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440 反制

    更新时间:2011-12-07

    “没想到这个办法真的管用?”

    维利奇科放下望远镜,他和张小强不一样,不是绝对安全,他不会到前线去,非常爱惜自己的生命,对于第一道战壕会爆炸,他自然是知情者之一,海参崴作为巨大的防御跑垒,最大的作用却是炮兵阵地。

    在以前这里布置了大量的122毫米至203毫米火炮,后来这些大炮都被运到西坡利亚进了炼铁厂,炮弹却留下来,销毁炮弹需要成本,于是和那些报废的步枪子弹一样被封存在废弃的隧道中。

    这些炮弹的数量一度达到十万吨,制造的年代从一**五年一直到一九五零年,数万各种型号的炸弹是海参崴的隐患,同样也是张小强需要的宝贝,电启动炮弹的招数,他在聚集地逃亡的时候可不止用过一次。

    后方的维利奇科因为这些废弃炮弹产生的巨大威力,对后面几条战壕更加期望,张小强则冲进了尘埃,跑到前面去实地查看。

    脚下的地面落下了几十公分厚的浮土,呛人的硝烟让他的嗓子眼发痒,张小强憋着一口气冲到了最外侧的战壕,顿时被郁闷到了,他没有找到战壕,只找到一个犬牙交错的小斜坡……。

    灌油,防火,烧尸,阻断,撤退,引爆,这套程序成了对付丧尸的标准程序,丧尸在每一道壕沟,每一道战壕都吃了大苦头,丧尸坚韧不拔地向前推进,想要吃掉人类只是一部分,最重要的确是天性对进化的需要,进化需要能量与素材,同类的尸体是它们必不可少的补药,可丧尸与丧尸之间是病毒与病毒之间的关系,没有两只高阶Z2丧尸,它们不可能自相残杀,只能借助人类的手段来消耗倒霉的,滋补运气好的。

    丧尸的动作早就被张小强看穿,丧尸的需求是张小强坚决为之制止的东西,各种手段之下,死掉的丧尸尸体百不存一,这点尸体别说2型丧尸,就算进化丧尸都弄不出多少。

    张小强的绝户计伤害最大的不是丧尸,而是抵抗丧尸的精锐士兵,前面的爆炸连连不断,让后面的士兵心惊胆战,撤出来的士兵只是后怕,还在战壕中的士兵则是痛苦的煎熬,有人只是担心自己脚下是不是有炮弹,这些是老实的,不老实的蹲下去用刺刀一捅,结果他们绝望了。

    到了这时,几乎没有士兵能专心射击,他们受到炮弹与丧尸的双重恐惧,看到那些欲哭无泪的士兵,张小强扣着鼻子,对薛建山说道:

    “我高估了俄罗斯男人的勇敢程度,还是中国男人勇敢,哪怕是面对一辈子的痛苦,他们也能毫不犹豫的投身进去,为之奋斗到死。”

    薛建山疑惑的问道:

    “到底是什么样的痛苦能让一个民族的男人承受一辈子?”

    张小强望着那些痛苦的士兵说了两个词:

    “买房,结婚……。”

    有时人类是善于自己骗自己的,他们往往只需要一个理由,一个借口,便能从恐惧与痛苦变得淡定,张小强建议所有战壕中的士兵们从战壕中撤出来,站到战壕后边射击,这一下基本上解决了所有士兵的痛苦与纠结。

    士兵们心有余悸的望着壕沟,沉着地向涌过来的丧尸射击,哪怕他们每个人都知道,站到沟里面和站到沟外面其实没有什么不同,一旦爆炸,他们还是活不了。

    在侧面崎岖山崖上的观察哨,不断地将各种最新情报汇报,等到他们失守了近半阵地,山脚下已经被陆续赶过来的丧尸填满,形成一片黑压压的丧尸海。

    到了这时,迫击炮阵地才开始发威,数百上千枚迫击炮在最短的时间,在丧尸海中炸出一片覆盖整个前沿征地的硝烟,见惯了先前电启动炮弹威力的士兵们没有为此惊叹,只是感觉到阻击丧尸海越来越吃力,丧尸不再像刚才那样断断续续的冲锋,而是连接成片,形成潮水一般的流动冲击。

    缺乏有效的手段,缺乏高密度机枪火力,越来越多的士兵忍受不住惊恐,将火箭弹射进丧尸潮中,虽然每一颗火箭弹都能炸翻十多只丧尸,总得来说,取得的成绩并不大。

    没有有效的沟通方式,张小强不能阻止士兵们用火箭弹射击,不过,他也没有打算阻止,毕竟这些士兵不是他的部队,等到丧尸冲上半山腰,所有的士兵都被逼出战壕后,张小强对身边的薛建山高声喊道:

    “可以下令火箭车攻击了……。”

    无数丧尸从山脚一直扑倒山腰,千多米的横截面上,丧尸七头并进,几公里长的丧尸海挤挤囔囔没有一丝空隙,一道道黑烟在山坡袅绕,最前面的丧尸在密集的弹雨中栽倒,中间的丧尸不时被飞来的炮弹炸飞,数十颗一波的炮弹持续不断地在丧尸海中掀起尘浪,却不能阻止丧尸分毫。

    看眼丧尸海就要到了山头位置的混凝土防御工事群,这些工事能抵挡炸弹,能抵挡火箭弹及各种热武器,唯独不能抵挡丧尸潮,若是不出意外,等到丧尸冲到这些工事的面前,海参崴防御工事群的第一道防线便会崩溃。

    到了这时,撤离到更远处观察的维利奇科紧张咽下了口中的唾沫,前线此刻已经完全崩溃,数千士兵争先恐后的从阵地上撤退,要不是早得知是张小强的命令,恐怕他早就转身钻进最坚固的核心堡垒区,躲在里面再也不出来。

    撤退的命令来的突然,却是士兵们心中的及时雨,对于他们来说,再没有比这更好的消息,他们慌乱的跑过一堆堆半人高的土丘,不时有人被埋在地上的线缆绊倒,没人深究荒地上为什么会出现这些东西。

    放鸭子一般散乱的士兵们冲到到了混凝土建筑后面,有了东西挡在前面,他们纷纷松了气儿,随后被各自的军官驱赶着向更后方奔跑,到了这时,每个士兵心中闪过一道阴影,失败了?

    上边有什么计划,下边的士兵永远不会有机会知道,就如让他们踩在炮弹上战斗一样,本就是无序撤退,随着恐慌加深,到最后真的成了溃败,让后方的张小强看的大伤脑经。

    张小强总算明白了,俄国兵只能打顺风仗,还有,永远不可能让他们按照预定的计划做些什么,他们总是会将你所有的计划搞得一团糟。

    还好,张小强没有指望过这些士兵,他所有的布置中,士兵只是配角,配角的离开,意味着主角登场,几千人冲过张小强身边,向他的身后跑去,五十个保安团成员整齐的站在他的身后,张小强一脸淡定的望着天空。

    天空黑云漫卷,大片大片的云层似将压下的黑幕,黑色之中点缀着白色,被乌云遮挡的太阳,透过黑云之间的缝隙送入几道金线一般的阳光。

    不多时,天空闪过一排排白烟,无数火箭弹飞速越过天空,拉出一道道白色轨迹,划过弧线,向前方的尸海落去……。

    “好啊,打得实在太好了,我怎么没有想到,能这么容易将它们干掉,阁下的手段我今天才领教,中国有句古话,三个人走,就会有我的老师,还是中国人聪明……。”

    维利奇科眉飞色舞地站在张小强身侧吹捧着,工事群前方的山坡已经成了月球的表面,从山脚一直到山坡处,无数大大小小的弹坑冒着袅袅青烟,大片大片的红色土壤翻覆在地表,先前密密麻麻的丧尸海如崩碎的泡沫消散无踪。

    张小强冷眼看着远处四处冒烟的阵地,说实话,这一次作战让他实在提不起是没兴趣,这些士兵在维利奇科眼中也许算得上精锐,可在张小强眼中,他们只是一群乌合之众,没有默契,没有配合,士兵们不知道如何作战,军官不知道怎么指挥,每个人的身上都有手榴弹,就是没有人想到扔出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