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286 挤兑风波一 1/5更

    张小强率领长江船队离开的第七天,营地市场区的兑换点开始热闹起来,陆陆续续有人过来要将手中的粮票换成米票,昨天一天,整个聚集地都在传闻,营地几百号士兵带着所有的重武器去攻打武器库,全军覆没,而营地每天消耗的粮食是天量,相信不久营地就拿不出粮食给他们兑换。现在不换出来,以后就没有粮食能换,到时候粮票会变成破纸片。

    谣言突起,一下子传遍整个营地,故事编的有板有眼,船队离开很多人都看到,以前1500人去攻打武器库只有300人逃回来,证明武器库的确不是善地,营地能打下湖心岛,却未必能打下武器库,时间又过了这么久,全军覆没未尝不是事实。

    营地里几乎百分之三十以上的粮食都集中的在营地手中,万一营地真的全军覆没。他们的粮食就可能打水漂,一时间整个聚集地里暗潮汹涌,连往日杀的水深火热的小势力也停止砍杀,一起举着粮票到营地地兑换。

    先来兑换的都是小面额的散户,有平民,有红灯区的小姐,有各个武装势力的武装人员,其中甚至夹着很多衣不遮体的贫民,手中握着大面额的各个势力则站在一边观望,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营地的兑换点分成九个档口,六个小规模的兑换点,兑换一千斤以下的粮食,两个中型的兑换点,兑换三吨以下的粮食,三吨以上的则在最靠近粮库的地方,有一辆伞兵战车和两辆架着重机枪的伞兵突击车守卫。

    营地因为张小强大规模抽调兵力,人手显得很淡薄,大多数负责兑换的都是女人,男人不多,零零散散的站在外围,拿着九五式步枪警戒,看他们拿枪的样子都很生疏,显然这些步枪是临时装备给他们的。

    其实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比武器是在高速公路那里找到的伞兵营装备,后来被王乐带人修复保养后就一直封存,直到今天才启用。

    时间慢慢过去,接近中午,营地突然宣布停止兑换,一时间各个势力的心脏骤然紧张,换粮食的人也在大声叫嚷。

    “都注意了···都注意了····现在是11点30分····下次兑换将在中午13点钟开始,15点结束,谢谢配合······”

    营地有人拿着高音喇叭对着下面的人群喊话,喊话的人是吕小布,吕小布穿着军装,挎着手枪,挺着肚子,拿着喇叭得意洋洋的喊着话,不时整理一下自己的发型,似乎对着上千人发号施令的举动让他很兴奋,不过,吕小布切实很爽,他将下面的人想象成上千辆主战坦克,而他就是指挥官。

    “为什么·····为什么要等到1点···我们已经等了一个上午,好不容易等到现在,凭什么····”

    下方有人在高声叫喊,他就站在兑换点上,手中拿着一叠米票,眼看就要轮到他,结果被断了电。

    “你···就是你····你说为什么?我们不要吃饭?我们不要休息?我告诉你···我们都是按照正规时间工作,中午就是休息时间,不吃饭,不休息,误餐费加班工资你给?

    你也看到了,我们的工作人员从早到现在,连口水都没喝过,你还想剥夺他们吃饭的时间,休息的时间么?”

    下面的人无语了,营地里还有几千人,要是一起算,就算把他买了都给不起。

    “那为什么下午只有两个小时的兑换,是不是你们的粮食不够了,找理由骗我们····”

    人群中突然响起了一个大嗓门,站在一边角落里的张淮安听到这话眉头发紧,看来要捣乱的已经开始冒头了,不由得盯着站在台上的吕小布。

    “我说两个小时就两个小时,这两个小时的兑换是无偿兑换,剩下的时间是有偿兑换,想来你们也知道,以前我们为了聚集地的稳定与繁荣,义务的为你们提供粮票业务,我们拿过一点点好处没有?

    我们派出大量的人力物力,耗费大量的时间只是为了给你们提供方便,难道我们吃多了撑的?还不是让你们经营起来,大家一起吃饱穿暖。

    可是你们是怎么做的?一句谣言就让你们屁颠屁颠的跑过来,堆在一起找我们兑换粮食,我们又说不换么?有木有!!!

    好啊···你们要换,我就给你换,我按照以前股市开盘的时间来,早上9点半到上午11点半,中午13点到下午15点,15点以后开始有偿兑换,收取百分之十的手续费,不想出手续费的就抢到免费兑换的时间段····”

    吕小布在上面气势汹汹,拿出大把大把的理由出来说事儿,竟然单身一人将下面所有人的气焰一起压住。

    下面一片沉默,人们虽然不满意,却也无法可想,营地这边又没说不兑换,你得看着时间来,要是不看时间也行,你交百分之十的手续费,想什么时候换就什么时候换,还保证对你笑脸相迎,宾至如归。

    这时兑换点的人员们开始清场,将排队的赶到十米之外的地方站着,跟着几十个十一二岁的小孩提着电风扇,牵着接线板过来,不多时,电风扇给工作人员带来凉爽的清风,她们安逸的坐在太阳伞下,喝着加了冰块的绿豆汤,享受着电风扇的凉风。

    十分钟之后,绿豆汤喝完,一个个食盒端了上来,饭菜很简单,也就是末世之前的员工餐,三菜一汤,一荤两素,这简简单单的一餐饭,落到外围站在太阳下围观的人群眼中就变得不简单,这餐饭就连那些小势力头目都不敢天天享用,这里却只是这些娘们的员工餐?

    张淮安和吕小布坐在外人看不到的角落里吹着电扇,吃着午饭,菜色与外面一样,只是张淮安每吃一口,就望远处呜呜作响的柴油一眼,吃一口,望一眼。

    “老张啊···你望着那玩意下饭啊?想喝柴油了?”

    吕小布一直被张淮安敲诈,敲诈的次数多了,他也不怕张淮安了,与别人叫张长官不同,直接叫老张,张淮安瞥了王乐一眼,摇摇头。

    “我们不是整出了土法炼油项目么?如今差不多储备了近两百吨柴油,这些柴油放在这儿有些浪费,可运回去还不如让人回去再建一个大作坊,到时候什么样的废油都可以提炼,我记得在J城哪儿有很多的路边修理铺子,那边的轮胎可不少啊····”

    吕小布对这话不可置否,先前还以柴油紧缺,骗了他百年份酒,现在又在说柴油用不完,他下了好大的决心,才没有将手中的饭碗扣到张淮安的脑门上。

    这时,黄廷伟带着张晓天来到两人身前,两人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湿透,到了这里一起将衣服解开,亮出胸脯迎着电扇。

    “怎么样了?刘正华没有给我们打花枪吧?要是他不识抬举,等蟑螂哥回来,看我们怎么收拾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