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1027 踏足日本

    那支半弯的长须就像一条冻硬的长鞭,黝黑的皮肤紧紧包裹如罩上层绝缘胶布一样,那顶端长着椭圆形的凸起,看起来与周身的材质一模一样,也不知道是作为什么用途,长满排牙的利齿向张强咬来之前,那根长须就先一步送了过来,张强恰好双手持刀,毫不客气的相交而过,将那长须绞为三截,本是迫不得已的反击,那知道张强这一下却是砍到了要害,这只巨兽顿时整个身躯疼的扭动,大嘴也收敛了牙齿,一门心思向水里钻。(下.载.楼)/./. 首.发

    没了利牙的威胁,张强安然地落到这怪鱼的背上,顺势接住了掉落的半截长须,长须一入手张强就感觉到不同,这东西韧性十足分量也不轻,断口处不断地喷洒着碧蓝色的荧光液体,落到海水中犹如蒙上一层化学原料,让那一片海水奇香扑鼻,也引得周围的变异兽纷纷争食这些荧光液体,张强顿时明白这东西到底是干嘛的,与灯笼鱼差不多的功能,作为诱饵使用,专为捕食设计,一旦有变异海兽被这种分泌的荧光液体所吸引必然会被吞食。

    怪鱼疼到极点,随后开始在水面上翻滚,张强不得不顺着海水中围着那些荧光液体吞食的变异兽背脊一直向前跑去,正跑到一半,就听啪地一声,什么东西正高速向他飞来,张强扭头一看,顿时气得差点大骂,不知道是哪条变异兽竟然挥动尾巴不心将晶核抽了过来,而落点恰好在张强这边,也不知道他到了什么霉,这东西就死死地缠住他不放,若不是海龟临死的时候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他都怀疑是海龟的冤魂缠住了他。

    那东西直直向张强身前落下,一旦入海必然掀起浩然大波,而张强正在变异兽的背脊上跑动,谁知道会不会被卷进去当了餐后点?时迟,那时快,张强来不及多想,身子猛地后躺,一个倒挂金钩拦下了飞来的晶核,顺势接在怀中用肋下夹住继续向前跑动,这一次他连续跑过了二十多只变异兽,一直到了最边缘一只露出脊背的变异兽身上。刚刚跳上着黝黑油滑的怪兽身上,张强便将手中的巨刃弯刀扔下,掏出晶核镶嵌到了那根数米长的长须上。

    原本只是急中生智搞出的应急物品,张强伸出这支另类的鱼竿儿站到了变异兽的脑袋上,晶核在巨兽头前轻轻点击,瞬时让变异兽激动了起来,整个身子嗖地向前飚飞,一道道白花花的水浪在变异兽的身后喷射涌动,变异兽驮着张强飞一般地向前游动,而外形像两只木工锯叠在一起显得恐怖的大嘴一个劲儿的啃咬着晶核,只是这枚晶核就像吊在驴子头前的胡萝卜,永远只能看得到咬不到。

    张强不知道身下的变异兽是不是旗鱼变异的,感觉他不是坐在鱼身上,而是坐在喷气式飞机上,凌冽地海风吹得他双眼都睁不开,一头乱发成了向后竖立的扫把,好几次都差点被大风吹了出去,要不是他早就有了准备的话,身下这只古怪的变异兽对晶核的渴望超过了一切,即使变异兽随着等级的提升智力也会有所上升,可当它们一旦遇到了晶核,智力将会无限接近于零,就像现在,旗鱼连续高速冲了半个时也没有发现嘴边的晶核是不可能咬到的,高强度的冲刺也让旗鱼的力量开始减弱,连速度都慢了不少,但它依旧没有放弃,继续狂冲不止,张强不知道继续下去会不会将这条变异兽给累死。

    张强没有办法,能逃出生天就已经是奇迹,若不是他灵机一动,现在早就粉身碎骨了,不管怎么,只要能脱离刚才的宴会现场就已经很心满意足了,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变异兽的体能远远高过张强的预期,为了吃掉这枚晶核,变异兽连吃奶的力气都用了出来,连续不断的冲锋虽然让它的体力不断地消耗,但是鱼类天生在水里畅游,连续三五个时过去,变异兽依旧生龙活虎,而张强却已经远远地看到了大陆框架的影子。

    之前海龟带着他胡追一气,早就搞不清楚方向,现在看到远处巨大的海岸线,张强却不知道自己倒了哪儿,若是之前他还保留着战术头盔和个人终端,就算他走遍全世界都不会迷路,但是现在他迷路了,前方的大陆影子越来越清晰,张强已经能隐约看到绿色,他分不清楚那到底是陆地还是岛屿,毕竟之前的舟山岛若是从海面上看其实和陆地也没有什么不同。

    变异兽到死都没有吃到那枚晶核,张强吊着它一直冲上了岸边的沙滩,这只在海面上超快的变异兽一旦上了陆地就与普通的鱼类没有什么两样,形象的比喻就如一枚撞到岸上的鱼雷,带着绝大的冲击力将岸边的沙地犁出近两米深,数百米长的人工渠,张强在撞上岸边的瞬间从变异兽的身上跳了下来,唯一的伤害是在沙地上打滚的时候,蛇鳞甲里进了不少沙子,等到扑起的沙粒先后落下,张强看到那条几十米长在沙地上打滚的变异兽,心里出了一口长气,总算是再次踏上了陆地,剩下的便是找到无线电装置标明自己的位置,再让黄廷伟派人过来将他接走。

    随后张强就发现了这里的不同,站在沙地上,张强看到这里的植被大多保存的完好,每一颗大树都至少几十米高,很多树林因为树木太过密集,已形成了丛林,这些树木每一颗都高大厚重,显然都是很多年以上的树木,按照张强的估计,这片绵延不知道多少公里的树林绝对是末世前留下来的,若是末世后,除非这里有过一场围歼丧尸的大战,要不然这里的植被长不了这么茂盛。

    看到这里,张强有些疑惑了,除了海参崴附近的原始森林之外,中国绝大多数沿海地区都不可能有这么多的原生大树,早就因发展经济被一扫而空,即使所谓的公园也不可能在海边林立这么多的大树,更何况这片丛林附近还有镇似的建筑群,低矮的建筑错落有致,大多都是平房民居,按照中国的做法,除非富人区的别墅,大多数在海边的镇都被发展成经济区,不可能有这么安逸舒适的民房,更何况在民房之间还有宽大的公路,这些公路建造的非常标准,甚至可以是漂亮,若是在大城市里还能见到,但是在镇上,那绝对是妄想。

    看到这里张强感觉到了不对劲儿,随后他仔细寻找着蛛丝马迹,在那远处的镇上竖着很多的广告牌子,但在末世的雨水侵蚀下,大多数的牌子都锈蚀不堪,上面全是大大的锈色窟窿,连个完整的字眼都找不到,更别镇上的车辆全都锈蚀的只剩下轮胎地盘,车身上也没有找到任何字迹。

    最终张强还是找出了身在何方的证据,在沙滩里埋着很多食品包装袋,这些包装袋即使过一百年也不一定会腐烂,上面的字迹也清晰无比,至少张强拿在手中的这个花花绿绿,画着卡通萌物的包装袋上印刷的字样能让他辨别清楚,这些字眼有不少都是中文,可组合在一起就不怎么认识了,因为三分之二的字眼都是日文,看着手中的塑料包装袋,张强心里涌现出一股自己也不清楚的情绪。

    “难道我真的是转动命运齿轮的家伙?为什么随随便便出趟海就到日本来了?”

    随手扔掉包装袋,张强无语望苍天,离他几百米外,那只海洋变异兽一时没死,还使劲儿的在沙地中挣扎翻滚,似乎想要回到大海,看着那条离了水的变异兽,张强缓缓地蹲下,望着脚边干净的沙粒,随手抓起一把慢慢松开,任由细碎的沙粒从掌心滑落,心中却在想着女娲之前给他的任务,调查日本海的赤藻生成原因,而这一次他不止要面对日本的本土丧尸与幸存者,还得面对新纪元的第二军团,俄罗斯的神秘势力,创世纪的窥探着,还有英美等国的残余势力,这一切都超出了他这个伪宅男的想象之外。

    原本张强一直没有动身到日本,就是想做好万全的准备,比方用胶质体提纯液让剑斩更进一步,作为大杀器带在身边,将运输舰改造成空中火力平台,顺便将外壳全部贴上珍珠泪,这样他便有了进可攻,退可逃的作弊器,还有血凤与濯明月都得带上,血凤能控制丧尸,日本最不缺的就是丧尸,濯明月本事强悍,能在千万丧尸海中取高阶z型丧尸性命如探囊取物,这些都是他为日本之行筹划的准备工作,没想到他费尽心思最终变成了竹篮打水一场空,又成了他一个人闯荡江湖的时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