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182 美人如名画

    张小强坐在营地中间的弹药箱上有一口没一口地扒拉着饭盒里的米饭,中午的菜色很简单,米饭加咸菜,张小强和杨可儿上官巧云的米饭上加了些蒜苗炒熏肉,寸长的蒜苗两三节,红白相间的熏肉三四片,其他的就和三子他们的一样了,就这儿还让三子他们吞口水,实在是翠绿的蒜苗太吸引眼球,他们不知道有多长时间没吃到带绿色的蔬菜了。

    离营地百多米的高架桥下依旧堆积着无数丧尸组成的尸山,张小强甚至懒得派人去烧掉,丧尸死后的尸骸连苍蝇都不会去碰,在阳光的照射下只会将水分蒸发变成一具具木乃伊干尸,张小强也不怕尸堆会引起瘟疫啥的,张小强的手下看的久了也就麻木了,倒是上午俘虏的那些人看见远处的尸山很是惊惧,他们对张小强也越发恭顺,在他们看来杀人不算本事,可能杀掉这么多的丧尸那可是真真的本事,他们都是在丧尸堆里抢食的队伍,知道这么多的丧尸是什么概念,那是一片恐怖的尸潮,任何人都无法面对的尸潮,就算拿着枪都不行,可张小强带着他的人做到了。

    “唵”远处传来一声大卡车鸣笛的粗长声,张小强放下饭盒站到弹药箱上往山下看去,三辆大卡车带起漫天的灰尘向山坡脚下开来,两辆越野车分别行使在大卡车的两边,隐约能看见大卡车的车厢里站着一些人在向这边张望。

    车队慢慢减慢速度停了下来,一架架木梯搭在车弦,一个个老弱妇孺小心的沿着木梯下到地面,面带惊恐的打量着四周,当他们看到架在上坡上的重机枪和迫击炮后都老实的低着头不敢再多看一眼,那个要送给张小强的女人带着孩子也在其中,只是她和孩子单独的站在人群外,显得分外孤单,抱着小女孩儿的女人也慢慢的下到车下,她手上的小小女孩儿一直很乖巧,不哭不闹,而是用那她干净纯粹的黑眼珠在四周打量,当她看见了站在山坡上的张小强便冲他微微一笑,她还记得他。

    张小强看着下面的人群,发现小孩子总共就两个,一个是那个十一二岁的小男孩儿,一个是那个不到五岁的小小女孩儿,他让人将两个女人和孩子都带到他的面前,他看着眼前紧抱着自己孩子的女人说道:“你,你们都会些什么技能?”

    张小强决定给这两个带着孩子的妈妈一点特殊照顾,当然这种照顾不是无条件的,需要她们付出自己的劳动,张小强询问她们的技能,就是想让她们在自己熟悉的范围类选择工作,能让她们有更多的时间来带孩子,现在的孩子太少,如果多的话,张小强肯定会成立一所学校,教他们在末世里如何挣扎如何生存,教他们历史,让他们知道自己是谁,记得自己的祖先。

    “我我会洗衣服做饭,做家务带孩子,还还能伺候男人”抱着小女孩儿的女人呐呐地说道。

    张小强一听无语了,这些事在末日里随便一个人都能做到,呃伺候男人倒是只有女人能做,可张小强已经取消了营妓的说。他看着眼前的女人说道:“不会的就去学,你先跟着我,给我做家务,之后你就要去干别的,种菜,护理,做衣服,你都要学。”

    说完他看着另一个女人,女人有个这么大的孩子应该也有三十多岁了,可她看起来比那个带着小女孩儿的女人还要年轻,虽然她的身上也不干净,可衣服料子很不错,女人和她的孩子也没收到饥饿的折磨,脸上也没有小小女孩儿和她妈妈的枯瘦。

    “我叫许梦竹,我是北大毕业,历史专业,”她的陈述被张小强打断,张小强看着女人说道:“不要和我谈文凭,我现在还不需要历史老师,你还会干别的吗?”

    女人听到张小强的拒绝便有些嘴唇发干,她搂着孩子不由自主的用舌头舔着嘴唇,她的舌头细长而尖,粉色的舌尖轻轻地在微红的唇瓣上滑动,看的张小强心中一片绵绵的麻痒,张小强看到她无意流露的风情才细细的打量着她,她如同上午一样的装扮,脸上也同样如上午一样被灰尘与物资掩盖,看起来还是不能让人惊艳,只能说是顺眼,可就是这单单的顺眼让人感到不同,女人的相貌咋一看很清秀,没有袁意漂亮,和上官巧云更是不能比,但是,只要多看几眼你就会发现,这女人越看越漂亮,再加上她身上有一种气质,一种知性儿淡雅的气质,很温和,温和的让人近乎感觉不到,只会像空气的小水汽慢慢滋润你的心田,这种女人才是真正的极品,因为你永远也看不够她,永远不会觉得看着她会感到厌烦。

    她就像一幅传世名画,你可能在第一时间不会对她太过在意,因为有根多色彩比她绚丽,内容比她生动的佳作等着你去慢慢品鉴,等你看尽其他的名画之后不经意的在她身上扫过第二眼,你会有一些小小的惊讶,不多,只是很小的惊讶,因为你感觉此时的她,与先前的泯然于众的普通有些不同,那里不同你自己也说不出来,于是,你会停下脚步在她身亲驻留慢慢的打量,想找出那点点不同。

    就是这一片刻在她身边的停留,你,沦陷了,因为你看了一眼就会有一眼的感觉,这种感觉说不清,道不明,于是你就继续看下去,可你发现自己自己每次看她总会有些不同的领悟,这些领悟是不会重复的,你会感觉到她就像一个巨大的宝石矿脉,你不断的挖掘,她就会给你不断的惊艳,这种惊喜是无穷尽的,于是你就想把她带回家中慢慢评鉴一直到老,她是最适合当老婆的,也是让花心的男人不再花心的良药。

    “我我家里以前是中医世家,我也懂不少方子,一些中草药我也认识,您看?”

    听着女人的潺潺述说,张小强差点就想说,“不需要你有什么本事,只要你给我暖被窝就行。”还好,因为大男子主义者的矜持与含蓄,张小强没有说出口,他只是细细的看着她身上的每一个细节,她的眼,她的眉,她的脸型与她的唇,女人被张小强的灼灼目光刺得脸颊发烫,刺得心里发寒,她知道自己被这个男人个看上了,她有些恨,恨自己为什么生的如此相貌么,不管到哪儿都能引来男人窥探的目光,感受自己孩子身上的热力,她作出决定,任由张小强的目光在自己身上巡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