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262 自断后路

    看到这里,张小强恨死那些写小说的家伙,动不动就是几十万,上百万的队伍带出去决战,就算不解决他们吃饭喝水拉那啥,可几十万部队铺开就有几十公里,那个时代又没有移动联通,还想如臂使?

    张小强就被带到坑里了,听报信的人说丧尸最少有五六万,张小强也没多想,不就是五六万吗,有了大威力的高射机枪,一个枪子儿能射穿好几个,万多发子弹的事儿。

    等到真正打起来,几十挺机枪在外围扫射,在几公里宽的尸墙上只能零敲碎打下来一些,当时指挥的何文斌几尴尬了,你用机枪扫射吧,一千米的距离扫射横面为两公里的尸墙,平均四十米才能落到一个子弹,而这颗子弹还可能大空,更别说打死一只丧尸。

    你集中火力打吧,你了不起一挺机枪封死二十米的距离,这还是经验丰富的机枪手,换个人子弹可能一半都飞到天上,何文斌手里只有十几挺机枪,算死也只能封锁五百米的距离,四联装的高射机枪是厉害,牛13啊,可它也只能封锁大概百米的距离,两挺机枪两百米,加上那掺水的五百米,离一公里还差三百米。

    为这,何文斌才派人去浇汽油放火,还差点折损两个兄弟,再加上群出现,张小强才不得不带着他们撤退,张小强一边骂那些写书的,一边骂自己不长脑子,这才把阻击线放在两百米到一百米的地方,他想依靠两个丘陵形成的夹口,让丧尸的尸体将这里填满,到时候丧尸想要越过这里不死掉一半是不可能的。

    丧尸在慢慢逼近,不断有丧尸被子弹绞成碎片,不断有火焰在尸群中炸亮将周围的丧尸点燃,这些能让人鼓舞的亮点就像海边浮起的泡沫在海浪下瞬间破碎,在夜空下,两座小山丘在不断地喷洒着光雨,光雨不断穿进黑压压的尸海掀起点点浪花,浪花还未形成浪头就被尸海吞灭。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是十分钟还是半个小时,在二十挺机枪与八座多管高射机枪的射击中,丧尸终于接近了四百米外的钢铁坟墓,那是张小强为丧尸准备的迷宫,几百辆被浇上汽油的废弃车辆乱七八糟的堆放在四百米外长达五百米的横面上。

    张小强冲杨可儿点了点头,正在看的大呼小叫的杨可儿跳了起来,她抓起一只准备好的油脂火把在篝火上点燃,站到最高处划着圈儿,熊熊燃烧的火把在在杨可儿手中舞的像只火圈,火焰在半空中带着残影印到旁边丘陵的何文斌眼中。

    十数秒后,所有的机枪都停止了射击,除了山下发电机传来的噪音外,两座山头沉寂下来,接着战士们开始忙碌起来,机枪手检查机枪,副机枪手给打空的弹链装弹,王乐手下的工人在检查高射机枪的使用情况。

    张小强静静地看着丧尸慢慢涌进废车堆里,他在等着丧尸海被分流。

    “轰隆轰隆”两声响雷一样的巨响随着在尸群中亮起的火焰震入众人的耳膜,九二式步兵炮在向远处的尸群炮击,张小强没去查看九二炮的设计效果,他只看着缓慢进入废车堆里的丧尸是否会如他所愿。

    末世来临之后,每当暮色布满天空,黑暗将夜晚充斥,除了极少数的幸存者聚集地之外,其他地方除了黑暗,剩下的只是沉寂,可今晚的夜晚格外不同,在两县交汇处夜晚地黑幕被光与火点亮,往时的沉寂被一声声巨大的轰鸣震碎。

    一团团高爆弹爆炸的火焰在尸群中此起彼伏,无数的丧尸冲破高爆弹的拦截带如潮水般淹如废弃汽车组成的钢铁坟墓,照明弹再次熄灭,在探照灯的照射下,钢铁坟墓中蹒跚而行的尸群不断的将里面的被一个角落填满。

    在张小强的眼中,看着这些丧尸用尽废弃车辆堆里,心里突然升起一种奇怪的感觉,他感觉那些废旧汽车组成的路障就似一家即将开业的大型超市,那些密集的丧尸就是等待购物的顾客,一辆辆排成行间的汽车就是货架,丧尸在货架与货架之间不断被分流。

    几分钟后丧尸害的浪头已经涌到三百米外的位置,三百米与八百米是两个概念,机枪手再八百米射击的时候没有什么心理压力,可看到丧尸已经涌到三百米的位置,他们还是有些心虚。

    张小强曾带着机枪手打过高架桥,打过小镇,还收复过工厂,可那里顶天了也就几千只丧尸,随便两炮一轰就能清理出老大一片空地,在加上战场是事先预设的,打起来没有压力。

    这次不同,尸海第一波展开的攻击横面就有两公里左右,在加上夜里的视线看不远,在众人眼中除了丧尸还是丧尸,丧尸乌黑的皮肤融入黑暗,感觉眼前的丧尸不是数万,而是数十万数百万,丧尸不断的涌来,带着众人的压力也在不断增强。

    这种压力是直接压在他们精神上的,在他们心中突然涌起一股丧尸无可匹敌无法战胜的思想,一些突击招募的队员双腿开始打颤,手中的步枪不知道招募拿才好,一些性格精明的人已经在回头打量着身后的退路,新队员的表现白张小强收在眼底。

    站小强再往老队员看去,老队员脸色也不对,可他们没后找退路,没有左顾右盼交头接耳,他们脸上都带着一股子悲壮,一种慷慨赴死的悲壮,他们知道,这里守不住基地也会守不住,没了可以安生立命的基业,他们只能在野外与丧尸周旋,可现在丧尸都开始上山下乡,那里会有他们周旋的空间?

    “你叫什么名字?”张小强突然问起一个老队员的名字,这个老队员正是今天报信的人,也是今天冒死救队友的人,张小强对他的印象深刻。

    “我我小小吕布不不不不是小吕布,是吕小布,”这个把胡子挂掉后让张小强认不出来的年轻人紧张的说道。

    “你今天的表现很不错,不管是报信还是救人我都看在眼里。”张小强赞赏的点了点头,他突然大喝道“吕小布。”

    “有”吕小布立马立正身体绷直,双眼平视张小强。

    “我现在任命你为战斗小队第一分队长,有没有信心?”

    “有信心,保证完成蟑螂哥交代的一切任务”

    “好。”张小强满意的点了点头,他看着吕小布说道:“我今天是给你一个任务,你小到山下守着汽车,只要看到有人从山上跑下去你就开枪射杀,不管是什么人,就算是我也不列外”

    听到张小强这么说,吕小布脸色一变,双眼突然狠历起来:“做得到,要想上车就得跨过我的尸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