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165 脱身

    对待死亡,在没有绝对绝望中,任何人都有挣扎的心思,小东也不例外,趴在地上的的双肘也随着身子一起下滑,在地面拉出一道擦痕,扣在大坑边缘,这下他不是半截悬空,是整个身子悬空。

    大鱼不出所料的咬在空出,发出“吭”地脆响,大鱼鱼头随着身体的惯性前冲了一截,正是这一小截让它改变了重心,变成鱼头朝下,陷坑里的大小钢矛一览无余的暴露在它的眼中,身子下斜,缓慢的擦着陷坑的边缘向大坑落下,此时,小东正在大鱼的则下方。

    大鱼擦着边缘滑下,腹部的鳞片恰好刮在小东的手背上,腹部的鳞片相对于背部的鳞片要柔软一些,这也只是相对大鱼来说,对大鱼算是相对稚嫩的腹部擦在小东的手背,就像无数刮刀挂在手背上,血肉翻卷,小东紧紧咬着嘴唇,不让自己痛哼出声。

    就在大鱼下滑的时候,更大的苦难降临到小东头上,大鱼的胸鳍横扫在他的脸颊上,锋利的鳍刺在他脸上划出一道深深地伤痕。

    小东再也忍受不住惨叫出声,眼角却扫到,下一根鳍刺接踵而来,鳍刺的目标正朝着他的眼眶,他知道,下一刻,他的眼睛或者脸颊将被鳍刺刺穿,挑在半空。

    来不及多想,小东的身体先于思想做出了反应,松开地面,一把抓住大鱼的鳍刺,随大鱼一起落向下面的陷阱。

    小东知道下面就是绝境,双脚并拢,踹在墙壁上,带着身子向后荡开,向荡秋千一样,小东荡在半空中,身下丛林一样密集的钢矛一晃而过。他没有把心思放在身下,感觉自己到了最高处,他松开了手中的鳍刺。

    没有了固定之物的小东翻着跟头在半空旋转,身下就是大鱼的背上,只要落到大鱼的背上,小东就会暂时无事儿。

    落到大鱼的背部本身是一种冒险,一排鳍刺从大鱼的颈子一只长到尾巴上,一根根锋利的鳍刺给人感觉无法躲避。

    小东别无选择,身不由己的往下落去,还好,他还知道在空中偏转身体,才没有落到与郭飞一样的下场。

    入手就是滑黏腥臭的鳞片,锋利的鳍刺擦着他的耳朵落空,鱼身上比水泥斜坡还要滑,小东几次都没扣住鱼鳞间的缝隙,一直顺着鳞片向大鱼的头顶滑去。

    小东情急,这往下容易,再往上就不好说了,大坑深达五六米,想要爬出去是难于上青天,看架势,落到陷阱的大鱼绝对不会只有一条的。

    小东拼尽全力,抓住大鱼的鳍刺,向上攀升,大鱼砸到了钢矛上,矛头破皮而入,大鱼疼的浑身颤抖,身上痉挛抖动,左右摇摆中,抓着背鳍的小东被甩的头昏眼花。

    “碰”巨响中,灰尘扑起,漫天的沙尘中,大鱼想要跳起来,可惜,陷阱太深,钢矛又有倒钩,大鱼的身子只能翘起一半,无数个血眼在它颚下出现,一个个血眼就像自来水管,一刻不停的喷撒着鲜血。

    小东感学到他随着鱼身猛然间拉升,升向地面,不用回头,他就知道了前因后果,赶紧爬起身子,想要顺着光滑的背脊,跑到上面的土地。

    跑出三五步,脚下又开始下沉,小东猛地跳起两米多,一把揪住靠近鱼尾的背鳍,接着,大鱼又重重地摔落在钢矛上,被扎的更深。

    小东离地面是有不到米长的距离,希望就在眼前,小东赶紧行动,两只手刷刷刷地快速交接转换,拉着自己向上攀登。

    只有五十公分了,大鱼爆发出最后的力量,鱼尾再一次拍打在地面,差点将抓着它尾部鳍刺的小东弹飞,接着整个下半身直立起来,可惜,它的上半身被更多的钢矛挂住,不能挣脱。

    大鱼的最后挣扎给小东带来了天大的麻烦,他还挂在大鱼背上,希望与绝望在十分之一秒完成换位,小东心中早已经麻木,眼中的坚定变成了死灰,他在脑中最后的想法是,只要不死,他一定打得张小强满地找牙。

    小东与鱼身一起直立,大鱼的鱼身向崩塌的天柱,缓缓地向下面塌下去,小东麻木之间,双脚乱蹬乱踹,这一踹,踹到了脚下的鳍刺尖的横杆上,在鳍刺被蹬落的瞬间,小东借到了一丝着力点,跳了起来。

    力量不大,他跳不了多高,也就五六十公分,正是这五六十公分让他撞到了坑壁上,双手抓挠中,扣到了边缘处。

    小东整个面部和整个前半部紧紧地贴在土墙上,干燥的土沙随着他脸庞的擦动缓缓落下,一些细小的尘沙扑进他的嘴里,鼻子里,让他总是想要打喷嚏。

    双手十根手指只有前半跟扣在地面上,小东慢慢拉伸,在手臂肌肉逐渐酸麻中,他的眼睛抬出了地面。

    刚出地面,他就与一只随后而来的大鱼大眼瞪小眼,第一时间,小东缩了回去,心中第一万零一次诅咒着死活不肯停车的司机。

    后面来的这条大鱼是吃饱的,先前的盛宴让它分到一杯羹,之后它被抢食的大鱼给挤了出去,滚到了山坡下,到了那里,它闻到了血腥味儿,顺着血腥味儿,找到了两条临死的大黑鱼。

    刚吃了几口鱼肉,让它对吃掉同类没有任何的愧疚,毫不犹豫的扑上去做了渔翁,三两下,两条大鱼身上最肥美的鱼肉全都落到它的胃里。

    吃饱之后,它扔下残骸,在这里游荡起来,刚刚顺着同类划过的地面,到了大坑的边缘,它就和小东对上了眼。

    吃饱的它是没兴趣捕猎的,小东突现即逝让它好奇,摇着粗重的身子,慢慢地挪了过去,刚刚伸头,想看个仔细,下面传来响动,小东一下子从下面窜了起来,正和大鱼面对面,小东一声大喝,一圈打在大鱼的鼻子尖上,随后借着力量的改变,斜飞了出去。

    是坑底的大鱼扭动着尾巴,恰好扇到他的脚底,将他扇出了大坑,打出那一拳只是顺便,他没想过对大鱼照成什么伤害,这随随便便的一拳让他取得今天的第一个杀敌数。

    大鱼被打了一个狠的,它能闻到血腥气,能证明它的嗅觉器官发达,集中了大量的神经末梢,敏感的部位被小东全力一击,造成影响不比人鼻子被打,来的轻松。

    大鱼猛地仰起头,身子因疼痛儿扭动,扭动间,它无意往前滑出几米,就是这几米让它掉进了坑里,同之前的大鱼一样,它也是上半截掉进坑里,被钢矛刺穿挂住,吃痛之下,它在钢矛上扭动,钢矛却越扎越深。

    在它身后,小东用肩头扛起它的鱼尾向前送,直到将整个鱼尾也送到大坑的边缘,再一脚踢在鱼尾,大鱼彻底悲催,成为下面的标本。

    “呼”小东喘了一口长气,擦掉了额头上的冷汗,又感觉全身的衣物都被湿透,这些他都没时间去管,回头向身后的大黑鱼群看去,这一看把他给吓麻了瓜,无数大黑鱼正向他这边游走,在鱼群最后面,两条巨型大黑鱼不紧不慢的进入了金字塔迷阵。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