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267 想死··想活?2/5更

    说到这里,张小强看到一个人,新任民兵队长池勇,池勇站在角落里一脸憔悴,他看着张小强,没有向别人那样神色闪烁,双眼喷着怒火,因为张小强说的是他大哥。

    张小强瞟了一眼池勇,毫不在意的继续说下去,他要用刘彪几人的死来提醒这些队员,打仗不是过家家,一不小心就会害死自己,害死别人。

    “刘彪他们是优秀的,可是他们没有脑子,不知道战场的形式,不懂得保护自己,不知道配合,他再厉害也是一个人,要是他们稍微长点心眼,他们会死么?

    你们只知道你们死了三四个,正式队员死了一个,还是自杀的,可你们想明白为什么,正式队员没有和你们战斗在第一线么?他们的作战任务比你们少么?

    我告诉你们,他们能毫无损伤,是因为他们打仗知道用脑子,知道看形势,也知道配合战友作战,他们会的你们全都会,那么多的训练,不就是让你们学会怎么打战么?可是你们记住没,要是记得住,你们还会有伤亡么?”

    听到这里,池勇松开了紧紧捏住的双拳,同其他人一样地下了头颅,民兵昨天夜里表现的的很优秀,但是,更多的却是自己打自己的,别说配合,就连多看一眼身边站的是谁都没做到,要是刘彪冲锋的时候他们能拉上一把,提醒一下,刘彪未必会死。

    “你们只知道在这自怨自艾,却不知道从自身总结,我实话告诉你们,要是你们不能在战斗中学会成长,学会总结,哪怕你们战死了,连尸体都不一定能抢回来。

    现在我宣布,前民兵第四中队,第八小队,第三组组长刘彪追授正式队员身份,战后收集遗骸,等待运回温泉基地勇士墓,享受军礼安葬。”

    张小强说到这里,不少人有些激动,他们都是同刘彪一个组的,刘彪虽然跋扈,对自己人确实在不错,能让刘彪入土为安,他们也很欣慰。

    “刘彪作为一名出色的战士,得到我的认可,他的功绩我不会否认,他的事迹会刻在他的墓碑上,刻在纪念堂上。

    凡是因战斗伤残的人员,允许加入基地后勤岗位,生老病死娶媳妇我们全包,哪怕你四肢俱无,只要你老二还能用,我就让你有人送终····”

    听到这里,所有的民兵全都变了脸色,末世里,残废者无用。这句话深入人心,聚集地里的残酷让他们不对别人的承诺抱有希望,正因为受伤的时候,黄泉是私下安慰的,民兵却以为黄泉是想让他不要闹腾,以安人心,所以受伤的民兵才会绝望的自杀,民兵们看到尸体抑郁,是在想自己受伤以后怎么办,要是死了倒也痛快,就怕半死不活的,像狗一样活着。

    而张小强却当着数百人的郑重说出来,则意味他将在数百人的监督下完成他的承诺,一份山一样的承诺,一份在别的势力不可能得到的承诺,如何让他们脸上不变色?

    “前面的路很长,你们的敌人会越来越强大,我不知道你们还会死多少人,但是···我希望你们能用脑子,懂得配合,知道进退,该战的时候不能逃,该撤的时候不能冲,你们听明白了!!!”

    也许是从来没有过一起回答,场面很乱,各说各的,有些像菜市场,黄泉当即就变了脸,向前一步就要发火,胳膊一紧,却被张小强拉住。

    “让我来····”张小强轻声说道,黄泉以为张小强要树立权威,点头让开。

    “一二三层甲板人员,全体都有,向···左··转···面向船舷········”

    张小强一声令下,所有人一起看向船舷,在船舷五百多米远的地方,十多条不明变异兽将数千只变异虾圈了起来,慢慢地吞噬,在这个距离上,很多人能看清那变异兽大致的模样。

    “我命令,一个小时后自动进入临战准备,我们的目标是蛇形变异兽,最少杀掉三条以上,凡是奋勇争先者,一律计入考核,作为升迁依据,凡是后退逃跑者,一律格杀,凡是止步不前者,以逃兵论处,你们明白了么?”

    没人回答,都呆滞了,听张小强的意思,他们不用悠闲的站在船上,欣赏着变异怪物之间的厮杀,而是要扛着步枪,下到船下,向怪物去冲锋,要知道,那些东西的食物可是将他们追了半夜的变异虾,变异虾的厉害他们都知道,虽然早餐是吃的变异虾,可不到表他们无所畏惧了?

    “那···那东西的皮很硬···变异小龙虾的钳子都夹不开····”

    “是啊····还不如等它们吃饱了自己离开····”

    “子弹打不透吧······比防弹衣还要厉害·····”

    “这种东西···上去多少死多少···还不如一枪崩了我来得痛快····”

    民兵们没有士气高昂的点头应和,而是神色慌张,不自觉的和身边的战友交头接耳,说出的话没经过大脑,也不想想,张小强是以命令的语气在说,这就是军令,后退是个死,站着不动也是个死,先前被杀的逃兵,尸体恐怕早就被变异虾给消化排泄,要是他们不准军令,下场可想而知。

    “你们···想死,还是想活!!!”

    张小强依旧在微笑,和他身边的黄泉脸上阴沉的发黑的颜色是两个极端,说的话却像是从锉刀锉在金属上的变音,是人都听出来张小强的语气不对。

    “卡··卡··擦··”一阵枪栓拉动的声音响在众人耳边,张小强发出命令之后就自觉站在角落里形成包围圈儿的正式队员在拉动枪栓,枪口偏转了方向,隐隐地指向众人的身后。

    看似一脸微笑,貌似平和的张小强,眼珠里散出一丝阴到人骨子里的寒,比起张小强的笑脸吟吟,站在张小强身侧,黑着脸的黄泉到看起来要顺眼的多,民兵们瞬间感到胸口发闷,一阵窒息。

    “要活!!!请副总队长下令!!!”

    一道粗犷的嚎叫响自人群中间,众人侧目而视,是站在角落边缘,穿着民兵服色的池勇,第一层甲板上百人的凝视他视而不见,挺着胸口,目光灼灼地看着张小强,看不到一丝勉强,倒是有几分狂热现在他的脸上。

    场面有些沉闷,但是时间不长,陆陆续续的响起回应声,都是池勇的队员,这么说也是自己人,要给池勇壮壮声色。

    随后响应的人越来越多,声音越来越大,当越来越多的人都表示无惧,剩下的人也不会感到害怕,反倒被心中的热血涌上心头,粗着脖子红着脸也开始大声嚎叫起来,随着他们大声喊叫,最后一丝恐惧也被狂热冲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