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亡灵法师末世行

正文 425 目标

    信仰之书,让唐凡对信仰之力有了充分的理解,并且对于提供信仰之力的信徒,也有了一个清晰的轮廓。

    无信者、伪信者、浅信者、真信者、狂信者、圣徒,总共是六个层次,依次从无到有再到虔诚再到无比的坚定再到将所有的一切,全部奉献给自己的信仰。

    自然的,不同层次的信徒,所提供的信仰之力,也完全不同。

    无信者,没有任何的信仰,自然,就没有任何的信仰之力,完全属于可以忽略的那种,当然,如果在一些特殊的条件之下,还是能够将无信者转变成伪信者甚至浅信者的,不过这比较困难,因为无信者心中很坚定,没有信仰,甚至只信奉自己,想要将他们转变成信徒,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伪信者,开始会提供信仰之力,然而,伪信者却比无信者更加的可怕,因为他们是伪信者,他们的心中信仰,极其的不坚定,摇摆不定甚至可有可无,没有将信仰当做一回事,所以,他们所提供的信仰之力,不仅稀薄,而且还驳杂不纯。

    信仰最怕不坚定,信仰之力最怕不纯净。

    纯净的信仰之力,就是一种补品,有很多的用处,可以用在许多地方,有着巨大的帮助,但相反过来,不纯净的信仰之力,却像是补yào里面多了一味毒yào似的,不仅扰luàn了yào的补xìng,并且还带上了剧毒。

    如果吸收了伪信者的信仰之力,不仅无法对自己形成帮助得到好处,反而会因此而受到牵连,严重者甚至会导致灵hún受创等等。

    可以说,伪信者的信仰之力,就是一种毒yào。

    不过,到了浅信者,那就不一样了,浅信者对于信仰,开始坚定,虽然他们的信仰之力,并没有非常的纯净,但却没有多少的杂质,不会造成什么危害,只不过浅信者所能够提供的信仰之力,不论是质还是量,都非常的少罢了。

    真信者,那是虔诚的信徒,对于信仰变得坚定起来,他们所能够提供的信仰之力,在质上和量上,等于浅信者的十倍,非常巨大的幅度跨越提升,一般而言,浅信者是信徒之中的大众,占据了信徒的大部分,而真信者,则是占据了第二重要的部分。

    接着的狂信者,狂热的虔诚的,他们的信仰之力,非常的纯净,已经没有什么杂质了,信仰也是坚定无比,他们所能够提供的信仰之力,足足是真信者的十倍之多,百倍于浅信者。

    而最后的圣徒,就非常的了不起了。

    圣徒,将自己所有的一切,全部都奉献出去,给了信仰。

    所以,他们的信仰之力,毫无瑕疵。

    但是有一点,圣徒却不是一般的人类能够达到的,因为行成圣徒的条件,不仅是灵hún的纯净,身体也必须变的纯净,那有一种专mén的称呼,叫做圣体。

    当狂信者具备了圣体时,就会自动的成为圣徒。

    不过,成就圣体,无比的困难,一般情况下,是狂信徒死亡之后,进入神国然后才凝聚圣体,自动成为圣徒。

    而一个圣徒所能够提供的信仰之力,是狂信者的一千倍。

    如此巨大的跨越,顿时让唐凡无比的心动啊,如果可以培养出一百个一千个圣徒的话,那么,自己不是天天有大量的纯净无比的信仰之力可以使用。

    但,这是一种理想,甚至是幻想,按照信仰之书上面所说的,只有当超越了圣阶达到半神的层次,才具备被信仰汲取信仰之力的资格。

    而像唐凡这种,在中阶层次就开始有人信仰,并且还能够吸收信仰之力的怪胎,仅此一个,当然,这也是因为亡灵魔典传承改造的缘故,使得唐凡,具备了其他人所没有的一切优势。

    如果被其他人知道,唐凡还在中阶层次时,就已经吸收过信仰之力了,不知道会吓成什么样子,然后,唐凡就会变成xiǎo白鼠一样的,四处有人追捕他,抓回去研究之类的。

    尽管在中阶层次时,唐凡对于信仰之力根本就一点都不知道的情况下。

    不过,就算是唐凡现在开始懂得信仰之力了,但唐凡,也是刚刚进入超阶层次。

    41级,而要知道的一点,那就是传奇阶,可是需要51级,而圣阶,则是61级,至于半神层次,则是从71级开始的。

    哪怕是冰霜骨龙领主加鲁尔,也不过才70级而已,71级,那是一个多么遥远的等级啊。

    甚至很多还不到70级就已经死翘翘了,而不少,更是达到了70级之后就被卡在了70级的层次,无法突破,加鲁尔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但是,像唐凡这种,现在就开始吸收了不少的信仰之力,虽然无法和那些半神们相比,但对于唐凡来说,他的道路已经铺平了,突破半神,轻而易举,成为真神,都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所需要的,就是时间。

    单单是这一点,就让无数人羡慕嫉妒恨。

    而目前的情况,按照信仰之书上所说的,信仰唐凡的人之中,基本都是浅信者,基本没有伪信者,要么,就是无信者了。

    目前,信仰唐凡的人群,就是战神基地中的两万多个普通人和一些低等级的魔能战士,以及永生神教之内的战士们。

    不过,永生神教之内的战士们,他们的信仰,比其他人更加的坚定,但是唐凡却可以确定一点,他们都还是浅信者的层次,并没有任何一个达到真信者的层次。

    信仰之书上所说的,浅信者,就是头顶处散发出一层白sè的光泽,而到了真信者的层次,则是整个头部都散发出白sè光泽,至于狂信者,那就是全身都散发出白sè光泽了。

    当然,虽然同样是浅信者,但之间也有着差别,有的比较浅,有的则比较深一些,所提供的信仰之力,在质和量上,也有着明显的差别。

    而现在,唐凡的目标就是,将这些浅信者,变成真信者,将无信者,变成浅信者,至于伪信者就算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