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424 别把我当白痴

    吕小布总是觉得这些灶很不对劲,这里的灶台都是两个土坑为一组,一个大土坑与一个小土坑在底部半截的地方打通,能看出生火做饭的是那个小土坑,而那个大土坑却不知道是干什么的。

    黄泉看到这些灶台却表现的很诧异,他走到垒这蚌壳的锅台前,伸脚在地面上踢了几下,一些乌黑的芦苇杆子和一些连着树叶的灌木树枝被踢开,三条连接灶台,长达两米的土道露了出来,随后黄泉将地面所有的芦苇树枝都踢到一边,无数的土道环环相接的露在手电光下。

    “吕队,这里有能人啊,这些灶台是部队侦察兵用的无烟灶台,就算在野外,大白天也看不到做饭的浓烟,烟子都贴在地上散开的。”

    吕小布点了点头,眼睛却贪婪的看着这些灶台,他要将这灶台的形状记在心中,无烟灶台,好东西啊,以后再也不用在野外啃大饼了。

    泉眼,灶台,还有幸存者聚集的铺盖都在洞穴比较脏乱的一边,另外一边很干净,就连那些码放在地面上的芦苇杆子也是整整齐齐的,这边的芦苇显然被人经常更换,上下层都很干燥,自然也没有别处的腐烂味道,

    这里没有什么地铺,倒是有点像客厅的感觉,在靠墙壁那儿有道人工雕琢的岩石台阶,小队顺着台阶到了洞穴的第二层。

    第二层没有第一层空间大,在墙壁上能看出人工凿刻的痕迹,痕迹很老,刻痕已经与石壁本身的颜色融为一体,这里应该在很久以前被人改造过,也许是为了躲避兵祸,也许是为了存放物资。

    比起下一层的猪圈,第二层被清扫的干干净净,一些自然光线从镂空的石壁上射了进来,将这昏暗的空间微微照亮,那是还没来急堵上的通气孔,在手电光与自然光的照亮下,能看到不少床铺,这些床铺周围都被人用捆扎的芦苇杆子做成的围墙给挡住,无数的芦苇墙形成了一个个隔间。

    在这里还能看到不少生活用具,虽然大多数都是土制的,倒也能看出,都是些真正过日子的东西,在顺着二楼往前走,一个洞口出现在二楼平台的尽头,这洞口居然安装着金属铁门,虽然大门是打开的,还是让所搜小队微微震惊了一下。

    他们在一层与二层看到的都是一些简陋的东西,仿佛走入了石器时代,突然看到这么一扇铁门,他们又仿佛突然从石器时代跳到了现在,巨大的反差让他们有些难以相信。

    进到铁门,他们就像进到另一个世界,这是一个相对小一点的洞中洞,洞子的形状不规则,像两个三角形锐角的尖头接在一起,要是在那尖头按上一扇门,这里说不定就能变成两个差不多的房间。

    这个被分为两半的空间左右的陈设都差不多,桌椅,床,衣柜,还有各种生活永平,甚至在一处靠近墙壁的地方还摆着一套炉具,这套炉具是一套多功能无烟直燃炉,直接烧芦苇杂木就行,烟也不多,倒是农村常用的那一种。

    在这里各种生活物资一样不缺不说,在洞穴的一角还能看到很多堆积在一起的大米和其他食物,看来这里正是幸存者头目的居所。

    到了这里吕小布已经完成了任务,他招呼队员转身向外走去,虽然他喜欢捞外快,却并不是随随便便见啥要啥,看不上的他是不屑与去拿的。

    十二个人一起下到一层正要出洞的时候,一直静心警惕的黄泉仿佛听到了一声微弱的呻吟,他立刻关掉手电,静立不动细细聆听,吕小布他们还没反应过来,刚开开口就被黄泉做了一个静声的手势,接着黄泉做了一个听到的手势,跟着又是一个小心的手势。

    个队员就傻愣愣的望着黄泉的一只手不停的在身边比划来比划去,他们就是始终没弄明白黄泉到地再干什么,他们也只看懂了一个手势,就是黄泉用食指封在嘴上的那个手势,也是是人都知道的手势。

    吕小布和队员们摸不着头脑,那微弱的呻吟又响了起来,这下所有人都听到了

    在张小强面前,那些幸存者站成了四波,男人一波,女人小孩子一波,穿着布料衣服的女人一波,还有那些穿着布料内衣的男人一波,头两拨的幸存者没有什么变动,他们的神情与先前一样,等着张小强的安排。

    那些先前向自己男人张望的女人已经不再往张望,她们知道那些男人自己都快保不住了。

    穿着布料衣服的女人们紧紧地搂在一起等着命运的安排,搂在一起的都是那些年纪小的,那个年纪最大的女人却被她们排斥在外,也不知道为什么。

    那些被单独拉出来的男人已经没了先前的沉稳,相反,他们表型的要比其他人更差,在那黑洞洞的枪口下,一些人的裤裆已经湿了,他们不知道自己是被如可认出来的,他们以前做过什么他们自己知道,要是这些军人真的知道些什么,他们恐怕想不死都不成了。

    张小强在心中计算着,已经十分钟了,这些人居然没人主动开口,没有上来接触,他们到底在想些什么?已经有了阶层,那么他们就会有人不满,为什么还没有人主动投靠,难道他们真的那儿团结?

    “你们是谁?都叫什么名字?”

    张小强打量着这几个在人群中穿着比价华丽的女人,相对的华丽,至少比草裙华丽吧?

    “”

    张小强的询问让这些女人惊慌失措,虽然张小强穿着军装,可她们似乎并不对此感冒,她们相互搂在一起把脑袋埋下,以为这样张小强就看不到她们。

    “你又是谁?”张小强没在管那些年纪小的,而是直接问那个年纪大一点的女人。

    女人也有些慌张,看着张小强的眼神有些躲闪,张小强灼灼的目光又让她无法逃避,她心中不由的痛骂那几个搂在一起的骚蹄子,不过就算她在怎么骂,她也得面对张小强的询问,她知道人的耐心是有限的,他不想成为枪头鸟。

    “我我只是一个普通”

    “住嘴你把我当成白痴,还是你就是白痴?”张小强愤怒了,他打断了女人的话,这女人太不知好歹,身上的衣服早就将她暴露,可她还在想要伪装。

    女人手足无错的望着张小强,她从张小强看她衣服的眼神中知道了问题所在,她一直是穿布料衣服的,这种习惯让她不自觉的认为自己与他人一样,同样,她看到那些穿草衣的已经习惯,自然想不到自己也和别人不一样。

    想到问题出在哪儿,女人不自觉的瞪向一个缩在人群中的男人,那个年纪最老的男人,男人一直低着头,而他身边的人也尽量将他的身子挡住,这一切的努力在女人瞪他的时候白费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