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走马唐朝

第二卷暗流凶涌的长安 31无间交错2

    31李神医与莫三问在紫蓝赶到这里之前就离开了,他们到了一进村之后第六间房子的边上“神医,祖师书上记载从这里左到第三间,再向右两间,那里有一个地道。

    只是那个地道之中极为危险,是下下之选。可却是唯一一个我们用眼睛就能看到逃出这里的路。”

    “先看一眼位置”李神医一边说一边来到了那房子的前面。“三问,这里阴气极重,绝不是以你我之能可以通过的。”李神医本能的握紧了剑柄。

    莫三问点了点了头“那么我快点离开吧,这里在这些民房之中。我总觉不妥”

    “好,不对,三问从房顶上走,速回大堂!”李神医说着一拉莫三问已然跃丈余如飞而去。莫三问回头看时,刚才的那间房子打已然打开。

    再看时,整子村子的门全打开了。他们认识的不认识的猛兽如潮水般从里面涌了出来。“神医放下我,我走吧,这样我们谁也走不了。”莫三问说着手中四颗碎石飞射了出来,这次他用的也是十成功力。

    立即就是四只猛兽被打得飞出尺余倒地不动,可是四块碎石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就在这时,李神医一抖手“快去大堂”莫三问被李神医向前掷出了十数丈。

    莫三问知道这是李神医在尽最大的弩力的救他,于是他在一落地之间双手捡起四块碎石射了出去又射死四只青面狼。

    由于那楼在村子中间,被这些民房包围着,所以这些猛兽也是从四面八方包围而来。莫三问一伏身一边展开轻功冲向主楼,一边随手捡起碎石掷出。虽是每发必中,但并没有成功阻止那些从楼两侧跑出的猛兽比他先到了主楼之下。

    这些猛兽其中一些竟然如同没有皮肤一般,身上流着说不出来是什么的液体,让人看了就恶心,而那獠牙足有一寸多长,六足奔跑如飞。

    另一些则其形如豹,只是比豹子要大了不少足与战马相当,不但牙尖嘴利而且脑门上还生有一个尺许多的冲角看上云又尖又硬,只要被顶上一下就有开膛破肚之灾。

    然而这些全不是量可怕的,最可怕是莫三问看到的事情.......

    紫蓝刚回到大堂,就感觉地面微微震动似万马奔腾一般“准备战斗!”紫蓝大喊一声。然后转过头“将军,你不是说要大批的杀这里的野兽吗?如果我的感觉没有错,现在机会来了”

    周子豪看了一眼紫蓝然后转过身跑到了楼梯口“二楼,火药箭准备,听我号令。”

    周子豪走了紫蓝身边“你一夜没睡,你到楼上去,我在这里指挥”

    “不用的,如果这里失守,楼上也没有什么希望。好在从昨天到现在我们也制造了大量的弩箭,而且这里的也有大量的碎石,我见意你先用碎石,内力用尽之后再用机弩。这样会节省一点点的弩箭,可是我们的战马很可能保不住了。”紫蓝笑了笑。

    周子豪摇了摇头“我也感到震动,别管马了,这次我们的第一任务是坚守这里。如果这里要是有大量火药箭就好了”

    紫蓝走到了周子豪身边用极低的声音在他耳边说“我现在希望昨夜在你房里的女人是我”说完就大步走到了一个窗口再也没看向周子豪。

    “上官统领,你看”一个军兵指着从民房群中冲出来的猛兽“它他们太多了”

    “听周将军号令,做好攻击准备”紫蓝知道周子豪会把握时机的。这方面她没有经验。

    周子豪自然也看到了无数的怪兽几乎是铺天盖地而来。他知道如果先用弩箭攻击,虽然可以杀掉一部分根本没有准备的怪兽,但是射杀的速度不足以阻止它们冲过来。现在最好的方法就是关上大门然后用四十余支火药箭打乱它们的冲击。

    莫三问看到的那件可怕的事就是大门关上了“神医,大门关上了。我们只能从窗子回去了”莫三问知道现在自己就算有足够的内力用幻影手,也不可能同时对付这似乎永远穷尽的从面八方而来怪兽。

    李神医一皱眉,她和莫三问之时已经被怪兽隔开,这是她有意放慢了速度吸引一些怪兽以期莫三问可以逃回大堂并关上窗子。

    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好在刚才没有用尽用部功力,李神医运成四成功力浮起四十余块碎石一挥手之间激射而出,立即就有四十多只怪兽打得翻倒在地送了命。李神医这次学聪明了。她只用四成内力,不断的浮起身边的碎石每次四十余块,打死四十余只怪兽。这样表面上看来是她不停的攻击,但是她的内力却是在恢复着。

    李神医舞起长剑,人剑合一化成了一道寒光向莫三问冲去。所到之处断肢残臂,头飞骨碎,杀出了一条血路直冲到了莫三问身边。

    李神医轻声说“对不住了三问”说着右手运起排山倒海之力一掌把他凌空送出直飞入一个开着的窗子中。

    “我尚有力杀杀这帮东西,你不用担心”李神医传言完毕浮起身边的二十块碎石运足四成功力飞射出去,立时之间惨嚎响起二十余只猛兽被打得脑浆飞溅骨断筋折。

    周子豪与紫蓝全看到了外的空场之上有什么他们看不见的人或是什么东西在和这些猛兽拚杀。

    “五支火药箭,正前方,那些猛兽正密集地方,放箭”周子豪下了令。

    立即从二层窗口飞出五支火药箭,利箭疾速的飞行首,刺破一滴又一滴的雨水,激起一朵朵的水花,只是这一朵还没有消失下一朵却又已然升起,就这样在雨中形成了一道道划破空中的水雾之线,显示着利箭飞行的轨迹。五只箭就如同死神伸出的手,向大地送去了死亡之触。

    突然李神医身边不远处怪兽密集的地方,响一起一连串的爆炸声,成片的怪兽被动炸死了。李神医知道这是火药箭在攻击了,可是以李神医的眼睛却是看不到那冒着火药的箭。

    这一下怪兽乱了套,有逃跑的,有吓在原地不动的,有在原地转圈圈的。李神医趁机一下聚起百余块碎石,向四周射了出去。

    周子豪与紫蓝看到火药箭的爆炸转眼之间就消灭了近五十只猛兽,果然这些前冲的猛兽被动这突如其来的爆炸和巨大的杀伤力吓了一跳。

    就在周子豪要令放箭之时紫蓝用手一指“你看”,周子豪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上百只猛兽就如同被什么东西打猛力打中一般,有的立时脑浆飞溅,有的被击上了半空,还有的显然是被动什么东西震碎的内脏而口鼻出血倒毙于地上。

    “那会不会是李神医被围在了外面?”周子豪说着拿起一块碎动足内力向只青面狼掷去“放箭!”

    李神医突然想到了灵剑一门有一套入门的剑法。那为了练习基本剑法和如何用长剑护住全身以便在混战之中自保,对于李社医来说这套剑法最大的好处就是只需要她用一成内力就可以运剑如飞,这样她再运二成内力于轻功....

    于是李神医长剑出鞘人剑如一的在一片剑光的封罩之下快速的在猛兽群中游走起来转眼之前就有二十多只青面狼死于长剑之下。

    李神医渐渐发觉,有许多猛兽本来正向她围攻,突就被动什以东西打中,或是打穿流血而死。可是她知如果是莫三问发出碎石帮她,那她一定可以听到碎石所带大的风声。但是她却是一点也没有听到。

    是周子豪,一定是他在用机弩向这边掩护我。李神医向大堂窗子看去虽然是看不到人,但是她看到己经有上百只猛兽死在楼前了。那里一定有那支我看不到的军队在把守着,而子豪华就在指挥那支军队。

    虽然是看不到,但是李神医心里升起一种与周子豪并肩做战的感觉。这让她虽然身在兽群之中心里却是暖暖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