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265 主动5/5更

    张小强听到黄泉的评价,一把抢过望远镜,对他吼道:

    “你哪只眼睛看它象蚂蝗?”

    张小强这是气的,虽然只是一条长的像龙的变异兽,起码它的样子和龙能沾上点光,怎么和那最最恶心的蚂蝗联系在一起?

    “呃····蟑螂哥··你看,你看那东西细长细长的,身子又只有那么一丁点粗,不是和拉长的旱蚂蝗差不多么?了不起就是大了许多,也不知道旱蚂蝗吃不吃荤,没准,它就是旱蚂蝗变得?”

    张小强听到这里,举起望远镜更加仔细的望过去,这一看,他才发现很多被他忽略的细节,像龙的变异生物给张小强的感觉,是它的长度和它额上的异形长角,有了这两样,在他心中就和传说中的龙产生契合。

    而那东西的腰身只有水桶粗细,和它的长度完全不成比例,因为之前,龙的字眼将他震撼到了,所以他将不与龙相契合的东西统统无视,结果那东西越看越像龙,张小强就在无意中,将那变异兽的威能抬升到最大,毕竟···龙可是中国人心中,最厉害的生物之一。

    越看越不对劲,那东西更畸形,虽然长度足够,宽度不够,尾巴也是尖长尖长的,脑袋上长的角似乎是装饰品,倒是那张大嘴很吓人,每每张开,能拉到整个脑袋的四分之三,脸盆大小的变异虾一口能吞掉两只以上。

    一条长长的舌头在嘴边一闪而过,快如闪电,因为距离过远,张小强也看不行那舌头到底是什么模样,只觉得红艳艳的,细长细长的,每次闪动,就会从它嘴里喷出几个变异虾的外壳而,比开罐器还要厉害。

    看了一会,张小强想明白了,黄泉的视力不及他,拿着望远镜看,和张小强不拿望远镜看差不多,什么眼睛,什么舌头,什么尾巴,还有什么角他全看不到,只会看到那东西的长度和细不可查的宽度,不是蚂蝗是什么?

    “不可大意···吩咐下去,所以重火力组检查弹药,保养武器,把红箭8号给我组装起来,这次我们恐怕要来场硬战······”

    听到张小强的命令,黄泉有些惊异,貌似他们没必要去和那东西纠缠,让那东西去杀变异虾不是很好么?虽然惊异,黄泉却不会质疑张小强的命令,向张小强敬礼,准备去执行命令。

    张小强看到黄泉脸上一闪而现的惊异,开口叫住了他:

    “你没看出来么?那东西应该是白天我们看到的大洞的主人,在江上吃丧尸的变异兽。”

    黄泉听到这话,脸色一变,望着远处若隐若现的黑线说道:

    “蟑螂哥的意思是说,我们在岸上消灭它,解除江上的隐患?”

    “长江这么大,这种东西不止一条,只要我们一天要在江面上航行,就得小心这些东西,为什么要去杀掉它?是我打算收集这东西的情报,为以后做打算啊。”

    黄泉听到张小强说到情报,心中一动,作为正规军校毕业的高材生,他如何不知情报这个词汇,对于一场战争是多么重要?

    “难道···蟑螂哥要找到它的弱点?以后就算在碰到类似的东西,我们也能轻易杀掉?”

    张小强赞许的点了点头,继续说:

    “末世之后,各种野兽相续变异,我们不能再用以前的标准来衡量这些新物种,野兽也不再是以前的盘中菜,它们比丧尸更狡猾,更凶残,也更有威胁性,对人类的威胁更甚于丧尸。

    我遭遇过不少变异兽,生死一线的危机也经历不少,每次都是我取得胜利,有运气的成分,大多数却是在战斗中找到它们的弱点一击必杀。

    对你来说,大黑鱼比较深刻?最开始,一条大黑鱼就将我们几十号人逼到小岛上,又在几十人的围攻下来去自如,那个时候你没想过能轻易杀掉它吧?

    现在你又会如何想?是不是早就不把大黑鱼放在眼里?只要准备妥当,你可以用十人小队不费吹灰之力将它杀掉,哪怕是巨型大黑鱼又能怎么样?只要将它引到陆地深处,打瞎眼,它自己就会干死,渴死,累死。

    这些都是我们用命去拼,才换来的经验,所以变异兽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对它不了解,一旦了解之后,就算它再厉害,再怎么刀枪不入,一样有办法收拾它。”

    黄泉是个聪明人,张小强又说的这么清楚,他心中涌起一股豪情,变异兽再怎么厉害,再怎么进化,它们始终没有人类聪明,只要人类善用他们最大的天赋,就能将一切变异兽干掉,前提是,他们必须要对变异兽了解。

    所以,以后遇到未知的变异兽,不能想着逃得远远地,应该主动迎上去,去杀掉它,了解它,让它一切的能力和弱点暴露出来,做到针对性的一击必杀。

    “蟑螂哥···我明白了,我这就去准备,只要能了解它,就算有伤亡也是值得,今天的伤亡能换来未来的安全,能让我控制整个水道,都是值得的···我去准备了····”

    张小强向黄泉点头,目送黄泉离去,转身,双手紧握着船舷的栏杆,不去看那越来越近的神秘变异兽,双眼望天,闻着着晨风中江水的腥气,默默地养精蓄锐····

    早餐是在船上吃的,用汽油做燃料,将铁板烧红,将晶莹白嫩的虾尾肉贴在上面烫熟,很简单,没有放任何调味料,就吃虾子的本味儿,变异虾小龙虾虾肉鲜香异常,每一个吃到嘴里的队员都闭着眼睛慢慢咀嚼。

    到了末世,这是他们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鲜嫩的虾肉带着一点微微地嚼劲,原滋原味又清香十足,虾肉本身带着一点咸味,在铁板上稍稍一烫,晶莹的虾肉居然冒出一层油花,在铁板上兹兹作响,稍为变色就塞到嘴里,那滋味,没人能形容的出来。

    张小强和身边的女人独享一桌,吃着鲜香的虾肉,听着下面甲板的热闹喧嚣,张小强的眉头微微松开,一顿美味的早餐将下边的民兵士气提了起来,加上变异虾退去,他们恢复了往日的轻松,虽然昨天夜里有两人阵亡,一人自杀,一人被枪杀,重伤者一人,却对他们没造成太大的影响,他们亲眼看到的死亡事件太多了,已经完全麻木,只要死的伤的不是他们,他们就不会为别人去操心,真正能记得战死者的,又有几人?

    杨可儿嘴里嚼着虾肉有些心不在焉,在她身前的一个铁架子上摆着四只巨型大螯,四只大螯在火中烧灼,那层坚硬的外壳在火焰中慢慢变形,关节处冒着一窜窜水汽泡,杨可儿最喜欢吃的就是螯里面的肉,有了大螯,虾肉她也不怎么在意,只是流着口水焦急的等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