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亡灵法师末世行

正文 424 信徒

    信仰之书

    这一本乳白色的书封面上的文字,就是这四个字:信仰之书。

    看到这四个字,唐凡的灵魂蓦然一颤,仿佛一时间,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那是一种宛如拨云见月般的清晰感,恍然大悟一样的。

    但,唐凡却又说不清楚,究竟突然间明白了什么,一切,又似乎都朦朦胧胧混混沌沌的。

    “信仰之书?莫非和信仰有所关联?”

    看着这四个字,唐凡的手掌,不知不觉的又重新放在封面上,轻轻的摩挲着,这一次,似乎还能够感觉到四个字所凸显而出的轮廓。

    那种奇异能量蔓延全身的感觉,仿佛随着四个字被看懂,而变得更加的清晰强烈了。

    “莱蒙特为什么会送我这样的礼物?”

    疑惑信仰之书的内容之后,唐凡的心头又出现了这个疑惑?

    要说起来,其实唐凡和莱蒙特之间,并没有多大的交情。

    他们,只不过是见过一次面,仅此而已,然后,又仿佛以交易的方式,莱蒙特送给唐凡诸多的礼物,来换取未来唐凡为他炼制一种药剂。

    这可以算是一种前期投资,到了后面才获得应有的回报。

    既然如此,他们也算不上什么朋友关系,顶多就是交易关系,那为什么莱蒙特会突然送给唐凡礼物呢?

    而且送的还是一本书:信仰之书。

    想不明白,唐凡干脆暂时的放下这个疑惑,转而注意到手中的信仰之书上,然后,心中突然平静了下来,带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仿佛虔诚般的东西,唐凡的手指一动,翻开了书的封面。

    立刻,一阵阵的香味扑面而来,这不是香水也不是花香更不是果香还不是檀香等等,这是一种,很奇特的味道,带有一股空灵的气息,还有一种飘渺,充满了神秘和神圣。

    唐凡的精神陡然一震,整个人打从灵魂深处,突然间变得清醒了许多。

    封面之后,则是一页白纸,什么都没有,唐凡再次翻过,才出现文字,这种文字,依然和封面上的四个字一样,不属于地球上的文字,这是异时空的文字,但,唐凡却能够看得懂。

    因为接受了亡灵魔典传承之后,对于异时空的文字,哪怕唐凡没有学习过,却依然能够明白,因为他的灵魂,已经懂了。

    一页一页的翻下去,唐凡已经被这一本书所记载的内容给吸引了,完全沉浸到其中。

    如果这个时候,有人突然间出现要干掉唐凡的话,恐怕唐凡很难以防备,好在这里是永生神教驻地之中唐凡的房间。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宛如指间流沙般的无声无息流逝。

    当唐凡觉得自己有些疲惫的时候,才蓦然清醒过来,合

    这个时候,已经过去了六七个小时了,唐凡竟然毫不间断的阅读了六七个小时不曾休息过,最主要的是,阅读的同时,他不断的接收其中的信息,仿佛烙印般的刻入了脑海之中,这么做,对于精神力的消耗不小,所以唐凡才会生出一种疲惫的感觉。

    不过,六七个小时的联系阅读,唐凡也只是看了这本信仰之书的三分之一而已,还有三分之二的内容没有阅读。

    “果然如此,信仰之书,内容真的和信仰有关系。”唐凡合上书本后,自言自语的说道。

    信仰之书,内容如其名,至少前三分之一,唐凡所看到的,就是有关于信仰的介绍等等,内容十分的丰富而且详细,一点点的深入,让唐凡对于信仰和信仰之力开始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

    休息了一会儿,唐凡继续阅读剩下的部分。

    时间飞快,很快的,当唐凡将剩下的三分之二部分阅读完毕之后,已经是第二天了,一阵疲惫感觉,在唐凡的灵魂之中徘徊着,然而却还有一种兴奋感,从心脏不断的溢出,充斥弥漫了全身,让唐凡有些亢奋。

    “这一次,应该是欠下了莱蒙特一个大大的人情了。”

    待到那种亢奋感渐渐减弱并且消失之后,唐凡方才呼出一口气,长叹一声,道。

    是的,这一次,真的欠下了莱蒙特一份天大的人情了,这本信仰之书,对于唐凡,非常的有用,可以说是除了亡灵魔典之外,对唐凡最有帮助的东西了,哪怕是迷之罗盘这样的稀世珍宝也难以和这本书相互比较。

    “原来信仰之力的作用,不仅仅是提纯淬炼精神力而已,还有着其他的不少作用,提纯精神力,只是一个皮毛的运用方式……原来信徒是这样子培养的,信徒也不止一种,还有好几种的分别,原来……”

    唐凡顿时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仿佛困扰了自己许久的问题,突然间,轰的开了,明白了,也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做了,那种通透感,真的是无以伦比。

    信仰之力,和信徒有着密切的联系,可以说,信徒就是信仰之力的制造者。

    而信徒,还划分为好几个等级。

    无信者,就是没有任何信仰的人,排除在外,接着则是伪信者,这种人可以有信仰也可以没有信仰,并且就算是信仰了,也不过是犹如做游戏般的,根本就没有放入心中。

    然后,则是浅信者,这种信徒,开始将信仰放入心中了,但依然很淡,也随时会失去或者转变信仰,接着,更深一个层次的则是真信者,这种信徒,不仅是将信仰植入心中,并且变得虔诚起来,不容易失去或者转变信仰。

    接下去,则是狂信者。

    狂信者的信仰,非常的虔诚,狂热的信仰,让他们的心中只有被他们信仰的人,那就是他们的神,叫他们生就生,叫他们去死就去死,不会有丝毫的犹豫。

    最后,则是圣徒,这是狂信者的升级版,是把自己的一生把自己的全部任何的一切,都献给了信仰,他的生活他的生命都放在信仰上,这种人的信仰,非常的纯净,无以伦比。

    而圣徒的灵魂,也是非常的纯净了,没有丝毫的杂质和瑕疵。V!~!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