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342 表明身份

    发现人骨的地点离营地伏击大黑鱼的地方不远,在一处比较隐蔽的凹地中间的天然洞穴里,张小强和聚集地其他几个首领一起下到地穴,首先就被空气中的尸臭给熏到了,在手电光的照射下,数百具人骨累横交错,地面上被拆下的断肢残骨铺的满满的。

    望着这许多的人骨,众人倒吸一口凉气,在末世中,人骨四处都是,很多人都见过不少,不过,包括张小强在内,都没见过如此之多的人骨累积在一起,想来都是聚集地里失踪的人口,看地上各种颜色的衣服碎片,也不知道这里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成为怪物吃人的老巢的。

    “张队长,你说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做?”

    刘正华不忍心在看下去,他觉得有无数的亡魂在地穴中哀号,嚎叫声似乎在撕裂着他的灵魂,他可以容忍无数的人在他面前饿死,可是他不能容忍他的同类向绵羊一般被野兽拖进洞穴吃掉,人类就得有人类的尊严。

    “不要动这里的任何东西,我们出去再说……”

    一行人走出洞穴,张小强带着他们来到围杀大黑鱼的金字塔迷阵,当日留下的战斗痕迹在这里依旧存留,无数鱼骨累积在迷阵外的空地上,两具巨型鱼骨围在中心,就如远古巨兽的残骸,形成一道壮观的奇迹。

    张小强望着远处堆积的鱼骨,对身边的人说道:

    “这个世界不再是我们熟悉的世界,有无数的丧尸,无数的巨兽在等着吃掉我们,我们能站在这里呼吸是何等的幸运。

    你们一直呆在聚集地,你们所见的也只是大黑鱼,大黑鸟之类的,外面的空间更加广阔,是你们想象不到的。

    你们见过能冲杀数万丧尸的D3么?你们见过聚则成山,散则成海的变异数群么?鼠群中的鼠王能抵挡70毫米高爆弹的直射,我们没人能杀掉它,进化者都不行,要不是我运气好,说不定我也不会站在这里和你们说话……”

    张小强猛地转身,盯着身后的几人,目光灼灼的张小强不容正视。钱开喜和孙可富忍不住后退一步。

    张小强没去看钱开喜和孙可富,只是盯着一脸肃然的刘正华说道:

    “你一定对大黑鸟恨之入骨,却又无可奈何吧?”

    刘正华听到张小强说道大黑鸟,呼吸随之加重,双眼露出隐隐红色,他恨不能食其肉,拆其骨,他的战士在大黑鸟手中折损无数,如何不让他不恨?

    不等刘正华回答,张小强转身继续看向远处的白骨,在场的几人是聚集地的三大势力领导人,他们一起收声,张小强之前说的一些事儿他们前所未闻,对外面的世界他们已无所知,惟愿张小强多说一点。

    “大黑鸟是你们的噩梦,是整个聚集地的噩梦,但是,它不是我的,知道为什么?因为,大黑鸟是从我的老巢飞到这里的,它的三个孩子,还有它的老婆都死在我手里,连它的一条腿也被我的部下当了鸡腿,你说,我又何需害怕?”

    张小强此话一出,几人同时哗然,脸上都是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他们如何也想不到,恐怖的大黑鸟只是营地的手下败将。

    “今天我对你们说这些话只是有感而发,在地穴,我看到你们都被吓到了,你们没有自信,特别是刘队长,你有拼死一战的决心,却没有必胜的勇气,所以,你才会会问我如何,但是我想说的,我们不会永远呆在聚集地,我也没有能力去养活整个聚集地。

    不怕说实话,要是我手中有粮食,我会让你们活到现在?整个聚集地都是我的,整个聚集地的男人都是我的兵源,如此可口的蛋糕,我为什么要与他人分享?”

    张小强说这话也是有感而发,他将要率队离开,这里以后再也不受张小强的暗中庇护,张小强不希望因为聚集地某些人的愚蠢而覆灭,他看出来了,刘正华已经完全失败了,不在有任何果决和自信,若是有事,决不是钱开喜的对手,所以,他今天将话摆明,警告一些人在以后不要伸爪子,张小强已经将这里作为他的兵源地。

    张小强的话自然落在众人耳中,各人脸上表情各有不同,钱开喜,孙可富神情闪烁,望着张小强的背影,瞳孔里闪过一丝恐惧。

    温文则是一副无所谓的姿态,双眼望天,手插裤兜也不知道在想着什么,刘正华则是一脸愧色,如今的他不管干什么都畏首畏尾,就像当日营地的挤兑事件,本来答应与营地同进同退,一遇到挫折,首先退避三舍,挤兑的时候,又担心营地真的没有粮食,将自己的私房钱先兑现,一直等到张小强带着水蛇强势回归,又追悔莫及,帮忙只帮一半,还不如不帮。

    “我说这些不是想炫耀,我和你们不同,我想的是,除了活下去,还得怎么让我的后代活下去,所以我离开比聚集地安全一百倍的温泉基地到未知的聚集地。

    路上遇到的困难是你们不可想象的,在没有后援,没有情报的情况下,我们硬生生的杀到WH,我们用炮轰开了你们的大门,这只能证明,我们和你们不一样,你们是活在温室里的,我们是在磨难中成长的。

    不久之后,我们将会离开,聚集地还是你们的,可是我看到现在的样子,我很担心,为聚集地十万人口担心。我不知道外面还有多少幸存者,我知道,在末世,每一个人都是宝贵的,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我希望……”

    张小强转身,扫视着身后众人,一字一顿的说道:

    “你们能真正的担负起各自的责任,势力首领这个词儿,不是让你们压在幸存者头上享福纳威的,而是让你们带着追随你们的百姓在末世活下去。”

    钱开喜和孙可富听到这话,没有去想张小强话中的深意,他们只知道,营地终于要滚蛋了,压在他们头上的大山即将被搬走。

    刘正华理解了张小强的意思,张小强让他们守护好十万幸存者,等到张小强做好准备,整个聚集地将正式纳入温泉基地,刘正华不知道张小强是以什么身份说出这话,也不知道张小强是用营地还是用个人的身份去说,对于张小强赤裸的吞并宣言,刘正华不反对,反到有一分欣喜,有一种压力尽去的感觉。

    温文很聪明,张小强的话他也知道意思,只不过对这话,他并不像刘正华那样深有感触,他的眼神依旧放在天空中的云层上,一丝微笑卷上他的嘴唇,却不知道他是为什么而微笑。

    “请放心,我将带着八百战士尽心守卫,不知道,张队长是以个人身份,还是与营地身份保证……”

    刘正华率先响应,却对张小强的身份起了怀疑,张小强说话和张淮安不同,张淮安以前说话,是车队将要如何,后来说话,是营地将要如何,而张小强说话却是我将要如何,让刘正华摸不着头脑。

    刘正华的同样是其他几人早就想问的话,貌似眼前这个年轻人是营地的实际负责人,不管是说话还是做事,都是果断狠绝,不想张淮安能拖就拖,不能拖就借故闪人。

    “正式介绍一下,本人温泉基地创始人,自号蟑螂,下边的人都叫我蟑螂哥,你们也可以叫我张队长……”

    张小强是带着微笑说出这话的,说话前与说话后,脸上的表情和身上的气场似乎没什么两样,落到别人眼中却有不同,张小强的身后似乎多了一重如山的气势,张小强的身后不在是营地,而是一个在表面上,比整个聚集地还要强上一头的大势力,连带着,张小强变得神秘莫测。

    钱开喜和孙可富对望一眼,突然对张小强低头,他们这是同刘正华一样表明态度,因为张小强已经有了这个资格,从这个时候,营地已经完全压过了整个聚集地。

    “我们已经发现了那东西的老巢,一切都变得简单,不需要太多的人手埋伏,只需要抽调精锐,加上我手中一味可以隐藏气味的药水,我们就能守株待兔,不过在之前,有个问题……”

    张小强将话题重新放到他们说要面对的敌人身上,对于那不知道是丧尸,还是尸化人的东西,他不再像先前那样担心,一旦将主场掌握在手中,别说一只S3,就算一只D3他都不放在眼中,更别说,那家伙还可能只是一个强过普通进化者一线的尸化人。

    张小强说到的问题是他心中的纠结之处,想要让那家伙归巢,必须让那家伙得到食物,如今整个聚集地居民区的武装人员几乎连成了一线,隔一米站一个有些夸张,隔两米站一个还有些保守,这样的阵势,哪怕那家伙再厉害,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得手,一旦被拖住,接着就是如山如海的人流向他扑过去,所有的武装人员都得到吩咐,只朝那家伙的脑袋开枪,别的地方都不打。

    等到张小强将他纠结的问题讲出来,其他人同时说出了一个办法:“所有的武装人员撤回,隔离的人群全部放回去,谁被抓到算谁倒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