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末日蟑螂

正文 274 果子 1/5更

    在艾莉莎的呆滞中,张小强捡起一截切下的蔓藤扔到背包,掏出定位器继续向出事的侦查分队摸过去,艾莉莎被脚边的沙沙声惊醒,猛地打了一个寒颤,身影闪动间追向张小强身后。【叶*子】【悠*悠】[WWW。35xs ]

    张小强在各种植被中挣扎,艾莉莎也舍弃了她的轻功,老老实实的跟在张小强的身后,只有闪影一直抓住张小强的头发没有动过窝,一只小脑袋趴在张小强的大脑袋上左盼右顾。

    刚刚闪过一株巨型霸王草一般的黄花植被,几点黑影闪过眼角,张小强的动态视觉当即被触发,三五只浑身黄黑纹路的尖头蜂从黄花上惊起,带着残像向张小强俯冲。

    虽然这东西颜色吓人,速度也快,在张小强的动态视觉中就成了垃圾,狗腿弯刀随意挥动,这些嚣张的昆虫被拍下地面,这些东西摔倒草丛之间的缝隙后还在剧烈挣扎,似乎想要再次飞起来,张小强狠狠地跺上几脚,将这些东西踩成肉泥。

    干掉了几只变异昆虫,扭头对艾莉莎说道:

    “你自己小心一些,这地方太诡异,就算是我也不一定能保护你……。”

    张小强大言不惭的炫耀着他的本事,似乎嫌弃艾莉莎有拖后腿的嫌疑,艾莉莎没有回答,伸手在空中摘下一样东西,递到张小强的眼前说道:

    “我怀疑这是一种苍蝇的变种,这东西除了嘴刺锋利之外,没有别的能力,身上的颜色恐吓意义大于实际,是很多弱小昆虫的保护色……。”

    望着艾莉莎白嫩掌心颤动的黄黑色斑纹,张小强无语的转身,继续向前搜索,艾莉莎得意的一笑,继续跟在张小强身后,轻巧地闪过各种树枝草叶。 ~

    一路上再没有袭击发生,哪怕如此,张小强与艾莉莎前进的速度也极为缓慢,在树林中,到处都是绿色,很容易在里面迷路,张小强不止一次发现他们偏移了方向,若不是定位搜索仪上始终闪烁的几个亮点,说不定他早就穿行到了别的地方。

    两人都没有说话,张小强在前面砍树,艾莉莎在后面小心的观察着各种植物的形状,突然,一直趴在张小强脑袋上的闪影动了,在艾莉莎的眼角一闪,冲到两人身边的一株大树,三两下爬上第一根枝桠,接着东跳西跳,以树枝为落脚点到了华盖一般的树梢,在树梢之间的红点中揪下一个沿路返回。

    回到张小强肩头的闪影爪子里抱着一颗亮红色的果实,形状犹如变异犬的獠牙,带有一定的弧线逐渐尖锐,表皮却粗糙不堪,果子地底部为椭圆形,颜色还有些青涩,沿着底部向上,在离尖端三分之二的地方,枯涩的果皮上长出一圈小一号的獠牙。

    这些小号獠牙顺着柱型的果子排列成一个完美的圆,弯曲的弧线也是一致,朝着尖端的方向,犹如群星拱月。

    两人正在惊讶这果子的外形,却见闪影的小爪子紧紧抱住果子,咬开了粗粝的表皮,露出白色的果肉,啃玉米棒子一般,将这东西三两口就吃掉了,吃掉之后,闪影没有再上去摘新果子,而是摇着大尾巴钻到了张小强的背包,找了一个舒服的地方睡下……。(叶 子·悠~悠 www.YZuU.CoM)

    “很香,比最顶级的法国香水还要淡雅,要是能大量采集,说不定我们能造出这个世界最顶级的香水……。”

    艾莉莎从地上捡起闪影扔掉的果皮,闻在鼻子边,闭上眼睛似在陶醉,又似在梦呓,张小强却解开了身上的背包扔在地上,朝掌心吐了两口唾沫,猛地跳起来抱上粗壮的树身。

    “你在做什么?”

    回过神的艾莉莎看到张小强憋着通红的脸,抱住比他人身还要粗的树身,就像一只树袋熊,不知道的还以为张小强的性取向有问题。

    “呼!!!”

    张小强放弃了努力,他用了五分钟才蹭了不到十厘米,终于认识到,年纪到了,连树都不会爬了。

    “摘果子啊……。”

    张小强没好气的回答道,抽出鼠王刃,狠狠地捅到树身上,用对大树来说,比针头大不了多少的鼠王刃锯着树身。

    “你饿了?”

    显然,艾莉莎完全搞不清楚状况,张小强锯了两下,发现他锯开的缺口对大树来说,只是破了一点油皮,懊恼的对艾丽莎说道:

    “采果子做香水……。”

    “嗖……。”

    艾莉莎从张小强身边消失,影子徒然拔高,在树身轻点数下,就到了第一层树枝,完全是闪影的人形翻版,影子在树枝上点动几下,就上到了最高的一层,下一刻,无数红色獠牙果自天而降,摔的草丛到处都是。

    张小强收集了半背包獠牙果再次上路,他没有告诉艾莉莎,凡是闪影找到的果子,对进化者都有好处,艾莉莎被果子皮吸引,张小强看重的却是能让变异兽陷入沉睡的果肉。

    望着身边绿衣盎然的密集植被,张小强在心中升起一个念头,念头只是一闪而过,随后他就被前方的一处痕迹吸引。

    那是一颗被拦腰斩断的大草,草叶的冠头倒在地上,被十多人踩的汁水横流,草茎被利器削成锐角,一滴滴草汁顺着断口,沿着草茎流出,已经过了不少时间,草汁还没有断绝,说明这东西的含水量相当的丰富。

    “他们就在前面,现在一切小心,一有不对,马上沿路返回……。”

    张小强严肃的对艾莉莎说道,艾莉莎认真的点了点头,整理一下衣服,将可能被被挂到的衣角掖好。

    随后两人沿着前面侦察兵开好的道路前进,速度徒然加快了一倍,不多时,他们已经和信号源重叠,失踪的人手就在附近。

    “那里……。”

    艾莉莎突然指着侧前方的几个白点喊道,张小强听到艾莉莎的提示,扭头向那边看去,地上的十四个士兵落入他的眼帘。

    士兵和他们不一样,全都穿着整套防化服,防毒面具也没有离开过脸上,张小强却发现,洁白的防护服上有无数木质小刺。

    “不要过去……。”

    张小强扯住了艾莉莎的手臂,将她拉到了自己的身后,慢慢地蹲下,小心的大量着周围的环境。

    看似周围和森林其他地方没有什么两样,植被也没有什么不同,依旧枝繁叶盛,地面也被各种茂盛的苔藓布满,更本就看不到任何泥土。

    踩着松软的苔藓,张小强小心的向前挪动,眼睛一直观察着十四个生死不明的士兵,艾莉莎紧跟其后,大气也不敢出。

    突然,艾莉莎指着前方的树木上生长的果实说道:

    “你看,这里的果子我们刚才没有见到过……。”

    到底是女人比较细心一些,张小强大部分的注意力都被士兵吸引,剩下的,也都在注意周围的动静,却对最普通的植被放弃了警惕心。

    果子的外形有点像葫芦,又有点像大型的扁豆,说像葫芦,是因为这东西中间有葫芦腰,说像扁豆,是因为同扁豆一样略带扁平,同样还有一个个椭圆形的结疤,青色的果实在一片绿色中很不起眼,果柄也没有长在枝桠上,而是直接树身的分岔口,一个个果实很容易被当成绿叶。

    “我认为,这种果实很想以前一款游戏中的爆炸豌豆,你看那边……。”

    艾莉莎指着离那些士兵两米多远的树身上,挂住一个个裂成两半的青色果实,裂开的果实露出里面血橙一般的果肉,中间却空出了很大一片空白,仿佛少了点什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