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294 挤兑风波七4/5更

    “真的很像啊··不仔细看,就跟我们印出来的一样,嗯···居然连钢印都搞出来了,好家伙,亏得老王你还藏着一手,不然我们今天可就栽了。”

    张淮安拿着两张看似一摸一样的大额米票对比,居然连他都不能分清真伪,这让他很是吃惊,大额假票与小额的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真的不知道幕后黑手是聪明过头了,还是胆子太小了,拿小额米票三番五次的试探,白白的给营地提供了准备时间。

    “张长官,我想说,也许我们错了,一开始就搞错了。”

    黄廷伟突然在一边打岔,张淮安疑惑的望着他,等他解释。

    “首先,我以为他们制作水品有限,只会与假票为借口,发动人们兑换,在挤兑的同时,大量消耗我们的存粮,在我们的存粮见底时,突然发动民乱,借机抢占我们的营地和湖心岛。

    却没想到,他们的制作水品已经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还有,要是他们真的有准备,不可能不知道,我们的玉米储存量,之前王厂长就将我们的破绽给暴露····”

    “等等···你说我暴露了破绽?你没搞错吧?我的表情很自然,说话也到位,就连装成色狼,我也装的不错,怎么说是我暴露了破绽?”

    王乐急了,这个黑锅他可背不起,冲黄廷伟发火,让他说个一二三出来。

    “嗯··黄队长你说说自己的理由,别被这个家伙打岔,还用得着装?本来就是嘛···”

    张淮安还是很高兴滴,无意间,似乎一切都美好了,造假者全都被控制起来,正在接受武警刑讯高手的审问,黄廷伟开始作总结,还有半个小时兑换就结束,今天已经应付过去,明天用黄廷伟想到的好办法,一切将会落幕。

    “王厂长说,我们还有三百吨玉米在库房里,外面我们堆了一百吨,那总共就有四百吨,敌人真的会算计我们,相信他们不会不知道我们真实的存粮,也就是说,他们知道我们大概的存储量,可他们竟然毫不怀疑的进到营地,这不正说明,那群人是一群只想着粮食的笨蛋么?”

    “哈哈哈····分析的好···分析的太好了··老王,你没话说了吧,我就知道你老在盯着别人的胸口,说话都不长脑子,还好,那些人比你更不长脑子啊····”

    一切都向好的方向转变,张淮安也乐观起来,拿着王乐打趣,王乐也知道自己谁错了话,想要反驳,又不知道的如何说起,前天还在说找了一个姘头,今天他故意盯着别人的胸口,不是色狼也成了色狼。

    “哼!!!别得意的太早,俗话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塞翁得马焉知非祸?说不定下一刻。祸事就会上门,我看你还笑不笑的出来····”

    王乐话音刚落,却听到外面传来孙可富的声音:

    “给我换一百吨的米票,我就在外面换,我不进去,别和前头的那些家伙一样,让我进去后,一棍子把我们敲翻······”

    说话的几人同时发愣,突然而来一句话将他们全部吓到了,孙可富说要兑换一百吨粮食没人怀疑,孙可富有这个实力,而他的一百吨粮食还是陈辉勇过来兑换的,却没想到,已经成了半条死狗的孙可富会选在这个时候,给营地的心口插上一刀。

    “我说是谁在这咋咋呼呼的,原来是你小子,怎么,前面的人是你的手下?是不是?是不是?”

    张淮安慢悠悠的从营地门口晃到孙可富的面前,背起双手,抬起头,用下眼角俯视比他高出一头的孙可富,孙可富见张淮安到了面前,不由自主的微微弓背,倒像是下级接受上级检查,先在气势上输了一筹。

    站在孙可富身前的张淮安,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孙可富的双眼,想要找出任何不自然,或者心虚的地方。

    孙可富到真的有些不自然,他对张淮安恨之入骨,每每在背后咒骂张淮安,等到了张淮安的面前,他的气势又矮了半截,不是他怕眼前这个身体单薄的半拉老头,而是怕老头身后的整个营地。

    孙可富盯着张淮安的双眼对视,两人连着对视了七八秒,接着孙可富主动将眼神移开,张淮安望他的眼睛除了一丝嘲讽之外,更多的是漠然,看他就像看一只小蚂蚁,压根儿就没有将他当回事儿过。

    张淮安的藐视除了引起他心里更多的怒火和郁闷之外,也让他不自觉的将自己处在矮人一头的位置,这让他心里很纠结,作为一方首领,他是高傲的,可站在实力比他更强大的营地面前,他又是渺小的,两种情绪不断的在心中挤压,让他站在张淮安身前,进退失措。

    “我···我不知道你说的话是什么意思,我是来兑换粮食的,没别的想法,你不要把屎盆子往我身上扣。”

    “哼···要是和你没关系,你干嘛要给这些小偷说话,谁知道他们是不是和你一伙儿的,你知道他们做了什么?他们居然想要用假米票换粮食,你说,这事儿和你有没有关系?真当我们是纸老虎么····”

    张淮安先声夺人,不管这事儿和孙可富有没有关系,先一步用话将他堵死,争取拖过这半个小时,之后就可以慢慢和孙可富扯皮。

    “哼···嘴长在你们身上,你们说什么就是什么,要拿出真凭实据······”

    刚刚将这句话说出口,孙可富看到张淮安双眼一亮,心中暗道:“坏了··”

    “马上停止兑换···已经出现假米票,我们要给他们上课,告诉大家怎样辨别真假,不要再以后的交易中上当··”

    张淮安打蛇随棍,当即咬上了孙可富的话头,想要用这个理由来拖延时间,却没想到孙可富不买账了。

    孙可富擦了一把汗水,敞开了衣襟冲张淮安喊道:

    “你们自己说的,一直兑换到15点,现在还有半个小时,你要是讲上半个小时,我不是要等到明天,谁知道明天是个什么情况,我今天就要见到粮食,要上课,你等到兑换结束再上课···”

    孙可富的话得到大多数人的首肯,他们在太阳底下站了一天,早就累得不行,虽然不一定会轮到他们。可是有个希望也是好的,要是等到明天,他们今天就算是白白煎熬了,晚上又得睡在这儿等上一整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