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478 血··还未冷

    云叔的闹剧之后,气氛重新平静下来,断指队员们捂着自己血流不止的左手,任由手忙脚乱的许梦竹给自己上止血粉,眼睛却不停的在那些尚未断指的队员们身上扫视,断指的基本都是随张小强一起上岛,一起血战的队员们,其他的都是营地留守的。

    两个重火力组,情报组,还有丁珞·······

    丁珞见到那些断指队员目带凶光地瞪着他,不由得一声苦笑,想到被大鱼撞翻,是张小强拎着他的后衣领将他拖回到安全地带,若不是如此,恐怕他早就喂了鱼,心中暗道:“罢了···就当把这条命还给他吧···”

    “诸位兄弟···蟑螂哥·····我知道,你们其实在心里防着我,算了,过去的事就过去了,今天,以天为证,我丁珞愿与众位结为生死弟兄,不弃不离,不背不逆,生当同食,死亦同穴,违此誓者当如断指········”

    最终丁珞站到了张小强这边,完完全全的站到了张小强这边,真正心甘情愿的站到张小强这边,丁珞是练武之人,练武先要养德,守德必先守诺,他的话就是他的心。

    丁珞之后,黄廷伟走了出来,戴着树脂镜片的他环顾四周,又打量了远处站的畏畏缩缩的临时队员们,抬头看向张小强,一字一顿的问道:

    “我只有一个疑问···蟑螂哥为什么这么重视小孩···为什么要给他们最好的待遇?为什么要给他们最好的教导?请问··张小强是怎么想的?这个世道不是以武为先?只要武力足够,小孩子想生多少就能生多少?”

    黄廷伟的话音刚落,那些断指队员纷纷嘘起黄廷伟,在他们看来,黄廷伟不直爽,小家子气,甚至认为他在找借口。

    “传承···生命的传承···文化的传承···信念的传承···还有华夏的传承,希望·····我的希望···你们的希望···还有,最终战胜丧尸重新屹立大地之上的希望···我不知道这场战争会打多久,十年,二十年,还是五十年,我不知道我们要死多少人,我,你还是他们,能不能活到老死在床上,我只希望···能在我咽下最后一口气的时候,有人告诉我,我的后代,张家的后代,不用再去死了,不用再去与丧尸去死战。”

    “不知道蟑螂哥会继续这么做么?会继续搜拢幸存者,会继续善待孩子,给他们教育,让他们传承么?是不是···蟑螂哥?”

    “我起誓····我能保证···我死了··杨可儿做···杨可儿死了··冷苗苗去做····只要还有人活着,他就得去做,你们···会吗!!!!咳咳咳·············”

    张小强的誓言声越来越大,到最后,高声呼喝,雄厚高昂的嗓音穿透整个营地,到最后忍不住咳出来。

    “会····我们会···我们死了,我们儿子去做,儿子死了孙子去做,只要有人活着他们就去做·········”

    整个营地再次掀起一阵风暴,队员们高声呐喊,大声哭泣,他找到了,他们找到未来的目标,不再是为了一日三餐,不再是能不能比别人过的更好,是他们最终将丧尸赶出去,不再是他们在丧尸嘴里苦苦挣扎,是一场战争,一场他们与丧尸之间的战争,不管他们会死多少人,不管他们是否会用掉一辈子去完成,哪怕一辈子的时间完不成,他们还会走下去·战下去···不死不休。

    “我··黄廷伟,对天起誓,对列代祖宗起誓,对这大好山河起誓,我将与众人结为生死弟兄,我将终身效忠蟑螂哥,蟑螂哥死,我效忠杨可儿,杨可儿死,我将效忠冷苗苗,只要有人还记得蟑螂哥的誓言,只要还有人记得完成蟑螂哥的誓言,我,黄廷伟就将效忠他们,用我的心,我的血,我的魂,如违此誓,挫骨扬灰···”

    黄廷伟断指了,情报组断指了,重火力组断指了,就连张淮安都断指了,王乐想断,张淮安却是不让,王乐还要用他双手去制造,去修理,让王乐气急不再理会张淮安。

    “扶我起来······”

    上官巧云与袁意一起慢慢地将张小强扶的坐了起来,在移动身体的过程中,张小强身上无处不疼,巨大的痛楚折磨着他的神经,他一声未吭,任由豆大的汗珠从额上渗出,当他坐起之时,身上已被汗水沁湿。

    “刀来····给我断指,我张小强在此与天盟誓,愿与诸位弟兄结为生死兄弟,同生死,共患难,违此誓者死无葬身之地。”

    没人动手,没人愿意动手,也没人敢动手,张小强受的什么伤大家都知道,就连坐起都如此困难,更何况受那断指之痛。

    “没人听到么?刀来··断指·····”

    张小强一声声大吼道,不管是上官还袁意,不管是杨可儿,还是下面的队员们都不敢抬头,他们情愿再断掉自己一指,也不愿意张小强在受着痛楚。

    “刀来了·········”一声稚嫩而清脆的声音响起,一个穿着肮脏军服,光着两条腿的小女孩儿走了过来,上百双眼睛盯着她,她依然无惧,光着两只脚丫子走在落满鲜血的地面上,一步一步缓慢而坚定的向着张小强走去,一只只断指在她脚边,她还是依然无惧,手中捧着一把军刺,是张小强给她的那把。

    小女孩儿见张小强目光灼灼的盯着自己,双手微微颤抖,却是不敢给他断指,只是低着头捧着刀。

    “哈······”张小强气急之下,爆出一声大喝,猛地站了起来,抓过军刺,挥刀断指,斩断的尾指在半空中翻滚跌落,当连成一线的鲜血随着尾指一起落到地上,张小强吐出一口鲜血仰头倒下·······

    “蟑螂哥····蟑螂哥····”

    “医生···医生··快去看看···快去”

    “都散开··都散开···让医生进去··教官··你快看看·····”

    “我有药···我有药····让我进去·········”

    现场乱了起来,队员们纷纷冲上去大声呼喊,这一刻,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沉甸甸的,张小强是为了与他们一起明誓,才会落得这样一个下场,要是张小强真有什么好歹,他们绝对不能原谅自己,血,还未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