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445 杨可儿的决意 3/5更

    听到这里,杨可儿不服气了,她冲黄廷伟挥舞着小拳头说道:“我很厉害的”

    “当然,我知道大小姐很厉害可是我想请问一下,大小姐你会游泳么?”

    黄廷伟这一句把杨可儿堵得没话说,清秀的小脸儿一整白一阵红之后,最终她沮丧的低下了小脑袋,她确实算不上会游泳。

    “第三,那些大鱼很危险,至少能把蟑螂哥都困在岛上,就足以说明它们很难对付,我们派去救援的人也是拼着九死一生才上到岛上,其中有武术教官丁珞,疯狂郭飞,还有熟悉小岛方位的队员,就连他们都遇险,我不看好没有目的性的营救。”

    就这三个理由就足以将袁意说服,毕竟在末世前,袁意也是一个独当一面的女强人,刚才也只是关心则乱。

    “可可我们也不能在这傻等着啊,我们还是要做点什么啊,不然我就算等到明年也等不出来啊。”

    杨可儿一时间焉了,她蹲下身身子随意抓起一只小狗,双手不停地挤着那张小狗脸,也不管小狗被她捏的龇牙咧嘴,半是抱怨半是恳求着。

    “可儿让人把椅子搬进来吧,我想黄队长也许有了办法也说不定,我们可以慢慢商量”

    袁意发了话,她看见黄廷伟依旧一脸淡定,似乎胸有伏案,也许救援张小强就落到了这个人的头上了。

    杨可儿一听就放过了手中的小狗,站起身子望向黄廷伟,黄廷伟见到杨可儿瞪着自己,不由的用食指顶了顶眼眶上的眼镜,不为所动,他是做过老师的,杨可儿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在想什么,他知道的很清楚,所以他只要表现的很有把握的样子,杨可儿就不会瞎折腾。

    见到黄廷伟真的像是智珠在握的模样,杨可儿眼珠儿一转,大声说道:

    “好,你可以坐下说,其他人还得站的”

    “呃可儿小姐,一人计短,众人计长,在下虽然有一些粗浅的想法,也还是要大家补漏拾遗的,这样不好吧?”

    黄廷伟这样说却是在为自己打下人脉,木秀于林遭风折,自己坐着,张淮安站着,肯定会让他不爽,果然,黄廷伟此话一出,众人脸上都带着些喜意,看黄廷伟也觉得顺眼多了。

    当众人全都落座后,还不待杨可儿催促,黄廷伟就先一步说起来:

    “其实关键之处不在我们需要怎么去救援,而是要蟑螂哥告诉我们如何去做。”

    黄廷伟算得上是一语惊人,这些杨可儿不爽了,大眼睛一瞪黄廷伟就要发飙。

    “等等为什么这样说?难道我们就什么都不用做?”

    张淮安却是先一步问了出来,虽是责问,实是为黄廷伟打掩护,黄廷伟就是众人推出去的靶子,既然是靶子,能熬的时间越久越好,免得杨可儿又把火力集中到自己头上。

    “那边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我们都不清楚,蟑螂哥却是清楚的,他要我们去救援他了吗?没有,这说明蟑螂哥对我们去主动救援不看好,而我们又是蟑螂哥唯一的后路,那么我们就更不能轻举妄动,一切有蟑螂哥安排,不然我们不但会害了自己,也会害了蟑螂哥”

    “也就是说,我们只能等哦?可干等着这叫什么事儿啊,你说要不要我们先做好一些准备工作,比方说,让王乐先做一些大网,或者我们弄点毒药农药啥的去湖里将那些鱼毒死?”

    张淮安不是个合格的领导者,却是一个合格的执行者,在他看来,没事干,干坐等是种巨大的浪费。

    听到张淮安的话,黄廷伟没有第一时间反驳,毕竟张淮安的身份,和在几女心中的地位还不是他能比得上的。

    “张长官说的也不错,什么都不做也不行,万一蟑螂哥那边需要,我们准备的时间可能与他们脱险的时间成反比,时间越短,他们的机会越大,可我们不能盲目准备,不然只会越帮越忙,要根据他们可能会需要的东西准备。”

    黄廷伟并未反驳张淮安的两个建议,虽然那两个建议看起来有些扯淡。

    “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开始准备渔网和毒药?”

    张淮安一心惦记着自己出的馊主意,黄廷伟则脸色有些难看,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

    “好了张淮安,你别添乱了,就算我做出了这么大的网,上哪儿找那么大的船来撒网,还有毒药,有那个农具公司买毒药是用吨卖的?这么大湖又要用多少吨?”

    一直没开过口的王乐开了口,张淮安出的主意第一个倒霉的就是他,七米长的大鱼要用多大的网?几十上百条大雨要用多少网?

    张淮安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这次他彻底的闭了嘴。

    “你继续”杨可儿瞪了张淮安一眼,示意黄廷伟继续说。

    “首先,我们要保证营地的安全,这样蟑螂哥的后路就不会断,其次我们要找到坚固的大船,最好是钢铁船只,希望能避过大鱼的袭击,其次我们还要收集各种材料,以防蟑螂哥他们会用到”

    “营地还不够安全么?有我们在,还怕什么?”

    这是上官巧云在说话,她已经有了足够自负的本钱。

    “我是说,我们的士兵少了,要是真的有人从四面八方一起涌来,我们很可能会损失很大,我觉得,我们应该将那些后勤小组招募,好像我们也有多余的武器,到时候我们接应的人手也会增多。”

    杨可儿听到接应的人手增多,便点头同意:“张淮安啊,你去办吧,那些人都由你指挥,等我老公回来在决定他们是否继续当兵,王乐,你负责找船”

    有了任务,张淮安直起了腰,点头称是,王乐也跟着点头,造船不容易,找点钢板改装还难不倒他。

    “黄队长,你去负责寻找物资,散会吧”杨可儿终于将这些大男人给打发了,听到这里几个男人都松了一口气,只要杨可儿不去找张小强,她想怎么闹就怎么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