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11 喝酒吃肉2/5更

    张小强放生大笑,招呼许皓到火堆边坐下,李草原连忙地上一根烤好的后退给张小强,张小强拿过看也不看,随手给了许皓。

    许皓也不矫情,拿过来就咬了满满一大口,眼睛却扫视着铺在地上的兔子皮,随后,便与张小强有说有笑。

    四个人将十多斤的兔子吃的干干净净,其他人都是胀的不行,只有张小强丝毫没有反应,慢慢地喝着用头盔烧开的兔头汤。

    一顿烤兔子吃完,张小强也知道许皓与那帮人的来历,刚才那群人都是一个聚集地的武装人员,现在的草原上,武装势力也分不清是好还是坏,反正每个人都是为了自己,他们可以随时杀死任何抢走自己食物的人,也可能会随意杀死别人,抢走他们的食物。

    所以草原上的势力相互仇视,组成的成分也异常复杂,汉族、蒙古族、满族、回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朝鲜族全都混在一起,其中有边防军人,海关人员,做生意的小贩,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还有牧民,手工业者,以及老师,甚至偷猎者和逃犯。

    当然,内蒙古太大了,有些势力相互交战,有些势力则独善其身,还有些势力在更远的地方,只是听闻。

    在内蒙古这里很容易活下去,但是活的好很难,进化丧尸的出现让他们无法攻克囤积大量物资的居民点,而驻军那里则更不用说,虽然有很多秘密的武器库,但是知道的人不是变成丧尸,就是成为势力争夺的源头而死于非命,就算找到武器库,也只能得到一些轻武器,对于2型丧尸,他们做不到一击必杀。

    所以内蒙古就是一个字,乱,说到底,还是活人太多,生存物资有限的原因,许皓不是这里土生土长的人,以前的大二学生,祖上是清朝弓手部队统领,所以自小刻苦练习弓箭技巧,一度达到练武成痴,听说这里有些名族掌握着连射法,便请假带着祖传的大弓跑过来学习,幸运的活到了现在。

    许皓能活到现在,创下一份威名,自然也是沾了进化者的光,运气好的他在力量上不错,又有了张小强的超远视距,靠着他手中的弓箭,能在数百米之外射中苍蝇的翅膀,当然,这是他自己说的,反正作为一个汉人的他,在这块盛行弓箭的土地上骑射无敌。

    只不过,许皓在这里终究是外人,又不愿意加入到别人的势力中卖命,就天天在草原上晃荡,一直到今天,他刚才在远处看到张小强,见张小强穿着军装,还以为是残存军人,才跑过来,没想到混到了一顿烤肉。

    最开始张小强只是想借着烤肉与许皓做初步的接触,没想到两人很投缘,说到了一块,张小强得知许皓是首都人,不由的大赞他运气好,要知道首都人口已经到了1900万,在那里面生存,要比在草原上艰难危险一百倍,而许皓也得知了病毒发生时的一些来龙去脉,虽然张小强知道的也不多,但是要比许皓知道的多。

    “那些人和你骑的马都是变异兽吧,怎么驯服它们的?”

    张小强望着在一边吃草的黑色大马,不由得问道许皓,蒙古马他看过图片,品种严重退化,在末世前不比驴子大多少,但是今天他看到的却不一样,最小的那匹马都超过两米,许皓的这匹更不得了,不算马头的高度,就马背就有两米五,身长差不多四米,不再像马,而更像一只巨兽。

    “呃?这些东西需要驯服么?别人我不知道,我的这匹是我抢的,抢过来就能骑……,你说变异兽?哈哈,真不错……。”

    许皓站起身,打了个呼哨,那匹黑的发亮,体型庞大的大黑马自己跑到了许皓身边,舔着许皓的手掌心。

    “我给它取得名字就叫黑烟兽,远看像朵云,走进一阵烟,它可是我的心肝宝贝,这一辈子我就和它相依为命了。”

    说出这话,许皓有些寂寥,从黑烟兽屁股上的褡裢里去过一只皮革做成的酒囊,拔开塞子,管了一通酒。

    许皓喝了一口酒,又取出一个酒囊扔给了张小强,大声喊道:

    “你请我吃肉,我请你喝酒,这是我抢的马奶酒,味道不错,没有粮食酒的有害成分,天然美酒啊……。”

    喝了一口马奶酒,许皓又恢复了乐观,笑眯眯的坐到了张小强身边,张小强喝了一口,却没有感觉感觉到什么腥臭味儿,相反,味道极其鲜美。

    看到张小强的诧异,许皓更加高兴,一手抓着酒囊,一手拍着自己盘起的大腿,冲张小强解释道:

    “马奶.子酒也是有讲究的,首先要高温消毒,然后放在木桶里沉淀发酵一夜,之后,再换木桶,换的越多,发酵的次数越多,酒就越烈,第一道最鲜美,第二道口味最纯正,第三道就成了烈酒,是勇士喝的酒,哈哈哈,我杀掉了他们的勇士,抢了他们的烈马,喝的却是他们女人喝的酒,你说可笑不可笑……。”

    许皓笑得得意忘形,身子前倾后摇,盘腿坐在地上也不老实,反正张小强看着别扭,但是张小强又从许皓的话中听到别的意思,正要发问,耳边却传来一声异常响亮的吞口水声。

    张小强与许皓一起望过去,却是李草原正望着他们两人手中的酒囊吞口水,望着李草原那副酒鬼模样,许皓一下笑趴在地上,不停的捶打着地面。

    张小强想分点给李草原,但是这酒味道太美了,比他以前喝过的酒都好喝,所以,张小强又舍不得,要知道,张小强是不会喝酒的人,百年汾酒都被他扔在床底下,他认为好喝就是,比果汁还要好喝。

    “喵喵,过来,来喝点马奶.子酒,李草原,别看了,你这么大的个头,在这里是被称为勇士的,勇士自然喝的是烈酒……。”

    听到张小强的调侃,许皓笑得更欢了,他与张小强的体型都不是很壮,个头也就一米七三、七五左右,所以对张小强的话大为赞同,还有一个原因,他看出李草原是个没有什么武力值的虚货,在草原上生存下来的他知道,没有能力,是没有生存价值的,这里是狼的世界,要想活得欢畅,只有成为最强壮的狼,享受最肥美的羊,很不幸,李草原在他眼中就是一只羊,而他愿意和张小强坐在一起,不是因为张小强是汉人,或者是士兵的身份,而是他要在别的狼嘴里抢夺猎物,就这么简单。

    他和张小强坐在一起分享烤肉,分享马奶.子酒就是因为,张小强同样是狼,不一定能强过他,但是要比那些杂毛狼要强的多,所以他认为张小强有资格与他喝酒,吃肉。他笑,他闹,只是他的发泄,一个人想要在陌生的环境中顽强的生存下去,就得学会发泄。

    李草原没有得到张小强与许皓任何一个人的酒,只能闷闷地扒拉着脚边的兔子骨头,喵喵却是极喜,喝了两口,就将张小强的酒囊抢了过去,一个人美滋滋的坐在火堆前品着酒。

    张小强也不在意,拒绝许皓将他的酒递给自己,掏出挎包里的香烟,在许皓滚圆的大眼中递给了他一根,当两个人一起享受软中华的时候,张小强问出了他的疑问。

    “你刚才说的他们是什么人?是你的敌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