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34别挑了,全部搬回去

    张小强坐在三轮农用车的驾驶席上,膝盖上放着一个被打开的红木匣子,手枪乌黑锃亮握在手中沉甸甸的,枪柄上刻着一个黑色的五角星,这是一把“五四”式手枪,也就是香港电影里的“黑星”手枪。

    手枪的年岁虽然比张小强还要长,手枪的原主人却保养的还不错,几乎看不到岁月留下的痕迹,拉开枪栓,对着前面的小树扣动扳机。

    “咔”空仓挂机的声音传出,张小强对这份意外的收获很满意,有了这把手枪自己的生命也多了一份保险,只是子弹不多,装了三个弹匣还有五十颗左右。

    将弹匣卡进枪柄,张小强举着“五四”式手枪四处瞄准,只要是男人没有不喜欢枪的,特别针对张小强这种只接触过玩具枪的枪械小白来说,更是让他兴奋。

    “大叔,你在里面找到这个东东啊?”杨可儿一脸跃跃欲试的神色。

    “小孩子不准玩儿枪!”张小强一边说着一边把手枪插在后腰。杨可儿更加郁闷了。

    大米,粗粮,豆子,菜油,腊肉纷纷装进车厢向山洞拉去,近五百多平方的平台上由以前的空旷变得拥挤。

    在小村子里收获颇丰,病毒爆发之前已近年关,家家户户都在杀猪熏制熏肉,现在都便宜了张小强。

    “什么时候才能吃完啊?”看着眼前堆积如山的熏肉张小强发着愁,现在农村家家户户都喂猪,再加上猪肉涨价,一家至少要喂三四头,多的要喂十几头。虽然在年前会出栏一些,可自己留下的年猪最少也有一两头啊,平均下来每户家里至少都有一百五十斤左右的熏猪肉,还不算那些干鱼,风干鸡鸭,风干兔子羊腿啥的。

    “一五得五,二五一十,三五一十五,四五二十一?”张小强看着堆在面前的数十只熏猪头,数百只熏猪蹄髈,还有更多的排骨大肥肉有些麻木,连算账都糊涂了。

    终于把熏肉腊货清点了出来,熏猪肉一共有万斤左右,其它一些腊味山货也有近千斤的样子。

    乡下很少吃鲜肉,一般都是吃自己家的腊肉,只有红白喜事时才到集镇上去买。百多人一年的肉食堆在一起很是壮观。

    张小强算了下,自己和小丫头两个人吃能吃百年。可是熏肉腊货存放不了百年,两年都有些玄乎,城镇被丧尸占据,动物逐渐变异。末世里的物资在以后只会越来越紧张。想到这么多的熏肉变质腐烂,张小强心头开始滴血。

    突然脑子里闪到了小时候到外婆家的情景。八几年的时候农村的生活条件不好,平时也难吃到肉,父母带着张小强和妹妹到乡下去看外婆,外婆取出了平日里舍不得吃到熏肉招待他们,当时张小强很久没看到外婆,想多亲近就一直跟在外婆后面转,直到看到外婆从谷糠中刨出一块颜色金黄的熏肉。

    曾问过外婆为什么要藏在谷糠里,通过外婆的叙说才知道放在谷糠里的熏肉保存时间长,放七八年也没问题,有些人还藏到十年以上,拿出来吃丝毫没有变味。

    “哈哈谷糠!”张小强想到办法,“走,趁着天色还早再出去一趟!”张小强兴冲冲的对杨可儿说道。

    “呜呜呜……大叔你欺负人家,到现在偶还累的直不起腰,你看,偶手上的皮都破了!”杨可儿哭丧着脸摊开双手向张小强展示着!

    “不去也行!以后你都没肉吃!”张小强发出必杀技。

    “呜呜呜……就知道欺负人家,人家还未成年捏”杨可儿抱怨着跟在后面。

    “没成年?,你们这些未成年人把成年人该做不该做的都做了,还没成年?哼!”张小强心里酸酸地想着。

    三轮农用车发着“突突”的噪音开到了小村,桥下的尸群已经站了起来,闻道人味儿又聚在桥洞下推推搡搡,张小强没去管它们,两边的河堤够高且陡峭,就连正常的成年男人都爬不上来。更别说这些看不见东西的丧尸

    按照既定程序,停车进门,开始翻找,找到目标物资,搬运。谷糠都储存在杂物间里或者猪圈旁,农家一般都是用它喂猪。

    张小强在地上搬,杨可儿在车上接好码放。

    “大叔”杨可儿叫住正反身准备再次去搬运的张小强。

    “啥”张小强停下来,瞄了杨可儿一眼从兜里掏出香烟准备休息一小会。

    “大叔,我能不能到上面去?”杨可儿指着小楼说道。

    “干什么去?”张小强很是不解,因为粮食熏肉一般都在厨房里或库房里储存着,两人也就不需要上楼。

    “是,是我那个东西快没啦,想去楼上卧室里找找。”杨可儿想起什么望着张小强的眼神不善。

    “呼!到底是什么东西?好好说!”张小强吐出一口烟有些不赖烦。

    “讨厌啦,大叔,你坏死了,就是你钓丧尸的东东啦!咦你当时的表情好猥琐哦!”杨可儿没脸没皮地说道!

    “去吧去吧!多找点,那东西很重要”张小强现在的表情也很猥琐。

    “那可是个大杀器啊!”看着杨可儿走进小楼张小强开始回忆先前的场景。

    “那啥?叫什么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起地球,我说,给我一片卫生、巾我能让丧尸集体跳楼!”张小强很有些得意。“当然要是新鲜的!”张小强猥琐的做出总结。

    “大叔,你快来啊,有好东西哦!”杨可儿在楼上喊道。

    “难道发现隐藏宝箱了?”张小强向楼上走去。

    上到二楼看着眼前的一切,张小强以为走进了劳保超市,二楼客厅大约七八十平米,墙壁下摆满了一排排货架,货架上放满了各类杂货,墙壁上挂着各种迷彩作训服,连老式绿军装,蓝色军裤也有。想来是卖给农家下田劳作时穿的。

    走进客厅张小强仔细打量起来,杨可儿兴高采烈地在货架上挑挑拣拣。

    货架有九只依次靠在四周的墙角,一架摆满了解放鞋也是作训鞋,高筒胶鞋,一架是刷子,毛巾,肥皂洗衣粉等等,一个小五金货架,起子螺丝,开关插头,电线灯泡电工小刀等等,女人的“那个东西”和卫生纸洗发水等也占了一个货架。张小强甚至看到一个摆满男式内裤秋裤,女式内衣,各种袜子的货架。

    “多少天没换内裤了?”张小强回忆着,虽然在别人家换了两身衣裳,可内裤却不能穿别人的,看到干净内裤张小强就觉得裤裆里开始有些发痒。

    其它一些货架要么是些农具,要么是些小孩子喜欢的零嘴儿,学习文具,书包啥的,最后看到一个香烟玻璃柜台,品种不多,三四块钱的,五六块钱的,好的也就十块钱的,倒是在柜台下面找出十条卖十八块钱一包的《黄鹤楼》。看来是准备过年卖的迎客招待烟。

    杨可儿那小丫头不知在哪儿翻出来一个双肩包不停地挑拣物资。

    张小强对着杨可儿喊道:“别挑了,全部搬回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