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225 眼睛怎么了?

    (有很多新书友收了我的书,在此我表示感谢,同时,我也感谢天天追看的老队友,今天依旧五章)

    张小强刚进门,杨可儿抱着小小女孩正在桌子上摆积木,袁意带着围裙正在厨房里进出,上官巧云在保养她的加兰德和?。

    杨可儿看到张小强进来正准备起身向他扑来,张小强一脸疲倦的神情让她停下来,张小强向屋子里的众人点点头就向自己的卧室走去

    当张小强再次醒来时已到了入夜时分,卧室里漆黑一片,他摸出自己许久未用过的手机照亮。

    一阵开机的音乐响起,随着中国电信的图标出现,一张可爱的,像天使一样漂亮的小女孩儿出现在屏幕中,看着她古灵精怪的可爱模样,张小强再次发出一声叹息:“这狗日的末世。”

    用手机电筒照着摸摸索索的穿上了衣服,张小强关掉手机随手放进了自己的挎包,等到张小强走到门外时,那盏100瓦的白炽灯不知道已经熄灭了多久。

    山谷里一片寂静,倒是正在兴建的围墙那边,一座高高的岗楼上,一盏大功率的探射灯在不断的巡视谷外,接着探照灯的余晖,张小强能看到一挺巨大的高射机枪耸立着。

    机枪边上的两个守夜的机枪手坐在地上,头一点一点的在打着瞌睡,那探照灯也摇摆的有气无力,看到这里张小强有些火了。

    基地最先建好的就是就这座高达十八米的岗楼,原本基地是没有探照灯,晚上守夜都是队员打着手电在外面巡视,从监狱弄来的探照灯安到岗楼之后,晚上守夜的人不用在外面瞎晃,可以呆在岗楼里轮着睡觉,可现在倒好,该睡不该睡的都在睡。

    张小强提步就走,他要到上面好好教训这些大意偷懒的家伙,走出了几步,张小强猛地停了下来,他不可置信的再次往岗楼看去。

    没错,54式高射机枪边上的两个家伙的确在打瞌睡,高射机枪依旧默然耸立在那儿,长长的枪管,粗大的枪身上挂着排列整齐的12毫米子弹弹链,粗大的的弹头在探照灯的余晖下隐隐流着光华。

    张小强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再看,与先前一摸一样,人还那人,枪还是那枪,就连那隐隐流光的子弹也和刚才看到的一般无二。

    张小强转身向山头看去,竹山上的仿古亭台仿佛被望远镜拉在眼前,虽然在夜里,上面的花纹油漆看不清,可张小强能看到屋角雕镂上的辟邪,换做昨天的张小强,别说是在晚上,就算在半天也只能看个模糊。

    张小强没心思在管岗楼几个偷懒的的家伙,他不停地往四周张望,没错,他感觉到自己的视力不知道提高了多少,在这光线暗淡的夜里,不少东西他都能看的清清楚楚,他不知道自己的身体出了什么状况,可他明白,一定与他吃掉的老鼠脑子里那团胶质物有关。

    在这黑暗的夜里,他慢慢地向竹山上爬去,水泥台阶在夜里泛着隐隐地白,张小强走在这风动竹涛响的山道,虽然在这末世里,竹叶早已经凋零,可看着眼前的纤毫毕现的竹林,张小强的心里还是愉快的。

    自从在山洞里喝掉了雨水,张小强就发现自己的眼睛的视力在慢慢好转,不是一下子就好起来,而是慢慢地,一天比一天好,最后恢复到1的视力差不多了,1就已经让张小强满足了,现在他的视力一下子有翻了了不知道多少倍,这让张小强欢喜的无法用语言描述。

    站在山顶张小强看着远处的小*平原,虽然夜色笼罩,黄色的大地依旧在夜里让他看个分明,他贪婪的看着四周,视线慢慢地移动到了对面山头的山顶,山顶上的亭台已经拆除,一个个墓穴整齐的排列在一起,最上面有一个单独的墓穴,所有的墓穴都用水泥抹浆,一块块墓碑竖立着各自的位置等着死者进驻刻上姓名。

    看到这里,张小强兴奋地的心情一下子冷却下来,他静静地看着这些沉寂的墓穴,不知道时间流逝了多少,他转过身向山下走去。

    张小强走到了岗楼的入口处,入口的地方用沙包码成了一个机枪巢,一挺?风冷式重机枪冰冷的枪口朝着外面,一个重机枪手在一边睡觉,另一个副机枪手没看到影子。

    张小强朝着重机枪手走去,突然身后有种微微的震动,张小强‘刷’地转过身,手中的沙漠之鹰直直的指着一个人影的脑袋。

    来人正是那个未见人影的副机枪手,头盔压住了她的刘海,她看着瞄着自己的手枪,睁大的眼睛里露着惊骇,右手握着腰间的七七式手枪正准备从枪套里抽出来,随着被大口径手枪瞄准,动作也僵直了起来。

    看清眼前女人的身份后张小强就收回了手枪插入枪套,副机枪手终于看清是张小强后才松了一口气,呐呐地打了一声招呼。

    “干什么去了?”张小强在质问着。

    “我我听到那边有动静就去看看。”女人被张小强严肃的语气吓住了,她指着张小强刚刚走过的地方说道。

    张小强听到她怎么说,很有些惊奇,女人指的地方正是他不小心踩在枯树枝上发出响动的地方,张小强应该和这个女人错开了,他看着睡着正香的重机枪手说道:“你一直没睡?”

    “我们几个机枪组每天轮着守夜,我白天就睡好了,晚上就睡不着”副机枪手看着睡得的昏天地暗的机枪手闷声说道,她现在恨不得一脚揣在这个睡得像猪一样的家伙脸上,白天不睡觉去向那些女人献殷勤,现在倒好,被头逮个活的。

    张小强点了点头,没有叫醒那个打着鼾的男人,他看着很不自在的副机枪手说道:

    “以后你就是这个夜岗组的组长,明天你向他们宣布,今天值夜的所有人,这个月的配给品取消,你的涨一半,另外把今天我查岗的情况全队通报。”

    说完张小强转身就离开,看着张小强的身影慢慢远去,直到再也看不到,女人转过身看着呼噜响的震天的机枪手,她当然不敢告诉张小强,其实自己是因为机枪手的呼噜才吵得睡不着,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现在自己成了这个畜生的头。

    “碰”睡得正香的机枪手被人一脚给踹到了地上,所有的睡意都不翼而飞,机枪手猛地从地上窜了起来,扑到机枪上将枪口向四周瞄准,半响之后他脸色不善地看着副机枪手。

    女人轻飘飘的一句:“张头来过,又走了,你的呼噜声被他听到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