他生命中最难熬的时刻。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之时,如果以舰艇数量以及吨位大小来判定,那么美国海军实力不俗,在全世界都能挂上名号,因为他们拥有拥有17艘战列舰、8艘航空母舰、18艘重巡洋舰、19艘轻巡洋舰、一百多艘驱逐舰和潜艇,如此之多的战舰只属于两支舰队拥有,他们就是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和大西洋舰队。

    太平洋舰队一度是美利坚合众国维护其太平洋权益,有效震慑东亚地区的日本和共和国两个国家,日本海军联合舰队在被共和国海军击溃之前,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一直有所防范的就是实力强大的日本海军,不过后起之秀的共和国海军很快就将日本海军联合舰队的神话所打破,就冲他们拥有菲律宾这么一个紧邻共和国的“殖民地”,他们也需要小心对待共和国的崛起,尤其是神出鬼没、实力难料的共和国海军。

    太平洋舰队虽然战略使命重大,但共和国、日本等任何一个亚太地区的国家都暂时与美国毫无任何直接的利益纠缠,虽说当初和共和国因为经济贸易方面有些关系不好,但双方谈拢之后,就再无可以触发战争的矛盾存在,可大西洋舰队的处境就难了,整个北大西洋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简直成了德国海军的海上乐园,在美国正式参战之前,德国海军的潜艇甚至经常到纽约港溜达,嚣张至极。

    事实上,美国海军大西洋舰队早就与德国海军交手了,在无数次的货运船队护航任务中,大西洋舰队的护航舰艇或多或少都会与德国海军潜艇遭遇,双方不宣而战已经很多次,各有损失之余,大西洋舰队的损失倒还稍稍大一点,如果考虑到被护航货运船队中那些被击沉的货运船只,那他们的损失就更为惨重。

    所以,面对德国海军早就憋了一肚子火的大西洋舰队,很早就有狠狠收拾收拾纳粹德国海军的想法,可真要付诸行动的时候,他们却又犹豫了。

    战争可以看得很简单,甚至可以看做是两个人之间的搏斗,果真如此,那么毫无疑问的是,在德国海军和美国海军之间,拥有更多战舰、更多兵员的美国海军是身强力壮、牛高马大的,但连大英帝国皇家海军本土舰队都能收拾的德国海军,显然就是一个搏击老手,在擂台上早已击败了强敌赢得了荣誉,是一个实战经验丰富并且凶狠的拳手。

    美国海军强大是不可忽略的事实,但从拳击擂台上来看,任何一场搏击比赛,也绝不可能是谁更强壮谁就会是最终的胜利者,如果真是谁更强壮谁就胜利,那么人人都去多吃多睡了,可事实的关键就在于,强壮并不代表着能打,瘦小的德国海军作战舰队当初还一艘航母都没有,就已经把英国海军本土舰队给揍趴下直至揍死为止,美国海军皮多肉厚,能挨得住吗?

    大西洋舰队司令欧内斯特.约瑟夫.金,自出海以来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美国海军真正大规模的参加实战,好像一次都还没有过,而且受金融危机影响,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之前,美国陆军和海军的军费还一度缩减,要不是德国人在欧洲又开始作祟,罗斯福总统让美国海军及时得到了一笔加强战备的军费,估计美国海军到现在为止都还没办法组织大规模的临战演习以提高部队战斗力。

    “丑媳妇总得见公婆”,美国已经正式参战,那么早已身处战区的美国海军大西洋舰队,纵然不自量力,但还是要参加战争的,这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也是军队作为国家暴力机器的使命所在,这一点大欧内斯特也绝不质疑,但他也绝不会因为一时的头脑发热而冲动。

    在罗斯福总统的授权下,欧内斯特将大西洋舰队一番重新编排和调整,航空母舰中“列克星敦”号、“约克城”号、“黄蜂”号和“大黄蜂”号、“企业”号,这五艘航空母舰都是较早前就服役的,海军已经对它们运用成熟,相对于刚刚建成服役不久的三艘埃塞克斯级航母,美国海军还根本不知道这种新航母是否能在海况相对于太平洋更为恶劣的大西洋服役,因此把三艘新型的埃塞克斯级航母调派至了太平洋舰队。

    战列舰方面,欧内斯特同样挑选实用的,所以他并没有选择1910年陆续开工建造,相对于如今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已经很老旧的怀俄明级战列舰,同样,在南达科他级和北卡罗来纳级战列舰中,不管是因为前者是后者的改进型也好,还是欧内斯特认为,德国海军作战舰队在与英国海军本土舰队之间的大西洋海战中,其战列舰表现优秀,他的大西洋舰队必须拥有能与之匹敌的战列舰,所以他选择了装甲更为厚实、更能挨揍的南达科他级战列舰,以及最新最强的衣阿华战列舰。

    欧内斯特将南达科他级级战列舰中的四艘都编入了他的大西洋舰队,“南达科他”号、“印第安纳”号、“马萨诸塞”号和“亚拉巴马”号,它们都是服役一两年的“正值青年”的新战舰,而衣阿华级战列舰则是一种高速型战列舰,是美国海军对南达科他级战列舰不满意之处的改进版,在保持南达科他级原有的装甲防护水平的基础之上,依阿华级战列舰重点提高主机功率,进而提高了航速,让其达到了令人咋舌的33节最高航速,270余米长且33米宽,满载排水量超过五万吨的庞然大物,能跑得如此之快着实令人吃惊不小。

    衣阿华级战列舰成为欧内斯特重点青睐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依阿华级的主炮是采用了轻量化设计的新型mk7型406毫米50倍口径主炮,它凝聚了美国最先进的冶金技术,使得主炮重量大幅降低至108吨,可发射mk8型穿甲弹、mk13和14型榴弹以及mk19型人员杀伤弹,在使用穿甲弹作战时,内装**十八千克且自重1225千克的炮弹弹丸,最大射程达到了42千米,在27公里左右能击穿380毫米厚度的垂直均质钢装甲。

    如此强大的主炮还有着每分钟两发的较高射速,欧内斯特知道德国海军拥有兴登堡级和俾斯麦级等优秀的战列舰,两军战列舰的直接对话,将考究的是各自的装甲防护和主炮打击能力,所以欧内斯特当初力排众议,让罗斯福总统将所有的衣阿华级战列舰交给了自己,而不是太平洋舰队,作为对太平洋舰队的补偿,他愿意让太平洋舰队多一艘战列舰,自己只需要南达科他级和衣阿华级战列舰的八艘战舰。

    “衣阿华”号、“新泽西”号、“密苏里”号、“威斯康星”号等四艘先进强大的衣阿华战列舰都在大西洋舰队的编制序列之中,连同四艘南达科他级战列舰,五艘航空母舰,欧内斯特在战舰数量上优于了他的对手吕特晏斯的德国海军作战舰队,所以他将这8艘战列舰、5艘航空母舰、6艘重巡洋舰、10艘轻型巡洋舰、近百艘驱逐舰和潜艇的大西洋舰队,留下了不能远洋作战的以及担负留守战备的,其他的战舰都出海作战,并编成了两个舰队。

    欧内斯特知道,如果不拆分成两支舰队,那么如此之多的航母、战列舰等必将让舰队显得很臃肿,难以协调和指挥,估计所有战舰排开之后,将会占据很大一片海域来容纳如此之多的大型水面战舰,而拆分重组,他又担心会给德国海军作战舰队各个击破的危险,因此两支舰队都必须具备一定的打击能力。

    出海之前,他终于结束了深思熟虑,成功的将参战的大西洋舰队主力分派成了第一和第二舰队,其中第一舰队由他亲自带领,是对德国海军作战舰队的主力,因此辖“黄蜂”号、“大黄蜂”号、“企业”号等三艘航空母舰,并拥有“衣阿华”号、“新泽西”号、“密苏里”号、“威斯康星”号等所有的四艘衣阿华级战列舰。

    而第二舰队则拥有“列克星敦”号和“约克城”号两艘航母,以及所有的四艘南达科他级战列舰,至于可以参与舰队防空并且自身还拥有一定对海打击能力的重巡洋舰,以及可以担负舰队外围防空警戒、反潜等任务的轻型巡洋舰,两支舰队都是平均分配,各自用有三艘重巡洋舰、五艘轻型巡洋舰。

    吕特晏斯统帅的德国海军作战舰队,在英德大西洋海战以及格拉斯哥保卫战中,都体现了一个重要的特点,那就是他的舰队中从来都不会配属中小吨位的水面战舰,至少都是巡洋舰级别的战舰才会成为舰队编制序列中,一方面是因为北大西洋的海况易变,浪疾风高是常有的事情,所以为了舰队整体的适航能力和持续作战能力,中小吨位的战舰是无法跟随大型舰队作战的,而这一方面,欧内斯特也默契的和吕特晏斯做出了同样的选择,他没让驱逐舰之类的小舰艇来搀和。

    在情报方面,欧内斯特对德国海军作战舰队的了解不多,他只知道在英德大西洋海战中,德国海军两艘兴登堡级别超级战列舰,“不小心”的被英国海军击沉了,至于是不是英国海军的击沉战果,他是持怀疑态度的,他有理由相信那两艘强悍的兴登堡级战列舰很有可能是德国海军自己击沉的,毕竟那个时候德国海军还尚未夺取制海权,如果有两艘深受重伤并且重回船台维修也将耗费巨大,完全失去了继续存在价值的两艘超级战列舰自沉反倒让舰队更加灵活。

    于是乎,欧内斯特不得不推测,德国海军作战舰队当前还拥有2艘兴登堡级超级战列舰、2艘俾斯麦级战列舰、3艘袖珍战列舰,以及刚刚正式服役的2艘航空母舰,而考虑到德国海军要在对英格兰岛登陆作战之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所以5艘沙恩霍斯特级战列巡洋舰、7艘希佩尔级重巡洋舰以及四十余艘轻巡洋舰,吕特晏斯手里的这些战舰数量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变化,不过吕特晏斯手里拥有七艘战列舰和两艘航母,这是他笃定的一个事实。

    7艘战列舰和2艘航空母舰,欧内斯特难以估计吕特晏斯的德国海军作战舰队会拥有何等恐怖的作战实力,因为在英德两国海军的大西洋海战中,德国海军凭借三艘超级战列舰、两艘战列舰、三艘战列巡洋舰、四艘重型巡洋舰,一艘航空母舰都没有,就取得了击沉了英国皇家海军本土舰队包括5艘战列舰在内的17艘大型水面战舰的骄人战绩,2比17的战损比曾一度让世界各国的海军将领和海军专家们难以相信,可这就是事实,这就是德国海军作战舰队的实力,一个不得不让欧内斯特忌惮的对手。

    海风咸湿,阵阵吹拂在了冰冷的战舰上,美国海军大西洋舰队司令欧内斯特独自一人叼着一支雪茄,半眯着眼站在大西洋舰队第一舰队旗舰“衣阿华”号战列舰司令舰桥外的长廊,双手扶在冰冷的铁栏杆上,他极目远眺着灰蒙蒙的天边,那里的海水和天空已经混为一色,昏昏沉沉的难以看清。

    近处,欧内斯特的右前方,舷号为cv-6的“企业”号航母正准备起飞天亮后第二波侦察机,黎明前第一波侦察机就已经起飞,不过到现在为止都仍然没有发回任何报告,这也就说明,和美国海军大西洋舰队玩捉迷藏的德国海军作战舰队仍旧没有暴露,可美国和英国想要他们死去的**已经极具膨胀到了一个顶点,岌岌可危的大英帝国已经不止一次向美国施压,让他们及早的击败或者是击溃德国海军作战舰队,重新恢复美国至英国的海洋运输线,以最快速速度向英国提供作战物资,甚至是美国陆军派出自己的部队到英国本土参与反法西斯作战,而美国政府也早已按耐不住,把压力纷纷转移至了欧内斯特的身上,毕竟,谁让他是大西洋舰队的司令呢?是这样和德国海军作战舰队世纪大战的主角。

    欧内斯特摇了摇头,凝神望着那一架架相继起飞离开跑道的侦察机,看了看手腕上的表,淡淡的吐了个烟圈儿嘀咕道——“还有四十个小时”

    的确如此,对于欧内斯特的各种请求,凡事有利于美国海军大西洋舰队击败德国海军作战舰队的,美国总统罗斯福就给予了最大力度的支持,这其中就包括欧内斯特的各种刁蛮请求,比如说将美国海军仅有的四艘最先进的衣阿华级战列舰编入大西洋舰队,罗斯福也答应了并且做到了,因为罗斯福也知道,德国海军作战舰队的确拥有众多性能优秀的战列舰,大西洋舰队需要有能与之抗衡的先进战列舰。

    而在其他方面,罗斯福总统也尽量给予欧内斯特照顾,可这并不等同于对大西洋舰队的溺爱,因为所有的照顾都是为了战争的胜利,罗斯福总统没法说服自己和美国政府以及大英帝国正水生火热中的这个盟友,所以他只能满足欧内斯特所有的要求,只求欧内斯特早早击败德国海军作战舰队,而截止时间就是2月15日24点整,过了这一刻,欧内斯特无论如何也将卸掉大西洋舰队司令一职,因贻误军情、逃避战争而上军事法庭的可能性也极其之大。

    压力很大,欧内斯特更加明白,越是心急火燎,就越是容易露出破绽让狡猾的吕特晏斯抓住机会,可欧内斯特没有别的选择,他只能硬着头皮赌运气了,在这情人节的美好节日里。

    “草”

    欧内斯特将雪茄扔向大海,大吼一声如释重负的转身离去……。.。

    大国无疆第二五一掌不爽的情人节(正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