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1203 错开

    黄廷伟没想到,只耽误了半天时间张小强就离开了加里曼丹岛,张小强两人在丛林中开辟的道路一夜之间就被变异植物给填充,之后他们再也找不到两人的下落,这次没有遗弃的卫星定位信号,没有幸存者目击,在清晨来临的时候,整个护卫舰舰桥的人都不得不承认,他们失去了张小强的踪迹,对此最愤怒的是濯明月,对谁都不理睬,像所有人欠了她八百万似的,而黄廷伟则差点将自己的头发给揪掉了。《》()

    东南亚的电子地图在显示屏上展开,张小强的移动的路线也被推断出来,从张小强消失之后,信号源出现的地点都被标出来构成一条不规则的线条,线路无视大海与高山,从日本海开始到加里曼丹岛结束,线路在几个岛屿上都有变向,也就是说,张小强什么时候改变方向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未知数,但是张小强最后消失的海岸线却被他们推断出来,如果张小强的信号发射器没有失去,他们会追过去,但是现在,护卫舰不得不停下来,一旦继续追下去可能和张小强错开,到了那个时候就可能永远找不到了。

    显示屏上的地图线路深深地刻在黄廷伟的瞳孔里,炯炯有神的眼睛满是疲倦,身边的付山林正快速在触摸屏上操作,半晌之后停了下来,转身望着黄廷伟蠕动着嘴皮子想要说话,又怕自己的推断错误引得黄廷伟光火,这里没有濯明月这座大山压在这里,到让舰桥的氛围多了些宽和,但是在场的船员们还是尽可能的忙碌着,免得落下一个耍滑偷懒的印象。

    “结果出来没有?”黄廷伟双手相合放在嘴唇边,眼睛却没有去看付山林,靠坐在椅背上沉声发问,付山林不由地上前,小声对黄廷伟说道:“蟑螂哥的最终目的可能是澳大利亚……。”对这个答案黄廷伟早有预料,不由皱起双眉,看着付山林接上的线路,这条线路从加里曼丹开始,途经苏拉威西岛,班达海,马鲁吉岛最到巴布几内亚,通过星期四岛到达澳大利亚东北最尖端的半岛,就路线来说是最可能的,因为澳大利亚的菁华地区在东部,那里也是人口集中的区域和新纪元的新城市区域。

    “很可能是新纪元在背后操作……。”付山林最后说出了自己的推断,挟持张小强到澳大利亚几乎等于挟持了中国最大的势力,只要张小强还活着,中国的新首领就名不正言不顺,若是这样……,新纪元就有了插手中国内部的借口,但黄廷伟不这么想,中国内部非常复杂,到现在还没有完成全国统一,几个省的华夏复兴军还在收复失地清剿丧尸,张小强存在的最大作用是纽带,只要打通了南北,将银蒙和湖北联系在一起就相当于合成一片,到那个时候控制力就会大为加强,如果只是将张小强被挟持的消息放出去,恐怕新纪元将要面对的就不再是一个敌人,而是三个敌人,同时分裂也会正式浮上水面。

    “也许是创世纪……,想要挑破离间?”黄廷伟想到另外一方面,创世纪和新纪元很容易搞混,但精通内斗的中国人知道,内部的敌人才是最难对付的敌人,即使暂时联合,裂痕也不会消失,对于黄廷伟的判断,付山林没有出声,再谈下去就是整个华夏复兴的走向,在这上面他插不上嘴,黄廷伟犹豫了片刻,骤然起身命令道:“我们先到澳大利亚,最好在星期四岛链去等,只要蟑螂哥从那边过,会发现我们……。”

    护卫舰没有到星期四岛链张小强就发现了,他和小萝莉正在山间溪水中清洗变异兽肉的血水,抬头看到巨大的护卫舰从头顶飞过,顿时让张小强激动起来,站起身挥舞着双手,可惜,护卫舰并没有发现他,直接飞走,让张小强所有的希望顿时落空,小萝莉也发现了护卫舰却并没有动弹,之前掳走张小强的时候护卫舰就没什么作为,现在……,自然更不用担心。

    护卫舰的离去让张小强的意志消沉,对烤肉再无兴趣,看到小萝莉操纵的人形凶兽也厌恶起来,小萝莉还不懂大人的心思,拧着变异兽肉在张小强身边晃来晃去,已经养刁了嘴的她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再吃生肉的,但是张小强对她不理不睬,让小萝莉也没有办法,昨晚的接触是突破性的,张小强和她之间也有一份目的之外的亲密,就像友情一般,至少让小萝莉对张小强越来越有好感了,小萝莉心性至纯,不知道善恶对错,杀戮起来也不知道留手和仁慈,但她本性还是小孩子的单纯,只知道对自己好的,自己要对他好,所以没有向张小强动手动脚,而是不断吸引张小强的主意,最好能主意到她手中的变异兽肉上。

    张小强惫懒的靠坐在树干上抽着香烟,并不搭理小萝莉,让小萝莉急的不行,最后在大白天钻出了人形凶兽,小萝莉的银发长达脚踝,恰是天生的衣物将她遮挡,随着她的动静,小胳膊小腿不时露在外面晃的张小强双眼很不自在,不穿衣服的小萝莉连他都不好意思多看,干脆望着天空发呆。

    突然,喀拉拉的脆响中,巨大的树木轰然倒塌,下了张小强一跳,以为这里也有变异大象,要知前天晚上他们就在加里曼丹岛上遇到了野生的象群,就像大山一般在丛林中移动,三十多米高的树木只到大象的四分之三的位置,每一只大象都像一栋移动城堡,历史中最大的大象是身高四米,身长五米多的黄河象,但这里的每一只大象都有三十米高,最小的幼象都有十米高,让张小强感觉自己和大象相比就像蚂蚁似的。

    婆罗洲的大象号称侏儒象,是世界体型最矮的大象,属于亚洲象的一种,即使这样,在末世也比猛犸还要庞大,张小强想不出非洲的大象会张成什么摸样,所以两人第一次没有走直线,而是远远的绕过,等张小强站起来戒备的时候,却发现小萝莉正在发脾气,她没有回到自己的人形外壳中,小小身板像闪电猴子似的在密林中窜来窜去,竟比操作人形凶兽的时候还要快不少,动态视觉完全无效,张小强只能捕捉到残像,眨眼间,视觉中全是小萝莉的残像,而且越来越多,到最后……,密林中到处都是小萝莉,有种泛滥成灾的感觉,在这些小萝莉中间,倾倒的大树成了行将就木的老人一般缓慢呆滞,那倾倒的速度就像九十岁的老太太过马路。

    相续倾倒的大树越来越多,宛如发生大型灾难一般,让躲在巢穴中的小型变异兽纷纷惊吓的跑开,不少小型变异兽甚至擦着张小强的身边跑过,稀奇古怪的摸样宛如穿越到了异世一般,随后张小强便在倾倒的大树间跑动,小萝莉的暴躁是无差别的,除了没有向张小强动手之外,所有大树都糟了殃,就连他先前靠坐的也不能幸免,叼着香烟的张小强赶紧吐出嘴里的烟头,大声吼道:“停下,快停下……。”

    下一刻他便高高跳起,躲开了即将压倒他的大树,人还在半空,羽毛般轻盈的小萝莉便闪到了他的肩头,刷屏似的小萝莉残像通通消失,倒塌的丛林终于开始安静下来,等张小强落到地上,周围百米之内所有的树木全部倒塌,只有张小强和小萝莉孤零零的站在树木陈横的倒塌树木中间。

    小萝莉的脾气来的快,去得也快,却让张小强后背全被汗湿,若只是撒气的话,这个动静也太大了吧?简直比152榴弹炮的轰击都要可怕,之前还被树冠挡住的阳光也在此时照射进来,阴暗被驱逐的同时,张小强也看到人形凶兽正被三五颗大树压在下面,不由地擦了擦额头冷汗,接着便被一双小手揪住了耳朵,扭头看到坐在右肩的小萝莉小身板,飞扬的银发在他脸上拂动,却带来一股奇怪的乳腥。

    “还是个乳臭味干的小孩子啊……。”想到这里,张小强心中的失落消失的一干二净,驮着小萝莉走到之前杀掉变异兽跟前抽出火鸟弯刀开始动手,三十多米长的巨蟒在锋利的弯刀下破开,张小强快速斩下十多片精瘦的蛇肉,时间不长,火鸟弯刀上摊开的肉片就相续冒出油花和青烟,当香味开始弥漫的时候,坐在肩头的小萝莉不安分起来,不停的扭着小屁股,让张小强恨不得一巴掌拍过去,幸好他害怕小萝莉一巴掌还回来才作罢,撒上精盐和胡椒粉,随着莹红的刀山转暗,肩头的小萝莉早就不安分了,也不见动静,刀身上铺开的十多片烤肉便消失一空,小萝莉嫩白的掌心扣着滚烫的肉片叠在一起,不停往嘴里塞,精致的小脸全是烤肉的油脂,那极烫的高温却是对她无效,十多片烤肉差不多有三四斤的重量,不多时便消失在小萝莉的嘴里,那小肚皮却不见鼓涨,只是吸允着手指上的油脂继续盯着张小强。

    张小强苦笑着摇头,自己的胃足够夸张了,但是小萝莉的胃更吓人,最难吃的变异兽生肉都能吃下二十多斤,而美味的烤肉小萝莉却能吃下五十多斤,差不多比她的小身板还要重,要不是小萝莉每天只需要吃一顿,张小强也会被吓到,三顿可不就是一个成年人的体重?

    这条被小萝莉杀死的二级蟒蛇至少有两吨重,就算两人放开肚皮也吃不完,等到张小强连续烤了十多次肉,最终还是将小萝莉给喂饱了,吃饱的小萝莉就像一只猫咪,眯着眼睛一动不动,任由张小强抱着走到溪水中给她清洗油污,小手,小脸都洗的差不多了,看到眼睛半眯半睁的小丫头,张小强将心一横,捏开她的小嘴用手指摸上精盐,就要给她刷牙,下一刻张小强的惨叫将潺潺溪水盖住,小萝莉像甲鱼般咬住张小强的手指死不松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