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278 尸海与尸海

    张小强站在竹山山顶看着下面忙碌的工地,这块工地在外墙前方一公里外,一般人还看不到这么远,可张小强却能看清每一个人影,每一辆车辆,工地很宽,差不多有七八公里,也就是说差不多在一公里外将外墙全部包裹住。

    这是一个疯狂的工地,所有的人都在拿着铁锹与搞头在地面上挖掘,所有的人是不分男人与女人的,现在基地内部出了做饭的厨娘,王乐的机械厂与张小强身边的三个女人,其他基本上都在工地上忙碌。

    不是张小强不想让女人去做事,可是被何文斌拒绝了,理由就是张小强应该保持一种强势,在末世里只有强势才能给别人带来信心,要是张小强也下去帮忙反而可能带来人心不稳。

    张小强的计划很简单,也很疯狂,他要在家门口的十几平方公里的空地上凭空修建一座大型的八卦阵,其实也不算是八卦阵,了不起也就是一座简陋的大型迷宫,也不用修建的很完善,只要在地上挖补几条壕沟,在壕沟里挖出来的土堆积在一边形成一座座乱七八糟的土堆。

    虽然看起来很简单,可张小强就想凭着这个乱七八糟的迷宫将丧尸一把火烧掉,在平地上,想一把火烧到尸群相当困难,特别是尸群里还有那种狡猾异形丧尸,这种丧尸被张小强给取了名字:型丧尸,也就是脑控者的意思,这种丧尸是一种另类的丧尸,它们没有任何近身搏斗的能力,可它们有超比寻常的控制能力,或者说有它们有精神能力。

    它不仅能控制丧尸,也能控制人类,当然它控制人类与控制丧尸是不同的,对人类暂时只能误导他们,至少不能直接控制,要不然那些队员不会只做一个举枪的姿势,而是直接向张晓强瞄准射击了。

    对人类最具威胁的攻击是一种能发出超频音波的尖叫声,这种带着群杀攻击技能最让人防不慎防,要是不是张小强当机立断的将它击毙,可能吃不了兜着走的就是张小强他们。

    最最见鬼的是这种丧尸相当胆小,它们有一种传奇技能,装死,对以这种技能,张小强不做评价,因为一旦轮到这种东西装死,他就得将这只丧尸身边倒下的少则数千多则数万的丧尸尸体补上一枪,天知道它会不会误导人类将它当成一具普通丧尸的尸体。

    张小强一边发着感慨,一边看着下面的施工,三子带着两百多的战斗小队与郭飞陈叶一起去监视丧尸潮,张小强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就算丧尸潮突然加快速度往这边袭来,他们也能稍微挡一下,按照现在的速度也不需要他们档多久,只要能抢到一天的时间,张小强这边就能初具杀伤力。

    在施工紧张的工地上一辆满身尘土的越野车开了过来,张小强举起了望远镜,望远镜里能清楚的看到三子焦急的神情,张小强心理一个咯噔,不会已经全军覆没了吧?难道三子是回来的报丧的?

    张小强冲身后的杨可儿与袁意喊了一声:“好好守住家。”转身往山下跑去,上官巧云背起步枪就跟在了他的后面。

    “蟑螂哥,两边的遇上啦,县城的与城的丧尸都遇上了。”三子跳下车就冲着张小强喊道。

    “它们朝这边来了?数量有多少?前面能不能顶住?”

    这样小强一窜问题想连珠炮一样向三子劈头盖脸的轰去。

    “没过来,一起是十七八万的样子,我们还没交火”

    张小强听到这里心理放松了,他挥挥手打断了三子的话,说道:“那里急什么?”

    “可两边的丧尸没有汇合,倒是像在准备开战”

    原先大地的枯黄色已被黑色填满,两个巨大的不规则圆阵相互对持,在圆阵是密集站立的丧尸,站在山头的人群能看到两片黑色的海洋在慢慢靠近,似乎随时能融为一起,两边尸海太过骇人,就算静立不动也给人一种能随时淹没一切的感觉,虽然两边的尸海相距还有数百米的空间,丧尸起伏的头颅间让两片丧尸海总像在无限拉近。

    张小强通过望远镜将尸海中的情形无限拉近到眼前,他的视线不断在尸海中寻找,想将那种神秘丧尸给翻找出来,可惜在数以十万计的尸海中,他的努力是徒劳的,别说身材矮小的型丧尸,就连身材高大壮硕的丧尸也没找出来一只。

    两片巨大的丧尸海在默默地对持着,仿佛千年前的两军阵前,除了没有吊斗展旗,马斯鼓响外,就像两支大军在准备一场惊世之战,无数的丧尸静立在尸海中,它们没有一丝烦躁,如同在大战前静静养神的老兵在积蓄着体力。

    两边丧尸海的对持依旧再继续,站在山头观望的张小强反倒是一个局外人,他看着丧尸海摆出这样一个莫名其妙的阵势着实摸不着头脑,可这样的对持却是张小强最喜欢看到的,只要丧尸海能继续对持下去,基地就能得到更多的时间来准备,只要有了充分的准备,张小强就有信心将所有的来犯的丧尸歼灭在城下。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两片沉默的尸海开始起了微澜,中间的尸群在晃动,两边的尸群同时从中间分开一条细细的小道,张小强不知道两边栽搞什么名堂,他就站在山头细细的观望,虽然两边的尸墙将小道挡住。

    可张小强知道丧尸肯定有了变化,他也不急,就等着丧尸自己揭开谜底,在丧尸海中间显得特别狭小的空地中间,两只高大的丧尸汇合了,在它们的箭头都骑着一个张小强杀掉过的一只型丧尸,

    两只高大的默默地面对面的站立,之后再张小强的眼中,下面如同被时间定格一样,不管是两边的尸海还是肩头上的型丧尸都没再动弹,就像两尊雕像一样相互凝视。

    张小强就这么看着两公里之外的两只怪物,心理感叹着,山上的高射机枪达不到这么远,不然机枪一响,就什么事儿都解决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