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292 未来的路到底在哪?

    作为一个小人物的张小强在成为基地首领之后未尝没有一点兴奋,在末世前他就是一个小人物,是那种就算死了也掀不起一点微澜的小人物,初次掌权时,他很努力的让自己代入到首领的角色中,他对下面的人恩威并施,用丧尸与鲜血保证自己的地位稳固,他让下面的人每一个人都怕他,敬畏他,甚至不敢靠近他。

    可随着基地的扩大,人员不断增加,张小强一只在忙碌着怎样才能然这些人吃饱,怎么样才能将自己的基地修建的的更好,甚至像强盗一样掳掠着周边的幸存者聚集地,将他们融入自己的小基地,为这张小强甚至让人用重机枪向他们的存身之地扫射。

    之后他成功了,他凭借着一点运气与威望将一个不倒五十人的小队伍发展到两千人的大队伍,在这个活人百不存一的末世,张小强的队伍可以说就是整个城的一方霸主。

    可还没等到他真真享受一下当一个霸主的乐趣时,尸潮来了,看到铺天盖地的尸潮,他首先感到的是一阵无力感,之后他就想带着杨可儿与袁意远远逃开,什么基地,什么平民他都不想再管他们的死活,可最终他想明白了,天大地大他又能能往哪儿逃?

    与丧尸交锋的时候他是不怕的,因为没有时间让他怕,可是默默等着丧尸向基地扑来的日子是最难熬的,他与何文斌他们苦思竭虑的想着办法,在他的心中时时刻刻有有一个天平在左右摇晃,一头是自己和杨可儿她们的安危,一头是基地两千人的生死存亡。

    在天平摇晃的时候他的良心也在时时刻刻的受到拷问,他不断的给自己编造理由,想要把自己从基地中摘出去,可是他做不到,一想到那些工人们为了一份重建家园的念想日夜在工地上忙碌着,哪怕一天工作14个小时也不喊一声累,他最终决定留下保卫基地。

    现在基地终于保住了,可他没有感到任何轻松,反倒是觉得越来越压抑,他想要出去走走,想要去看看聚集地,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丧尸的变化让他警惕,现在丧尸能形成十万的尸群横扫整个县城,未来是不是会有数以千万的丧尸横扫整个省,横扫整个中国?

    他不敢再想下去,现在基地的武备暂时来说是够了,可将来呢?将来的事儿谁也说不准,丧尸东懂得集团作战了,谁又知道丧尸会不会继续进化毫米高射机枪能打死,可能不能打死?

    张小强对基地装备的武器很有怨念,都是几十年前的老家伙,最先进的只有十只95式步枪,在加上几十只92式9毫米手枪,那些真正的现役重型装备一样没有,靠着这些东西能撑过上百万,上千万丧尸的攻袭?

    张小强是一个谨慎的人,确切的说他是一个怕死的的家伙,他每走一步都要找好退路,他从不认为自己是个强者,不能当一个真正的强者,他就学习兔子,狡兔三窟,可句话道尽最兔子的生存之道,所以他才变现的这么贪心,不管到哪儿他都要给自己储备充分的物资以防万一。

    张小强原本的设想是丧尸待在城里,他就带着人在荒郊野外种田发展,等到他积蓄了足够大的资本就能带着人慢慢的收回城市,到时候也算是为人类的未来,额?算不到那么远,也算是为中国人的未来留下一份崛起的希望吧。

    型丧尸的出现打破了张小强的算盘,无数的丧尸蜂拥而来,他和战斗小队苦战数场,也只能勉强的守住基地,按照现在的情况,也只能勉强的守住基地。

    被这个小基地困死在这个温泉山谷里不是张小强理念,在他看来,再好的防守也只能等着被困死饿死,他要发展,要能得到更多的资源,可丧尸不会给他发展的空间,没有空间就得创造空间。

    在他的打算中,基地最终还是要放弃的,城在中国的腹地,不管是丧尸北面的丧尸南下,还是南边的丧尸北上都可能会从这里过,张小强不敢用几千人的生死来赌,这个想法他还藏在自己的脑子里不敢说出来。

    这样问题就来了,几千人要跑,可得怎么跑?往哪跑?落脚点在哪?

    这些天张小强除了在等待丧尸来袭的焦虑中胡思乱想,除了到,他想的最多的就是未来的立身之处到底应该在哪?

    翻开地图能看到中国现在到处都是密集的城镇,相对来说只有西藏,青海,还有西部地域才是一个理想的立足之地,首先那里的人口分布不如发达地区那样密集,地广人稀意味着很可能走上一天也看不到一只丧尸。

    其次是,那里的地理资源丰富,有条件的话,能够建立几家工厂说不定能自制武器,人类也能慢慢的积蓄元气有本钱与丧尸继续作战,直到全世界的丧尸都被消灭,那个时候人类又能重新的砸阳光下自由的生活。

    张小强反复思考着这几个地方的优劣最终他决定,一个地方都不选,首先那边距离这里太过遥远,地理不熟悉,要是遇上道路被堵上,张小强他们可不一定能重新找到通路,万一遇上突发情况,说不定几千人就会在陌生的环境里全军覆没。

    在加上那边的民族成分复杂,张小强不知道自己倒了那边遇上那些对汉族有仇恨的其他民族怎么办?杀了他们吧?浪费资源,留着他们吧?又怕他们捣乱,张小强可不是一个有耐心的家伙,另外一个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地广人稀就意味着补给困难,张小强带着几千人迁移不可能带上一年份的食物和水。

    想来想去张小强最后决定到海外去,至少丧尸不会游泳吧,只要自己找到能开船的人,带上几千人坐上船顺着长江一直到达海上,到时候在附近找一个小岛落脚,然后再慢慢发展。

    能容纳几千个人与生活物资的大船在这附近可不好找,而就有着种大型客轮,所以这趟之行是非去不可,只有这样才能经将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推开别墅的大门,里面一片寂静,这几天杨可儿她们一只跟在张小强身后,想来已经休息,走过客厅推开房门,张小强将自己的身子扔到了大床上,闭上了眼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