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488 僵持

    更新时间:2011-12-23

    张小强半躺在地,拱起后背望着远处,身着超短和服一般打扮的濯明月,微微一笑,鼓动腮帮子扭头吐出一口血水,冲濯明月喊道:

    “我载了……,杀光他们给我报仇……。”

    “碰……。”

    右脸巨震,被人用脚狠狠踢踹,张小强双眼顿时发黑,再也支持不住,仰面倒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巨大的晕厥让他视线模糊,相比左臂与右腿上的剧痛,他的脑子更痛,整个大脑如被装进豆浆机里搅拌,身边传来的说话声被无限拉长直至卡顿。

    张小强双眼发虚,微微地晃动着脑子,看似就要晕过去,就在他耳边声音逐渐清晰的时候,一声低沉地怒喝传来:“射……。”

    “嗖…….”“哼……。”

    箭矢响过,张小强的左腿顿时发麻,接着有剧痛传来,还没等他明白过来,扶着右腿箭杆的右臂被人踢飞,重重摔在身侧,又是一人叫喊,弓弦重响,张小强的动态视觉中闪现锋利的箭头越过短短空间,从他的肩胛骨刺入,旋转的箭头搅烂军装,继续深入,长长的箭杆一寸寸的消逝,当箭杆停顿的时候,张小强忍不住叫骂起来:

    “杀人不过头点地,各位爷们给个痛快……。”

    又在这时,张小强终于明白罗大佐当初求饶时的心情,不怕死,只怕生死不能,他现在可不就是这样?没人理会他,十支长箭依旧指向他的心口,看不到的地方,低沉沙哑的声音又在喊话:

    “扔掉武器,脱掉衣服,双手抱头趴下……,不然……。”

    张小强整个人被箭矢钉在地上,仰头望着碧蓝的天空,从来都没有想过这一天,也从来没有想到过他会被一群人类杀死,他想过自己的各种死法,被丧尸吃掉,被高等丧尸撕碎,与变异兽同归于尽,甚至被枪打死,被火箭弹炸死,各种死法中,唯独没有被人钉成耶稣等着被虐杀。

    不过,即使是这样,张小强也没有任何不甘和愤怒,他的心早就沉淀了,在他经历数不清的生死一线,数不清的血腥杀戮,不管是死在他手上的丧尸还是人类,都数不胜数,在这一刻,他回想起了自己在Y城的房子,那栋父母留下给他结婚的老房子。

    房子里没有他的亲人,却有他上半辈子的记忆,是他心灵的归处,他身处的环境是他这辈子最糟的,以前经历的风风雨雨哪怕到了最后关头,他也有一线生机,可是在现在,十支利箭指着他的头颅,眨眼都不要便能将他射成刺猬。

    四肢中箭,除了左臂之外,两条腿和右臂都被钉在厚厚的土层里,别说挣扎,就连微微颤抖抖不敢,一动便是钻心的痛处,无力地仰望长空,他等待着生命的倒计时。

    周围的喊话他自然听到,也不做任何指望,这本来就是一个死局,人家眼中值得围捕的只有濯明月,虽然他也射杀了不少人,可他使用的能力太过平常,精通枪械并不出总,只要濯明月放下武器束手就擒,他连当做人质的价值都没有,已经有了送葬者直升机和衰竭射线手枪的新纪元,有的是办法控制这个心向人类的濯明月。

    “别再伤害他,只要他再受一点点伤我就……。”

    “傻女人,你照做了我还是会死,人家根本就不在乎我,他们在乎的是你……,啊!!!”

    张小强打断了濯明月的叫喊,正要提醒她,弓弦再响,小腹传来剧痛,不看便知,这支长箭钉到他的肚子上,也不知是不是将他的肠子射断,剧烈的痛处让他再也喊不出话,紧要牙关,不停地冒着冷汗,等着小腹断肠般的痛楚消散。

    热滚滚的鲜血顺着伤口流到地上积成血泊,将他身下的地面沁湿,湿乎乎的衣物紧绷在身上感觉很难受,若是可以选择,张小强情愿将身上的衣服脱光了再死,至少能感觉舒服一些。

    从来没有过的险境让他彻底的失去了希望,对他来说,这一刻的轻松让他安然,虽然有太多的遗憾,不过对他不会造成太多的困惑,他本来就是没心没肺的小人物。

    “赤条条的出生,赤条条的死掉?很不错啊?”

    此刻他的大脑前所未有的清晰,想的全是与死有关的东西,此外还有几个他真正在乎的人从心头闪过,杨可儿,袁意,喵喵,还有他没有出生的孩子。

    “别伤害他!我愿意交出武器……。”

    听到濯明月话音中的颤抖,张小强心中泛起微微感激,更多的却是责怪濯明月的愚蠢,若是濯明月转身就跑,追之不及的优银花是不会杀掉他的,反倒会将他带回去治疗,也是他唯一的生路,只不过他没想过濯明月能够相同这点,按照这个女人的智商来看也确实如此。

    所以只剩下一个选择,濯明月动手杀优银花,优银花杀掉他,给他一个痛快,至少还能给他报仇,最最坑爹的选择就是濯明月束手就擒,那是最糟糕的。

    相比濯明月表现出来的能力,还有她非人类的身份,一旦露陷便会被新纪元当做稀世珍宝一般控制,一根儿头发丝儿都不会伤到她,而不怎么重要的张小强就成了他们审讯的重点,各种酷刑绝对不少,张小强不是心志坚毅的地下党员,自然有什么说什么,可是他知道的太多了,一旦被人发现他真正的身份,产生的后果将是灾难,所以,张小强倒是情愿一死。

    正在他焦急之时,两道呜呜尖啸传来,又听到两声闷响,锋利的鼠王刃和一截断掉的长剑插在他身边不远处,望着那柄喵喵给他的小号鼠王刃,张小强沉寂的心剧烈地跳动起来。

    鼠王刃延伸的能力,一直是张小强使用频率最高的手段,不比重机枪,这东西胜在轻便灵活,杀伤力巨大,更不用更换子弹,张小强也许使用重机枪射杀普通丧尸的数量超过鼠王刃,可是在对付D3丧尸的时候,重机枪绝对不如鼠王刃。

    此刻鼠王刃就在他身边不远的地方,可惜的是,他被五支长箭钉在地上,若是四肢倒还好说,拼着撕开肌肉,他也能挣脱出来拿到,可小腹上的那一支长箭他就不敢动了,谁知道会不会将他的肠子扯下来?

    小号的鼠王刃没人理会,这东西比水果刀还要小,大号的鼠王刃成为优银花大队长关注的目标,上前捡起斩断三支合金长剑的鼠王刃,望着断剑平滑的切口,顿时倒吸一口凉气,难怪连合金盾都挡不住,原来是珍贵的变异材料。

    “你们放了他,我可以带兵退走,并赔偿你们的顺势……。”

    濯明月不会真的按照优银花大队说的做,让她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脱衣服比杀了她还要难受一万倍,好在身后涌来上千名全副武装的士兵,让剩下的六十多号优银花士兵全都变色,仅濯明月一人都不好解决,更别说她身后的上千名武装人员。

    优银花的军装有防弹功能,7.62毫米子弹以下对其丝毫不能造成损伤,只有大口进机枪才能轻松击穿他们的防护,恰巧,刚刚攻陷了后勤基地的武装人员得到了数目不少的机枪。

    不算张小强自己抱的那挺,他干掉了十二个机枪组,这就是十二挺大口径机枪,别说武装人员本来就有不少五四式高射机枪,这些机枪全都装在钢铁防弹拖车上,被人力拉动,灵活性和准确性都能得到保证,算是一种不错的嫁接方式。

    三十多挺新旧不一的12.7毫米机枪瞄准,别说是新纪元,就算是濯明月都不敢保证自己无碍,所以此刻两边开始僵持。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进攻我们的补给基地?基地的负责人呢?你让他来见我们,还有你们抓获的所有俘虏……。”

    “呼……。”

    听到这话,一直在呼吸乱想的张小强终于松了一口气,他千算万算将濯明月的部下算漏了,或者说,他将下面的打扫战场新纪元正规军团想的太厉害,认为新纪元的士兵会很快上来控制战场,一旦被他们控制山头,濯明月将完全陷入劣势,再多的人都攻不上阵地。

    濯明月嘴角冷笑,迷幻的眼神却总是瞄向躺在血泊中抽动的张小强,在她身后,上千不畏生死,满脸麻木的武装人员已经就位,随着优银花的迟疑,后续部队正将各种武器弄过来,等到三米宽的机械弩也被弄过来之后,没人还能保持冷静,不露痕迹地向后退出一步,机械弩的威力并不一定大的过重机枪,却没有人敢肯定自己能躲得过,这东西对心里上的压制要比热武器强太多。

    “现在我们可以谈谈了,放了他,我放你们离开,不然你们就和他一起陪葬……。”

    濯明月双手交.与腹下,下意识地遮挡春光,一双明媚闪耀的双眼不经意的扫过张小强,看向其他优银花进化者的瞬间布满杀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