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356 准备出发

    一夜深眠的张小强神清气爽地坐到了会议室中,在会议室里,基地的几个主官已经就位,冯永中校与那个不出彩的少校也加入到基地的管理层中,一天的大致了解,也让他们知道了一些基地的底子,当他们知道基地周边的几十万丧尸迎接基本被基地消灭之后已经完全安下心来,现在他们正在努力的将自己融入基地。

    按照惯例,老实人拿着一沓文件向张小强报告者基地的建设工程,等到他说起地下通道的时候,张小强有些郁闷了,他记得自己没有下命令修建地下通道啊?

    “等等你说的地下通道时怎么回事儿?”

    老实人听到张小强的询问一时呆住了,他扭头看向何文斌。

    “哦,是这么一回事儿,上次蟑螂哥不是说不能破坏外面的**阵,我不是问过蟑螂哥车辆进出的问题?”

    听到何文斌这么说,张小强想了起来,当时貌似自己搞了一个大乌龙,之后就把问题甩给了何文斌,自己跑了,难道真的让何文斌想到办法了?

    “恩,是有这么一回事儿,你打算怎么做,我要细节,细节,要知道现在的局势很紧张,我们身处的环境很不利,全中国还有十几亿丧尸,要是等到它们搞个大迁移,身处腹地的我们首当其冲,所以我们要注重细节,细节才是关键。”

    张小强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一顿大帽子扣到了何文斌头上,何文斌立刻就被张小强绕晕了,他连身道歉,向老实人使了一个眼色,所幸老实人一向准备充分,他低下头打开了随身的公文包。

    “原来我们是想在地下挖出一条地道通到**阵外面,后来考虑到要是再来一次丧尸围城,不但会把我们的出路堵死,人在里面也跑不了,谁也说不清咱们到底能守多久,后来一想,干脆,咱来个四通八达,成十字形修四条通道,到时候总有一条能用吧。”

    听到这里张小强点了点头,虽然修四条比修一条地下隧道的工作量与建材要多消耗几倍,可安全基数是翻着跟头往上涨,再说那些人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找点事儿让他们干着。

    之后,留守基地的几个人都先后向张小强汇报了各自的工作,轮到胖厨子汇报的时候,他起身洋洋得意的看了一眼四周,再向张小强点头说道:

    “我已经带人建起了十多亩的大棚菜田,照这样下去,基地的人口可以三天吃上一次蔬菜,另外,我们的养殖业已经开始走上正轨,大老鼠已经基本成熟,母老鼠已经开始受孕,虽然老鼠的个头大了,可它们的繁殖周期没变长,要是可劲的让它们生,那可不得了啊”

    张小强听到这里眉头皱了起来,母老鼠生长三个月成熟,第一胎5—6个,以后每胎加一个,直到一胎达到15—16个,以后每胎减少一个,直到一胎产5—6个时,就停止繁殖。一只老鼠一年要怀8次胎俗话说:一公一母一年三百五。

    张小强倒是不怕老鼠生的多,反正现在肉食奇缺,生多少都能吃光,可老鼠是要吃粮食的,算下来一斤粮食绝对换不了二两肉,为了吃到肉食,基地很可能会陷入粮食危机,张小强什么危机都不怕,可他就怕粮食危机,那些平民与战斗队员要是没有吃的绝对会闹腾,人心也不会稳。

    “老鼠一天吃掉多少粮食,基地的存粮还能支持多久?”

    随着张小强连珠炮似地询问,胖厨子有些发傻,他呐呐的说道:“老鼠需要吃粮食吗?我就用潲水在加点米糠烂边叶子就喂出来了,好像这些老鼠什么都吃,连烂木头它们都吃,存粮还有不少,两千多号人怎么也能吃个两年多”

    张小强听到这里倒是放了心,只要老鼠不消耗粮食就一切,温泉基地加上导弹基地的存粮能吃上七八年,到时候弄几艘大船出海,至少在五年之内是没有粮食危机的。

    “恩,你自己看着办吧,老鼠的存栏率不要太高,只要成年就杀掉将肉腌制储存起来,还要注意保持老鼠的卫生,要做到每天消毒,要是发生鼠疫,你们可能一个都跑不了。”

    等到所有的人都报告了完毕之后,张小强开口说出今天的主要目的。

    “我准备在三天后出发去,现在做一下工作安排”

    何文斌站了起来打断了张小强的话头:“蟑螂哥是不是急了点,要不我们在多准备下,这次你又带回几百号人,我们再招募一百名队员,等你去就带上两百名,我们也可以放心啊”

    “不了,队员可以招募,最好把人数招满五百名,我这次去没准备带上多少人,我想二十个就差不多了,要知道我们起家的时候还不到二十”

    “碰”老实人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冲着张小强喊道:“不行,起码要带上一百以上,重武器一样不能少,高射炮也得带上,物资越多越好,不然我们不安心,要知道你不是一个人,你身上挂着我们基地几千口子,要是你有什么事儿,我们可不一定能撑过后面的危机。”

    一向老实的老实人表了态,其他的人也纷纷点头,倒是张淮安与王乐两个人没有说话,在低头寻思着什么,张淮安那天犯了糊涂惹下大麻烦后就被张小强解除队长职务给赶了回来,现在他能坐到这里算是停职留用吧。

    张淮安与王乐在打着小算盘,中校与少校两个人初来咋到也不好开口,最终还是中校硬着头皮站了起来说道:

    “蟑螂哥,现在这个世道有枪有炮才是硬道理,我相信,以你的身手在路上不会有什么麻烦,可是到了之后呢?现在谁也不知道那边是个什么情况,要是你一去就被人给缴械那不是亏大了?你带上二十个人,别人一定会动手,你带上两百人,别人就绝对不敢动手,你要是带上五百人,别人就会怕你动手,你们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中校的话一说完,除了张小强之外的所有人都在点头,张小强也迟疑了起来,在他想来,十几万人的大型聚集地应该会有秩序的,他的目标只是码头区域,应该不会与那些守备武装起冲突,可以一想到,要是别人看上自己的武器想要强征,那自己该怎么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