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411 终临4/5更

    张淮安和钱开喜交接完毕,张小强找来张淮安的后勤副官,雷泽城。看到雷泽城,张小强让雷泽城去交接三百大学生,同时对他说道:

    “武警这一次打的很不错,我希望再接再厉,打出正规军人的威风,你们有不少人阵亡,枪支也有损耗,我说过,枪支打坏了我给你们补充枪支,战士阵亡了,我给你们加倍补充,以后大家都是一家人,我也不多说,你去仓库里取三百支步枪,那些新兵就编在武警的独立营,以打代练,给我带出一支好兵……”

    雷泽城没想到张小强会将那三百精壮分配给了武警,武器装备一样不少,当即激动起来,严肃地像张小强敬礼,转身去安排新兵。

    看到那些新兵们被带向武警营地,张小强眯着眼睛摸着下巴,武警是他手中最强的战力,那些新兵只要跟着武警战斗几次,就能成为精锐,到时候,要是武警找钱开喜算账,他会将这些经过实战的精锐抽出来,到时候最坏,他也能得到几百战士。

    张小强在算计着武警,一直拼了命造桥的王乐带着十多个人用卡车运了一样东西到了围墙后面。

    一段时间没有看到王乐,王乐已经完全变了样,头发如稻草鸡窝一般,上面涂满了厚厚一层灰尘污渍,脸上的胡子也不知道多长时间没有刮过,乱七八糟比流浪汉还要不如,原本有些发福的肚子不见了,圆润的脸颊也消瘦了几圈,让他的颧骨凸起,眼睛不能用血丝还形容,红彤彤的一片,和兔子眼睛一个模样。

    “蟑螂哥,我知道丧尸马上就要过来了,先前飞机掉下来后,我就带人弄了一个热气球,本来还没完成,后来又听说,没时间在围墙这块而建瞭望塔,我就把这个东西做好了,希望能帮上忙,这东西不能飞远,但是升高三五十米是没问题的……”

    看到热气球,张小强大喜,在正面他们看不到丧尸的具体规模,要是在高空,他就能知道丧尸的最终数量,也让他对以后的阻击有了信心。

    热气球组装需要一些时间,天色渐暗,要等到热气球升空也是明天的事儿了,远处的天空现出一片红色,随着时间推移,天色慢慢昏沉,远处夜空的红光越来越亮。

    “现在是晚上19点,也许能烧到后半夜吧……”

    望着远处的红光,站在墙头上的张小强自言自语,所有的人员物资武安都撤回,浮桥已经拆除,围墙上的缺口已经堵住,所有的人员已经准备到位,战士们在围墙上警戒,幸存者们再湖边的空地向上天祈求。

    两座围墙布置了六千士兵,高达八米的第二围墙上有三千后备军和五百名重火力手,第一围墙上有张小强留在营地的一千五百民兵,钱开喜的六百人,再加上女兵营与小兵的三百人。

    几千人将两座围墙挤得密密麻麻,他们坐在墙头上凝望着远处,营地围墙上的各种灯光安装到了他们身前的墙头,上百盏大灯将对岸照的通明,十多台柴油发电机运转的轰鸣成为墙头上唯一的主旋律,听着柴油发电机单调的轰鸣,每个人心中都涌现处一丝浮躁,他们什么都干不了,只能等待,等待丧尸的来临,等待一切的未知。

    没有人愿意说话,从上到下,白天四百具罩着白床单的尸体历历在目,每一个上到前线的队员都是从尸体前走过的,看到那大片的红色与白色,他们知道,那是死亡的颜色,若是整个聚集地被突破,恐怕没人能幸免,他们不是在为聚集地战斗,他们是在为自己战斗。

    沉寂的夜晚,墙头通明一片,在灯光后面,无数人坐在地上等待着战斗来临,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无言沉闷,高墙上的人员略安,在前方还有围墙挡住,丧尸要攻击到他们,事先要攻占第一道围墙,第一道围墙上的战斗人员五味具陈,他们听过不少白天的战斗经历,丧尸只用了三个多小时就将2600人的防线攻破,他们不知道他们能熬住几个小时。

    时间慢慢消失,夜空的红光也在慢慢消失,大家都知道红光消失意味着什么,他们心中祈求能够多亮一会儿,可惜,他们的祈求无效,时间到了,红光完全消失,几千人在灯光后面的黑暗中无声的等待。

    在沉默中,突然,一阵尖锐的哨音响彻整个墙头,无数人影站起身望向河对岸,在对岸,零零散散的出现一些蹒跚的身影,那些蹒跚的身影慢慢接近,当它们整个暴露在灯光之中,围墙上的士兵们终于见到了他们的敌人,丧尸。

    零零散散的丧尸三五成群的在灯光下走到河边,天生畏水的丧尸到了河边就停下不肯在前进一步,一些丧尸踏进河水就像被开水烫了脚,连连转身想要上到岸上,一些倒霉的被身后的同伴撞到,一下子栽倒在河水里,扑起一片浪花,连泡泡都没有冒一个就消失在水中。

    看到丧尸怕水,很多人心怀热烈激动不已,他们心中期盼,这条宽不过十多米的小河能将所有的丧尸挡在外面。

    无数人心中怀着同一种期盼,随后他们的心慢慢悬起,直到嗓子眼,悬到嗓子眼的心慢慢沉下,上面仿佛压上了千斤巨石,汗水从每一个人的额头背上沁出,他们双眼直愣愣地盯着对岸,其中充满了恐惧,刚才因为丧尸怕水而掀起的微澜完全平复,围墙上再也听不到一点人声,只有他们身前大功率射灯发出的呜呜声和对岸发出的无数沙沙声。

    一层层丧尸从零散的丧尸身后出现,那是黑压压的一片,黑的连炽亮的灯光也被遮挡,无数的丧尸就像一片会移动的黑幕,如在清水中扩散的墨水,淹没了大片大片黄褐色的空地。

    时间不上,十分钟不到,灯光下的河岸已经成为丧尸的海洋,黑色的影子一直绵延到灯光的尽头,让众人感觉到,那前面的丧尸也如无尽的黑夜一般,没有尽头。

    后面的丧尸不知道前面的丧尸停下,依旧在向前攒动,一层层丧尸紧挨着往前推挤,在最前面的丧尸再也受不住身后的力道,纷纷栽进河水里,整个水面扑通声不绝,整个围墙之外的河对岸,扑起的水花连绵不绝,就如一群水怪在河水里翻江倒海。

    顷刻之间,无数的丧尸扑到了河水里,在水中伸出双臂挣扎,或被水流带走,看到丧尸下饺子一般在水里挣扎,无数人同时发出一声低沉的欢呼,他们希望丧尸能永远的被河流挡住,再也过不来。

    哪知道一声号令响彻墙头:“举枪……预备……”

    听到号令,只见墙头长枪如林,唰地举起,下一秒钟,如林的枪口同时下翻,齐齐地瞄准对岸,又见对岸扑起的水花渐渐减少,丧尸已经稳住阵脚,齐刷刷的站在对岸,犹如海潮铺天盖地,一时间两边开始对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