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441 好大一堆肉 4/5 更

    人本身是复杂的,他们有时会很睿智,很容易找出问题解决问题,有时又会丧失理智,认为所有的问题都是困难的,是无法解决的,这时要是没人给他们出主意,他们可能会陷入死胡同,也就是钻牛角尖。

    而上述所说的可能是一个人在生活中做出的两个极端,问题来了,他们的反差为什么会这么大?原因就是情绪化,当一个人站在无关紧要的位置去评价别人的时候,他可能会很理智,认为这与他无关,所以他能看得清楚,能看到别人因为混乱而产生的盲点,这就是旁观者清。

    而当他自己陷入到一堆麻烦中,被各种纷乱交杂的问题给缠住后,他的睿智与理智就完全丧失了,这就是情绪化,他被情绪所左右,可能因为兴奋吗,可能因为悲伤,可能因为愤怒,以上三种可能让人失去平时的冷静,也许等到他过上一段时间之后他们会自己回复。

    可要是因为恐惧与绝望,相信百分之九十的人都会惊慌失措,所有的负面情一起涌上心头,在惊慌之中他们会自乱阵脚,杯具就自然产生。

    此刻张小强让自己冷静,就是把自己处于旁观者的角度来思考问题。

    “第一,我们暂时很安全,有山洞,大鱼进不去”

    “第二,这次任务,队员们都带足了三天的战备口粮,还有几百斤鱼肉,粮食暂时不缺”

    “第三,我们能随时与营地保持联系,外援没断,有外援就有希望”

    “第四,我们是在岸上,在岸上能百分之百发挥我们的战斗力”

    想到这里张小强的眉头松了下来,有了这四条,他们算是暂时处于不败之地,想通之后,除了那微不足道的轻松之外,更多的却是深深的疲倦,张小强不是什么精英,在末世前他什么都不是,在末世后也只是凭着一些运气跌跌撞撞的走到这里,当他带着数十名追随者一起被困在这绝地之时,他感到的是压力,这压力不识别的,是那数十名追随者生的希望。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这句唐诗就是张小强此时的心境,有了四条聊以自慰的好消息,更多的却是那些暂时还没有能力去解决的坏消息。

    车队的主要目的地是,哪怕他们与近在咫尺,真正的想要进入到的聚集地却像那西游记中的八十一难,不知道何时才是个尽头,新任情报官黄廷伟想让张小强将湖心岛建设成后勤基地,想法很好,实施起来又是千难万难,源头还是那大黑鱼群。

    “你们谁知道黑鱼的习性?”

    无法可想之下,张小强决定从大黑鱼本身下手,虽然大黑鱼是最难的,也是最危险的拦路虎,却也是所有问题中最核心的问题,只要解决了大黑鱼,其他的问题都不再是问题。

    “我知道一些黑鱼是食肉鱼,营养价值很高,野生的尤为如此,一些体虚的人或是手术后的康复用黑鱼食养是不错的选择,黑鱼天性凶猛,与其他鱼类或青蛙为食,有人还看到过在水边有黑鱼上岸捕捉老鼠,一般它们都喜欢将自己藏在出水口的草丛里,对其他的鱼类一击必杀”

    作为中医的丁珞对黑鱼的习性知道不少,张小强却越越感到烦躁,这大黑鱼似乎没有弱点,生性凶残,饿急之下,它们甚至会吃掉小黑鱼,这倒是让他有些无处下手的感觉。

    “算了我们回去吧”

    张小强不想在这儿耽误更多的时间,他要赶回去看看自己的队员们的康复状况

    三人在往回的走的路途中要穿过一片密集的芦苇丛,也是昨天黄泉发现几个女人而平息杀意的地方,这个地方不但长满了密集的芦苇,地面上也被浅浅的湖水淹没形成一片湿地,三人只能踩在水中慢慢跋涉。

    “哗哗”在他们不远处突然响起一阵水花翻动的声音,三人停止了行动,静静地倾听起来。

    “哗哗”这声音并未因三人停止前进而消失,似乎离他们还越来越近,接着,三人同时看到在他们身侧不远处的大片芦苇在扑到,扑到的芦苇连成一线正向他们涌来。

    “快跑”张小强大叫一声拔脚就跑,黄泉与丁珞自然紧紧跟上,是什么东西靠近三人心中都有数,能照成这么大动静除了那些该死的大黑鱼外,没别的东西。

    一株株挺翘的芦苇拍打在脸上,身上,双脚飞快的在水洼中提起落下,三人在这密集的芦苇荡里惊慌而逃,并不是张小强害怕,而是这里的地形实在称不上好,密集的芦苇挡住了他们的视线,步行艰难的湿地降低了他们的灵活,在这种对人类尤为不利的环境中作战,是一种脑残行为,那么他们只有找到一处能够让他们百分百发挥战力的地方再说。

    “把呼哧把那玩意儿往零时宿营地带我们在小山上解决它好大一堆肉”

    在湿地中剧烈的奔跑所消耗的体力是平地上的倍,就连身体强壮的张小强也有些吃不消,就算在这个时候,他想的不是别的,而是食物自己送上门来了,在他眼中,单身上岸的大黑鱼就是食物,而他所要做的就是将食物引到家门口,再考虑是做成赤身还是烧烤。

    黄泉与丁珞自然唯张小强马首是瞻,张小强怎么说他们怎么做,除了他们要将更多的体力用在奔跑中。

    “哗哗”的水花声与芦苇倒地发出的悉悉索索声在他们身后从未停止过,仿佛那条尚未得见真面目的大黑鱼就跟在他们的脚后跟上,而三人要做的只能是将大脚尽可能的提高,以便在水中迈出更远的距离,等到那坚实的地面出现在三人眼中,他们同时在心中松了一口气,在湿地中跑步,可真不是常人能玩儿的出来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