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误入官场

第九月百二十二章 朱代东的态度

    第九月百二十二章朱代东的态度

    朱代东虽然安慰彭伟,说如果楚昌欢乐世界的项目没有了资金,市里的财政可以给予支持。[.]但是这样的话,只是暂时安抚住彭伟。不要说楚都市的财政状况不允许,就算楚都市的财政状况允许的话,他也是不会这么做的。

    刚才跟彭伟说那话的时候,朱代东耳鸣得特别厉害,他发觉,自己如果撒的谎越大,耳鸣的就越厉害。特别是当这种连自己都不相信的话时,更是让他差点想把手机马上挂掉。作为一名官员,很多时候为了与上级保持一致,嘴里说的,却不能做。而做的事,往往又不能说。

    楚昌科技公司是他亲自参与收购的,别人说到楚昌科技公司,马上就会联想到朱代东。现在朱代东跟楚昌科技公司,要以说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就拿这次的事来说,省社科院那份对楚昌科技公司极为不利的报告刚刚递到省里,市里马上就准备派检查组,可以说是遥相呼应、相互驰援。这其中如果说没有关联,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佛说,有因就有果,无果则不会有因,这话放在官场之中是非常合适的。

    表面上,只是冲着楚昌科技公司而来,但是实际上针对谁,恐怕明眼人心里都有数。正如彭伟所说的,现在公司的款项只能够支持半个月的时间。如果半个月之后,楚昌科技公司因为没有资金而停工,对彭伟、对楚昌科技公司、对这个项目,都会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现在楚昌科技公司已经为这个项目投入了近二个亿的资金,虽然这笔钱,对于楚昌科技公司的运营,不会造成影响。但是,它对于楚昌科技公司上下的信心、决心以及将来的创造力、决断力,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

    “卫耿羿,省社科院的报告是怎么回事?”孙剑佛的消息也很灵通,省政府那边的会议还没有散,就有人给他通报了这个消息。

    今天一大早,卫耿羿就向他汇报,对楚昌欢乐世界这个项目的安全和质量,有些不放心,准备让市里的质监、安监、消防、***等部门组成一个联合检查组,进驻楚昌欢乐世界。现在省政府又要在楚昌欢乐世界已经施工几个月之后,组织专家论证。

    “市长,什么社科院的报告?”卫耿羿诧异的说,刚才孙剑佛亲自给他打电话,说话的语气很严肃,他马上急匆匆的赶了过来。他在跟省政府的沟通方面,要跟孙剑佛和朱代东差那么一点。

    “省政府准备组织专家,对楚昌欢乐世界进行论证!”孙剑佛沉吟道。

    “人家都已经施工了,怎么还在论证?”卫耿羿更感诧异,这不是典型的马后炮,而且还得炸响嘛。卫耿羿对楚昌欢乐世界的项目做过一些研究,目前国内在游乐设备的研发与设计上,楚昌科技公司已经达到了一流的水平。甚至就算是在国际上,也绝对不是二流的设计。

    “我也在奇怪呢?可是省社科院却向省政府提交了一份调查报告,楚昌欢乐世界这个项目存在重大隐患。不但可能会让国有资产流失严重,而且还会导致银行贷款成为不良贷款!”孙剑佛见卫耿羿不像演戏,才凝重的说道。

    对于这次省社科院突然提出这样的调查报告,孙剑佛确实是有些意见的。虽然他对于朱代东某些和赤,并不是很赞同,朱代东到了楚都市之后,在某些方面盖过了他的风头,也让他有些惆怅。但是今年楚都市的经济发展,将创造一个新的高度,这是显而易见的。朱代东能让楚都市的财政收入翻番,让他出点风头又有何妨?

    省纺织总厂原来有近四万名工人,省纺织总厂也停产一年多了,为什么当时省社科院不去省纺织总厂搞调查报告?现在楚昌科技公司跟省纺织总厂联合搞项目,而且楚昌科技公司独自投入十二个亿,一下子让原省纺织总厂,现在的经纬纺织有限公司资产增加了多少?

    这十二个亿的投资是实实在在的,至于能不能取得预期的目标,那有待于时间的证明。省社科院怎么就能凭借他们的所谓数据,和推断,就证明这是一个风险很高的项目呢?在市内,他跟朱代东或许有些小矛盾,但那属于人民内部矛盾,是可以解决可以调和的矛盾。现在省政府这样做,他跟朱代东之间的那点小矛盾,马上就消失于无形。

    “这怎么可能呢?”卫耿羿惊愕的说,可以怀疑朱代东的领导能力,也可以质疑朱代东的文笔,但不能否认他在经济工作上的能力。楚昌科技公司已经在楚都市创造了一个奇迹,现在赚着美元,在美国开着分公司,楚都楚昌计算机集成有限公司更是在全国各地的大城市里,到处开着分公司。这一切,虽然跟朱代东没有直接的关系,但如果没有他,楚昌科技公司绝对不是现在这样。

    “我也在纳闷呢?省社科院这帮人,是不是吃饱了撑着?他们这份调查报告,早不搞晚不搞,偏偏这个时候搞!”孙剑佛一向以儒雅自诩,但是这次实在忍不住暴了句粗口。省里对省纺织总厂原来最头疼的是几万名纺织工人,当时差点压得省里的领导透不过所来。省里有几位领导曾经跟他打过招呼,可是孙剑佛的态度是,楚都市既没有能力,也没有精力去处理省纺织总厂的事。

    后来是因为钱飞虎找了朱代东,而且钱飞虎当时还请动了严鹏飞,这才让朱代东无可奈何的答应了下来。朱代东虽说答应了钱飞虎的要求,可是绝对只是因为私人的关系,并没有因为钱飞虎是常委副省长,就把所有的精力都拿出来,以执行他的指示。

    朱代东给省纺织总厂提供的改制方案,完全是他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经过大量的调查摸底搞出来的。可以说是目前最合适省纺织总厂的改制方案,既保证了国有控股,又激发了职工的积极性,通过让职工入股,还筹集了资金。只要省里能选择一个合适的带头人,经纬纺织有限公司在短时间内实现盈利,不是什么难事。

    但是现在,省政府却好像忘了朱代东在这件事所做的努力,或者说省政府对楚昌欢乐世界这个项目,实在太过关切。一听到这个项目可能会出问题,马上就在没有与楚都市商议,也没有征求朱代东意见的前提下,就要通过决议。这是非常不恰当的!

    “市长,代东同志知道这个消息了么?”卫耿羿突然问道,这件事自己也是刚刚才知道,朱代东未必就清楚。

    “他兴许已经知道了吧。”孙剑佛淡淡的说道,朱代东是岳父严鹏飞,省政府的会议,严鹏飞是必然会参加的。何况就算严鹏飞不通知他,钱飞虎也会第一时间告诉他这个消息的。

    “不知道代东有什么想法?”卫耿羿轻轻说道,这个项目如果被拖泥带水,搞不好还真的会像省社科院调查报告里说的那样,出现亏损,贷款也回收不回来的情况。

    “再看看吧,一个小时之后,市政府开一个常务会议,代东那边你就去通知一下吧。”孙剑佛说道,一个小时之后,省政府的会议应该也结束了,市里为了应付这样的局面,必然也要采取一定的措施才行。

    其实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与会人员,对于省社科院的这份调查报告,并不是全部认同的。至少钱飞虎就明确表示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对于这份调查报告,省里也要本着小心求证的态度。游乐园是一个新生事物,我们不能因为以前没有搞过,就否认吧?楚昌科技公司是一家科技公司,而且还是一家发展异常迅猛的公司,看待这家公司,不能以寻常的目光。

    但是车杜炯的态度很坚决,他认为,不管这份调查报告的真实性如何,让工程的建设速度缓下来,并不是件什么坏事。不管楚昌欢乐世界有什么问题,有过则之,无则加勉嘛。

    会后,钱飞虎亲自给朱代东打了个电话,把省政府刚刚通过的决议内容通知了他。车杜炯也知道,楚昌欢乐世界的工程进展,主要控制在资金上,前期的投入,楚昌科技公司能拿得出来,可是现在,正是等着银行的贷款下锅做饭的时候,他只要让银行那边暂缓拨款,楚昌欢乐世界的建设进度,自然而然就会慢下来。

    “代东,这次你要跟彭伟好好解释一下,他是知识分子,又在国外待过,可能会想不通。”钱飞虎叹了口气,说道。

    “请钱省长放心,彭伟的思想工作,我会做通的。”朱代东淡淡的说,彭伟不会关心,这件事里有没有政治因素,他只想让楚昌欢乐世界这个项目以最快最好的速度,顺利施工。

    “那就好,代东,你要相信省里,这只是一次偶尔事件,省里的顾虑也是有一定道理的。”钱飞虎说道,十二个亿的窟窿,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扛得起来的。

    在楚都市政府的常务工作会议上,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朱代东对于省政府的决议,表示执行。朱代东同时也代表楚昌科技公司表态,欢迎省里的专家早日去调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