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299 小村的异常

    张小强在不知觉中又犯了一个错误,他的眼睛能看见乌云,不代表别人都能看见,再加上张小强让王乐去掉了对空观察镜,机枪组们就看不见了,不过就算王乐没有去掉,机枪手们也不能在第一时间看到天空中盘旋的阴影,无尽的夜空就是阴影最好的伪装。

    所有人都抬头看着夜空没人说话,他们都在等待着张小强的命令,许多人眼睛将枪支上膛架在肩头瞄着不知所谓的天空,张小强没在管手下们的茫然,他一刻不停的盯着那片阴影。

    阴影看起来不大,在夜空中也只有张小强能看到一片比花生壳大不了多少的阴影,他知道看似不大的阴影其实飞的太高,他不是防空兵,估算不出来那东西实际的高度,可他知道那玩意儿一定非同小可,不然不会给他一种无法战胜的压迫感。

    阴影不紧不慢的在张小强头顶上的夜空盘旋着,张小强和几百名队员在地面上严阵以待,时间在慢慢过去,可没有一个人敢麻痹大意,张小强的本事大家都是知道的,哪怕有些新队员不知道,老队员也会让他们知道。

    在这种氛围下,张小强已经逐渐被人给神话了,对于他的能力已经被一些有心人给夸到天上去,基地的几个管理者都知道下面的队员在逐渐神化张小强,可他们都同时装作不知道,结果所有的队员都对张小强有一种敬畏之心。

    此刻张小强如此紧张自然也牵动了队员们的神经,在他们眼中,张小强是无所不能的,十几万丧尸被张小强轻易的烧成了灰,现在基地里到处都是骨灰,在他们心中,能让张小强紧张的东西一定大有来头。

    张小强不知道下面队员的心思,他只是盯着天空的阴影,哪怕眼角已经酸涩,他也不敢眨眼,随着时间的推移,天空中的阴影始终没有扑下来,到最后居然转了一圈儿自己飞走了

    阴影一飞走,张小强心中的压迫感立刻消失,虽然这股压迫感来得莫名其妙,走的也莫名其妙,可张小强心中却被种下了一根刺,从头到尾他都不知道那东西到底是什么,不知道那玩意儿什么时候再来

    解散的命令下达之后,所有的队员带着一头雾水回去睡觉,三子却被张小强留了下来,两人走到营地一边,张小强将自己的看到的东西对三子说了一下,这下连三子也开始迷惑了,他是在想不出有什么东西能在夜晚盯着地上的营地。

    “蟑螂哥,你看书不是有人开着飞机在我们头顶上啊?要知道禽类晚上是不出窝的。”

    听到三子的猜测,张小强想了一下摇了摇头,就算是有飞机被篝火引过来,张小强手上有的是打*飞*机的玩意儿,要是换做战斗机那就更不可能,战斗机的速度一晃就是十几里,那东西可是一直盘旋在头顶上,换做武装直升机还差不多,可直升机发出的噪音是无法掩饰的。

    两个人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最后只有去睡觉了事,躺在地铺上张小强心里还在为半夜的事儿心烦,虽然那阴影已经飞走,可他的心里总是有一种预感,他们还可能会遇到,对于阴影传来的压迫感张小强没放在心上,那东西要想攻击到他首先得下到地面,至于到了地面,谁收拾谁还不一定。

    张小强的车队行驶在宽广的泊油路上,路面保养的很好,路边侧翻的车辆也不多,想来这条路平时很少有车辆进过,在这里已经算是正式进入山区,张小强没有在路边看到多少丧尸,这条路的路边也与其他的国道不同,没有很多的建筑物,看起来很单调。

    年轻人就坐在张小强身边,可能因为近乡情怯,他有些激动,脸色一会儿青一会儿白,他不知道留在家乡的父老怎么样了,他心在很怕,怕推开家门后变成丧尸的父母向他扑来,怕看到往日熟悉的邻居都变成了丧尸。

    张小强看着路边的那些老式土胚房,心里有些感叹,要说这些年中国的经济还算可以了,至少大部分人兜里还有几个钱,可这里的房子还是和几十年前差不多,显然这里的人算是比较保守的,要是别的地方,年轻人早就出去打工了,那里还会留着这些老房子?

    随着车队慢慢往前开去,身边的年轻人激动起来,他指着前方的一片建筑说道:“那儿,就是那儿,那儿就是我家”

    张小强没在听他的叨叨叙说,让上官巧云向那片房子开去,后面几十辆大车紧跟在张小强的悍马车后面向前开去。

    村子在在一座大山的山脚下,里面的建筑与张小强先前看到的土胚房不一样,几乎是清一色的小楼房,这些楼房中间夹着不少树木,倒是有几分世外桃源的感觉,当然,要是那些树叶没有落尽的话。

    张小强走在村口的小路上,身后的年轻人似乎有些迫不及待,可他冲了几步又开始犹豫不决,张小强没有去欣赏着小村里的田园风光,他用他敏锐的眼睛在四下打量。

    “你们村里大概有多少人?”张小强发现不对劲的地方,拉着年轻人询问。

    “我们村子里人不是很多,算下来也是大几百吧。”年轻人看着张小强很疑惑。

    “注意,全体戒备,高射机枪给我架起来”

    张小强发布命令之后,所有的队员开始忙碌起来,三子从后队冲到前面看着张小强问道:“蟑螂哥,什么情况?”

    张小强指着寂静的小村说道:“你没发现大现在还没看到一只丧尸吗?”

    三子回过神来仔细的打量着小村子,小村子只有不到百栋的小楼,小楼于小楼之间分布的比较开阔,其中一条条碎石小道边上种着一颗颗不知名的树木,在树木边上是一块块空白的小菜洼,在菜洼中间还能看到一些一滴水都没有的小水塘。

    这都不重要,往日只要进到村子里就能遇上的丧尸一只也没看到,不断看不到丧尸,就连丧尸的尸体也没看到一具,整个村子静悄悄的,仿佛所有的原住民在一夜之间突然消失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