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俏皮丫头

正文 第490 到电脑室

    姜雅芳把故事讲完。wWw.keNweN.coM心情也好了起来,我听着很有味,很希望她能再讲一个,可看看自己的事情也办的差不多了,时间也不早了,她是不可能再讲了。

    只好站起身向两人告辞,临出门是时候,姜雅芳还逗我说,努力呀!和李运庆比起来,你还是有希望的。我脸红了一下,也不知道她是真心还是逗我。

    回到寝室,刘光强没有回来,可能再忙着和李国庆练嗓呢!我坐在自己的床边想了想,觉得当初如果好好的学一下唱歌就好了,没准也能loulou脸呢!

    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还是别异想天开了,这时我一下子想起了老师留给我们的作文题,是老师留给我们有关鲁迅先生的《呐喊》这部作品的心得体会。

    我不怕别人笑话,前辈的书籍我是很少翻阅的,虽然说他们每句话说的都很有哲理,可我觉得有些太深奥了。看着有些太累,不如看一些武打的过瘾。

    平日里,我只喜欢看一些当代的武侠小说,而且看得非常上瘾,有很多次我一看就是一夜不睡觉,看了这些书自然让我的脑海里总是充满了幻想。

    爸爸知道我的性格,常打电话来嘱咐我说,有时间好好洗洗脑子,多看一些具有爱国的书刊和先人留下的宝贵知识,那里面有很多有价值的东西呢!

    可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对于爸爸的见议,当着他的面我高兴的应着,可私下里,我行我束,想看什么书就看什么书,反正他不能总看着我,对吧!

    可对他的观点,我只能持保留意见。因为我常常觉得,那个时代的作品和我们现在的生活以及思想已经相距太远,看起来有些太累了,也悟不出太多道理。

    爸爸的话你可以不听,但现在老师的话不能不听,他们是我人生的启蒙者,他们的独道见解和远见卓识,对我们这些毛头小子来说,好好吸收他们的文化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可手里没有资料,又懒得到书店去买。只好到微机室查找一下。

    我们的微机室非常干净,里面都铺着地毯,实在没有特殊情况,我还是不愿到那地方去的,因为每次到了微机室,还得腿鞋,麻麻烦烦的闹心。

    姜雅芳给我讲的故事,我听了很过瘾,虽然说们没有什么深奥的道理,可那曲折的情节,却实让我感到特别的高兴,觉得她的脑子里就是个故事会。

    我哼着小曲往微机室走着,心里还不停的想,既然姜雅芳这么多的故事,等有时间了,我还得磨她多给我讲一些,别看到是农间的故事,听了很有意思呢!

    到了门口,我把鞋用力从脚下蹬下来,朝旁边蹬了两下,连腰都没弯准确地把微机室内的拖鞋穿在脚上。这里有很多同学常来玩,这也是我甩兀的时候。

    我这个动作即优雅又帅气,感到每个动作都非常到位,抬着头朝着那些低着头坐在电脑前忙碌的同学,以为能有会注意到我的到来,可惜没有人看到。

    我向室内望了望,看到那些同学正坐在微机前认真地学习,有的在查资料,有的不知道坐在那里忙着什么,爱电脑的人可真不少,比我们书法班的人还多。

    我扬着脖子四处查看了一下,准备找一个空位置坐下来,见北面kao墙有一个空位就紧走几步,我担心突然闯进来一个冒失鬼占了我的位置。

    当我坐下把电脑打开时,一转身,却意外地发现曲慧雪正坐在我的旁边聚精会神地快速打着字,对于我的到来,好象根本就没有看到,还和我牛上了。

    我有意斜着眼歪着脖子朝她的电脑前看了看,想知道她在忙些什么,是不是借着这个机会,和网友聊得太投入了,连我这么大个人物进来,都没看到。

    她正埋头认真的打着字,我越看越感到奇怪,她飞舞的手指那敏捷的打字速度已经够快了,可眼睛不停的扫着旁边的书本还在不停地练习。

    我看了都有些眼花缭乱,心里不平衡地想,小样的。我来了你连理都不理,当我不存在呀!就算你练得再快有屁用呀!还能当饭吃。真有意思!

    “只是为了上网聊聊天,没这个必要苦练吧?”我伸手敲着她的前面电脑桌子,贱嘻嘻的讽刺地说,“很多网友其实打字都不是很快的,这就够用了。”

    我真有些搞不懂了,以前她只要是一有时间,总是想方试法的恶搞我们,连刘光强都惧她,可刘光强就好象是着了魔似的,她越这么胡乱爱得越着迷。

    真是如别人说的你样了,一物降一物呀!可今些日子,她可能良心发现了,不再和我们恶搞了,可却迷上了网恋了,有时间就忙忙道道的往这里跑。

    是不是想在这方面技高一筹,拿我们一把呀!去,有啥呀!我急眼了,一跳起来,能把她吓死,连记者叔叔都服我,难道你还有什么不服气的,跟我牛上了。

    她看我吊儿拉当的样子。将打字的手停下来,笑呵呵的看了看我,微笑着说道,“你才网恋呢!谁有时间聊天呀!那是初中生的爱好,我可们有那份闲心。”

    我撇着嘴笑了起来,嘻嘻哈哈的看着她说道,“哟,哟,哟,还不好意思了呢!没啥,我知道保密守则。我有个亲属当过兵,跟我说过,不该说的不说。”

    她看我有意去气她,朝我使劲的打了一拳,瞪着眼睛说道,“胡说什么呀!就算是会网友,谁能管得着吗?你看着生气,也是白气,还是给我老实些。”

    我没有直接用手把我面前的电脑打开,而是伸出脚去,使劲的蹬了一下开关,我觉得这个动作,和我这么有名气的举动是很般配的,得给她们与众不同的形象。

    她看我伸出脚来,费了半天的劲才将电脑的开关打开,气得用手拍着电脑桌说道,“你给我死远点,你那臭脚有味没味呀!竟玩这种花样,不怕老师批你。”

    我用嘴嘘了一下,真怕她的声音高了,让坐在旁边的老师听到,损我一顿,那我的英雄形象可就全都没有了,然后笑着说道,“干净是我的小名。”

    她看我拿十做六的,便不再理我,又转身看着自己的电脑,不停的打起字来,边打着字,边轻声的问道,“你怎么也跑到这来了?爬篮球多好玩呀!”

    我知道她这是取笑我,可我知道自己的优势,别看她嘴里这么说,可语气之中也夹着一种说不出的崇拜来,我就不相信,他对英雄一点感觉都没有?

    我将身子朝前kao了kao,手拿起鼠标不停的点击着。头也不看她认真的说,“查个资料。这段时间,你怎么没有和姜雅芳她们在一起呢?有点耍单帮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