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705 你杀了我吧 2/3

    不提艾青山各种纠结郁闷,船队终于到了地头,百多艘木帆船一哄而散,艾青山这时才看清,那些船只全都是渔船,上面别说机枪,就连长矛都没有,全挂着各种拴着铅块的渔网,每只渔船上都有衣衫破旧但并不肮脏的男女好奇地打量着他们,这些人虽然脸黄肌瘦,却没有任何挨饿的痕迹,说起来,湖北基地的幸存者并不比他们强上分毫,反而在气色上还有不如,基地的幸存者不缺粮食,也不缺乏蔬菜,但是他们缺乏蛋白质,虽然也有鱼肉和蚯蚓肉供应,对于十万人口来说始终杯水车薪。

    “看他们的样子,江西支队应该已经解说过了,至少没有对我们有任何害怕,你能从这些细节上看出什么东西?”

    张小强继续考验着身边的艾青山,艾青山不明白张小强为什么这么问他,有心说不知道,又怕被看轻,抬头瞪着双眼想要看出不一样的东西出来,这一看倒是让他看出不同,江西支队的武装船只居然没有留下戒备,而是分散开向大湖不同的地方开进,每一艘武装船后面都跟着多则十多艘,少则三五艘的渔船,仿佛带着小鸭子的母鸭子。

    “他们还有敌人,威胁应该在我们之上,所有的武装船只都有渔船,这些渔船需要保护,看来……。”

    艾青山侃侃而谈,张小强捏住拳头捂住嘴咳嗽了一声,表示赞赏,心里却在汗颜,他还真没看出来那些武装船只是防备其他外敌的,本以为只是江西支队的首领向他示好,艾青山则继续说道:

    “江西支队对我们没有敌意,之前以其说是示威,不如说是迎接,湖面是他们的生命线,船只就是他们的立身之本,将所有的船只派出来证明他对我们的重视程度超过一切,这里的首领恐怕早就有了投靠之心,只是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一直不喝我们联系?”

    张小强微笑了,艾青山超出他的预期。

    “不是不联系,是没有必要联系,一群被赶出家门的人即使挣得再大的家当,也无时无刻不再想着回家,走吧,随我去见见他……。”

    相比张小强的明晰洞察,黄泉依旧是云里雾里,他拒接了高峰提供的三百卫兵,带着两个参谋一起上到这座不小的渔业码头,码头上人声鼎沸,各种难闻的鱼腥味扑面而来,当然,这时到没有人杀鱼干活,密密麻麻的人头挤在道路两边向黄泉张望,在他们身前,每隔十米就站着一名拿着狙击弩的士兵,看到士兵手中的狙击弩,黄泉觉得有些眼熟,也没有多想,只是向前。

    两个参谋却在黄泉身边搜集着这里的情报,小小的码头栽种着很多的树木,这些树木茂盛高大,将所有的平房都收拢在树荫之下,这里被很巧妙的隐藏在了树木之中,难怪之前的飞行员没有发现这个码头,码头上的人员不少,放眼望去至少有上千人,加上之前的船只,就他们看到的人员已经超过了三千人,随着他们继续向前走,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在他们眼中,让两个参谋有些惊讶,要知道,人员越多越容易暴露,他们是怎么躲过直升机侦查的?

    等到他们进入了这个小镇之后才发现,原来码头区只是这里小小的一个角落,放眼望去,一片片低矮的砖瓦木房不知凡几,这里也同样林立着很多大树,高高的树梢在众多的房屋上方撑起华盖似的大伞,天空几乎被遮蔽,只有透过树冠之间缝隙才能看清碧蓝的天空,参谋抬头之后才看清,所有的树木都是相同的,在枝节之上长出很多的木须,每根木须细的有尾指粗细,粗的有拇指粗细,每一根木须都长着有着无数小疙瘩形如大土豆的块茎。

    黄泉并不关注这些,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人来迎接,只是用人群之间的道路指引他前进,毫无疑问,这是对他的轻慢,黄泉脸色如常,心中却激起一股傲气,抬头挺胸傲然前行,等他们被引入最大的宅子里,进入客厅,便看到唯一的一把椅子立在中心点上,接着又有人说了话。

    “想做么?好像这里只有我有资格座啊……”

    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黄泉猛地失声喊道:

    “三子?”

    “差不多了,三子搞出了这么大的场面就是为了给黄泉一个难看,现在应该过来了……。”

    张小强望着人头涌动的码头感叹道,在他身边艾青山摸不着头脑,他不知道三子是谁,在老队员当中,三子无人不知,但是在新兵当中,没有谁告诉过他们,在基地建立的时候有过这么一个最早跟随张小强转战四处的老兄弟。

    张小强一早猜出是三子在这里经营,当初三子被黄泉驱除,杨可儿给了三子机会,调集了愿意跟随三子的老队员和一批军校的学员携带武器弹药出去自谋生路,所以三子对黄泉是有怨念的,但是他对张小强没有怨念,张小强失踪,黄泉被任命为车队队长,车队拥有比整个基地总人口还要多的军队,黄泉自然也拥有极大的指挥员,三子被白马给坑了,虽然将功赎罪也难辞其咎,为了清除基地内部可能会出现的不和谐,黄泉驱除三子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张小强看到三子的时候差点认不出来,三子比以前廋了很多,头发也白了不少,看不出来他今年才二十多岁,仿佛他离开的不是一年,而是十年,已经出现鱼尾纹的三子眼神闪烁愧疚,激动,还有一抹难以言喻的沧桑与深邃,张小强很难将这个沉稳大气的男人与那个躲在房顶上高声叫救命的年轻人联系在一起。

    “蟑螂哥,我对不起你,对不起斌哥,对不起温泉基地……。”

    三子第一句话就是对张小强的道歉,张小强微微一笑,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

    “怎么,不请我到你的地盘上坐坐?”

    三子摸了摸眼睛,强颜欢笑的说道:

    “我们的番号是温泉基地江西支队,我们的基地是温泉附属鄱阳湖幸存者基地,我没有一天敢忘记自己是温泉基地的人,我手下的兵也是温泉基地的兵……。”

    张小强重重地点了点头,与三子并排走在一起,在他们身后是黄泉与高峰,艾青山和柳风几个军官跟在后面,突然,艾青山被远处堆积的东西吸引了视线,跟着大叫一声:

    “我勒个去,这是什么?史前生物么?”

    高峰顺着艾青山哆哆嗦嗦的手指望去,随后就收回了目光不在意的说道:

    “只是变异大黑鱼而已,一堆骨头有什么好看的,当初在聚集地,蟑螂哥不至少杀了几百条,最大的就一个脑袋都有十米高……。”

    艾青山呆滞地望着远处一溜巨大的鱼头骨,最大的那个鱼头骨至少有三米高,十米高的鱼头得长成什么样?走在前面的数人也听到艾青山与高峰的答话扭头看到那边的黑鱼鱼骨,张小强尚在细数鱼骨的数量,三子不无得意的说道:

    “我们刚来的时候举步维艰,这里的人很排外,食物也很缺乏,都是鄱阳湖里的一些大黑鱼和变异水兽给闹的,以前听说过蟑螂哥对付大黑鱼的办法,我们没有蟑螂哥的本事,就用了土办法,在地上安装了滑轮线,放上一些罪大恶极的凶徒,将大鱼引上岸来,只要上了岸总有办法杀掉,一来二去鄱阳湖所有的幸存者势力都学会了这种办法,只是人家用的是没有用的贫民而已……。”

    张小强听言皱眉,黄泉和其他军官也相互对望,却没有想到,三子控制了几十艘武装船只也不能将整个鄱阳湖统一,三子看出张小强的迟疑连忙解释道:

    “蟑螂哥,我没有丢温泉基地的脸,不过我们始终是外人,要不是当初我们首先想到清理大黑鱼,江西人也不愿意跟着我们,毕竟我们的人数实在太少,又不好意思找温泉基地求援,只能一步一步自己发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