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245 上岛

    长江有变异兽,不是大黑鱼,鳞片不一样,宽度也不一样,所有洞口全都如大水桶一般粗细,大黑鱼最小的,也有水缸一般的腰身,这种变异兽的宽度不如大黑鱼,力量却比大黑鱼要强得多,能将三寸厚的墙面撞开,能将各种钢铁制作做的楼梯绞成麻花,能将整个操作室摧毁,这可不是一般的野兽能办到的。

    张小强有些纠结,长江不是安乐窝,岸上也不是善地,一不小心就可能遭遇大规模尸潮,毕竟,这里是片陌生的地方,他们没有时间去周边侦察。

    “所有船只···向WH方向行驶,保持队形,我们在江心岛按扎临时营地·······”

    张小强没有办法的办法,在江心岛上至少不会面临丧尸的袭击,站在地面上,至少要比在江面上有回旋余地,江心岛成了他们一个不算太坏的选择。

    船队离开了码头,驶向最近的江心岛,在江对面是无数的楼房林立,望着久违的建筑群,很多人心潮起伏,离开城市太久,他们都记不得城市是什么样,在末世到来之后,他们还是首次这么近的观察城市建筑群。

    进入一级战备之后,船队的气氛又变得沉闷,沉闷中还带着一股浓浓地火药味儿,依旧是探索者001开道,其他船只在中间,江面火力平台行驶在最后面,张小强站在前甲板上,右手扶在高射机枪的枪身上,手指神经质的在太阳烤的发烫的金属构件上抚摸。

    真正知道危险来自何处的只有一小部分人,大多数民兵是不知道的,他们被下达了战斗预备指令,却不像正式队员们那样紧张,虽然不能如先前那样谈笑风声,与同伴指点江山,却能抱着步枪,坐在船上欣赏着江水与对岸沉寂的城市。

    在戒备中,船只航行了两个小时,来到一处江水回旋处的江心沙洲,江心沙洲的面积不小,至少不比聚集地小,在江心沙州上能看到无数的田地和低矮的树林,一片与别处不同的绿意,将整个江心岛渲染的生机盎然。

    沙州上能看到沿外江的江岸,似一条巨大的围带将整个江心岛包裹其中,绵延十余里,在外围处,能看到不少顺江而下的大小船只,在最外侧的岸边出翻到歪斜,一些船只直冲上岸基上百米,像被人丢弃的玩具船一般,横在陆地上,更多的船只则在外沿相互碰撞,相互纠缠在一起。

    放眼望去,不知道有多少艘船只在这里组成了巨大的钢铁坟墓,有的侧翻,有的倒扣,还有的断成两截,中间却又嵌着别船的船头,无数的集装箱在各种残破船之间散布,倒是给单调的坟墓渲染了些许颜色。

    越是靠近江心岛,船只墓地看得越清楚,墓地的规模越是吓人,很多船只半嵌在江水中,船面漆色逐渐脱落,又因江水的侵蚀,锈迹斑斑,各种船面建筑残破萧瑟,一扇扇窗户没了玻璃,露出黑森森的洞口,张小强望着那些破洞,似乎能听到江风吹进去发出的呜呜声,那呜呜声是长江为坟墓所低唱的丧歌。

    船只缓缓地靠近江心岛的另一头,一波波潮水从船底掀起卷向岸边,拍打着层层叠浪,浪花涌起退去,在江堤上留下新鲜的湿痕。

    小岛有两个码头,都不大,一个稍微正规一点,有接出江面的趸船和横板,还有一个是简易的,只能容小吨位的平底船靠近。

    一艘艘船只缓慢的靠近码头,排队一样,一艘挨一艘的在江面停稳,武装平台和探索者001因为本身的船型,靠在最外围。

    当所有的船只停靠,一声令下,黄泉、陈叶带着搜索中队一起上到码头,呈扇形向小岛深处搜索侦查,其后,数十名队员一起下到船下散开,在码头区构建工事,架上各种型号的重型火力,

    等张小强上到岸上之后,已有搜索队员回来汇报,张小强听到汇报,得知方圆一公里之内没有什么危险,稍稍放下警惕,让所有的民兵下船上岸,船上一人不留,最大可能的减少江水中的危险。

    数百民兵和水手扛着大包小包的物资,像难民一样纷纷下到船下,活动了一下僵直的身子,又继续爬上码头的缓坡,向小岛深处走去,最后,码头处只留下一个搜索小队守船警戒,其他人都上到岸上。

    岛上没有什么奇山怪石,也没有碉楼刻印,若说有什么出奇之处,也就是一个平字,上岸处长满了芦苇,放眼望去,似乎到了芦苇的世界,行进不远,又能看到无数的田地田垄纵横相接,拼出一幅生动而巨大的几何图形。

    田野中不如末世前那样庄稼密集,麦穗招摇,却比别的地方要好上许多,田地间有很多往年遗落的麦子长成了一丛丛野麦,现已经是十月中,一丛丛小麦早已经过了翠绿变得金黄,金黄的小麦中间,长着密密麻麻的,或枯的或绿的野草,有些贴在地面生长,最高的只到小麦杆的中部,有的则蓬松着长出老大一片,比人还高草叶将下面的小麦遮在阴影中间。

    麦田不远处还有几个大小不一的池塘,池子里的水绿油油的,也不知道里面有些什么东西,让这水绿成如次模样,水线略低,看上去只有以前的一半水源,比较起别处的干裂枯竭,这里已算得上一处难得的宝地。

    走在摇晃起伏的麦穗之中,享受着江风,一丝丝清凉的江风刷在身上抽走暑意,嗅着丰收前的味道,沉浸在熟麦的清香中,几个民兵小心的顺过一缕麦穗撰在手心,碾散麦须,将一颗颗不怎么饱满的麦粒扔到嘴里,咀嚼中,一股清甜的滋味滑进喉咙。

    没人说话,也没人命令,所有的民兵动了起来,他们将身边的每一支抓得着的麦穗小心的折下,塞进口袋或是背包,一边行进,一边收获。

    张小强看到后没有出声,在外围,所有的正式队员端着步枪警戒四周,围在中间的民兵们则要安逸许多,也有了收获麦穗的小心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