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36 如何处理4/5更

    张小强归来让营地闹翻了天,不是为他,是为他身后那些躲躲闪闪的女人与小孩子,这些人想不到,从外面看着不起眼的营地,里面是如此的有活力,数以百计的人群在穿梭忙碌,他们服饰整齐,秩序井然,手脚麻利的忙活着各种杂物,竟不需要有人在一边看守督促。

    营地也和别处不一样,营地中心高达十二米的瞭望塔,背着步枪在墙头巡视的精悍队员,营地门口那威风煞气的四联装高射机枪与两联37炮,都是那么让他们惊惧,惊惧中又带着强烈的安全感。

    小孩子总是好奇的,他们不像那些胆小的年轻妈妈们,只是抱着孩子低着头,他们四处打量,四处张望,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儿都目光灼灼地盯着队员身上的步枪,还有那在各种重武器,末世教会他们只有武器才是最宝贵的东西,有了武器,他们不用被人殴打虐待,有了武器,他们能去抢夺食物,能理直气壮的去欺负别人。

    营地里众人都在忙碌,没有人去热情的接待他们,他们也很老实,也许在末世前,他们很娇气,很调皮,不知好歹。末世后他们学到了很多,九个月的末世生活让他们早已忘记,玩具,卡通,零食还有游乐场,就连凹凸曼和海绵宝宝都变的一钱不值,三个月的饥饿让他们知道,这世间还有如此可怕的折磨。

    孩子是最善变的,也是最能适应环境的,他们学习能力也是最强的,他们不约而同的学习老鼠,像老鼠一样挣扎在窝棚区,什么都吃,什么都敢吃,一些成年人被饿死了,他们还活着,一些人受不了这无日无夜饥饿自杀了,他们还活着,也许没有张小强的出现,他们依旧能活下去吧。

    在这种环境中生存下来的小孩子是最能把握机会的,他们知道如何将自己装得乖巧,不让自己的坏习惯暴露出来,他们害怕被赶走,在进入营地的一刻起,他们就在这学习,学习后勤的走路姿势,学习他们说话的习惯,他什么都学,只要他们看到的。

    张淮安出现,他知道张小强的身体状况,目前还不能暴露,他以车队首领的身份出现,梳着苍蝇落上去能劈叉的大背头,穿着不合身的高档西装,叼着从没真正吸过一口的大雪茄,背着手,冷着眼,在营地口那注视着数以百计的第一批入营者。

    数百人沉默凝视着板着脸的张淮安,他们是有眼色的,张淮安的装扮,张淮安的气势,还有他人对张淮安的尊重,都在向他们阐述一个事实,他们的命运最终还是在这个看起来很不好处的中年男人身上。

    无人说话,连远处忙碌的众人都收了声,小心的做着手中的活计,不敢弄出太大的声响惊扰了这边,队员们抱着步枪游走在人群的周围小心的戒备着,他们对张小强的决定并不一定是赞同的,当然,他们也不会反对,他们只是机械的执行着他们的任务,不会主动接触这些新人,他们的眼睛大多放在那些抱着幼儿的女人身上,心里暗暗盘算着什么,他们比张小强要更加现实。

    “别以为你能吃到饱饭,这不可能!!!”

    张淮安猛地爆发出一声怒吼,让数百名小孩与女人惊颤的低下头,张淮安的表情很不善,似乎在发泄着什么,坐在一边的张小青却在暗笑,这个老东西是在向他抗议,当然这也没什么,张淮安只是替他心疼车队的物资。

    “你们都是些吃白食的,你们想同那些做事的吃一样多?不可能,我们收容你们,是不想看到外面的水沟里多上几具浮尸,别以为我会真的以为你们都是小孩子,你们能活到现在还会是一般的小孩子?扯淡,别在我面前装可怜,我不吃那一套”

    张小强听到这里倒是听出些什么,张淮安没把这些小孩子当成什么都不知道的儿童,想想也是,在末世前,流浪儿童本身就是社会的一大不安定因素,张淮安见那些小孩儿见得不少,那些小孩子会装可怜,会乞讨,会扒窃,甚至会为了一点食物杀死比自己小的孩子,他们的心里不比一个久经社会的老油条更单纯。

    “收起你们的小把戏,我今天给你们立下规矩,有偷窃的,有行骗的,有藏东西的,还有欺负别人的,喜欢偷懒,耍滑头的,都给我滚出去,滚出去当老鼠,别在我这儿混饭吃”

    张淮安这句活一说出口,视力敏锐的张小强见到那些小孩子当中有不少人吓的浑身颤抖,他们比别的孩子更加害怕,这些孩子大多数是男孩儿,女孩儿很少,他们的身体要比别的孩子稍显粗壮,另外一些身体单薄的小孩子则扭头看向他们中的一个,或是一群,眼中未尝没有一点快意。

    看到这里,张小强摇头叹气,末世的到来让一切都变得跟以前不一样,连孩子都变得像狐狸一样狡猾,要不是有更狡猾的张淮安在,天知道以后营地会闹出些什么龌龊,想到这里,他的心有些微凉,调过轮椅向自己的帐篷推去。

    在他身后,张淮安的大嗓门又吼起来:

    “还有你们,别以为你们是来享福的,你们是沾的小孩子的光,你们也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能跟着自己的孩子过来的,收起你们的可伶嘴脸,外面的可伶人比你们多,来这儿就得干活”

    张小强已经听不到张淮安的宣言,心里一阵好笑,老东西比谁都心软,嘴上比谁都硬,典型的死鸭子嘴硬。

    黄廷伟走到张小强的身后,望着张小强的背影有些犹豫,半晌,他鼓起勇气走到张小强的身边。

    “蟑螂哥,你看那些小孩子准备怎么办?不能让它们闲着干等吃饭,的让他们做点什么,不然就废了。”

    张小强听到黄廷伟的提醒很以为然,他正在为这事儿烦心,营地正在建设,受伤的队员正在养伤,拿不出多余人手去招呼他们,难道天天让他们跑圈儿锻炼身体,这样一来粮食的损耗是成倍增加的,营地扛不住啊?

    “我记得你以前干过老师的,你给我说说,我该怎么安排他们?白养着不好,让他们活动活动又怕粮食更不上,难不成我让人把他们送回基地?几千人啊”

    !!!!!!!!!!!!!1!

    !最!!小!!!!!!6!

    !新!!!!说!!!!к!

    !!!最!!!!网!!.!

    !!!快!!!!!!!!て!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