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亡灵法师末世行

正文 131 莱森的震惊

    看到单风的领导能力这么强,吴青风也不便摆出高高在上的姿态。何况慕容天宇的实力,他是见识过,自然不敢与慕容天宇计较。

    守候了10天,一切准备就绪。吴青风也早早准备好,敌军果然派探子对三条路进行搜索,最后决定走天君门驻军的那一条路。

    慕容天宇哪容他跑,施展“疾速”已窜到他的上方。因为“疾速”必须踏地,不能踏空,所以如果让他窜到空中,慕容天宇也不能轻易追上。当下,他举掌全力一招“石沉天降”轰去。那人举掌相迎,却想不到对方的真气源源不绝地绝到自己体来,深感不妙,连忙撤掌。慕容天宇喝道:“死吧!”右掌长驱直入,一掌击中那人的xiōng口,那人xiōng口之前受了慕容天宇的掌力,现在更直接被击中xiōng口,内脏顿时全碎,一头坠落到地上。

    单风笑道:“这一点我知道,所以,并非真的移山,只要将在这往东的道路上,移些大石,将路变得崎岖难行就可以了。当然,以防万一,我们还必须在那里制造些陷阱,相信以逍遥山弟子的实力,这不难实现。这一带有不少山脉,也可以将山峰轰开,敌方只要不是傻蛋,是绝对不会走那两条路。考虑到万敌军一真的走,所以,还得请逍遥山弟子在后方开避一条路,将三条路连通,相信这并不难,这样,我们也有足够时间赶过去迎战,我们占了地利,在另两条路迎击,胜机更大。时间紧逼,请吴长老立刻前行。”吴青风也没话可说,只得灰溜溜地领着弟子御剑飞行而去。

    吴青风不明,但这数天来,不仅铁血门,连逍遥山领来的弟子,大部份都对单风的安排佩服得五体头地,他也是识大体之人,不再呈强。

    单风又道:“萧门主,既然我们考虑到在此应战,就得利用天险,在这不远处有两座山,山下的路,正是一大险处,请你领着铁血门弟子守在这两座山上,准备好大石及木桩,到时先攻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萧山河领命而去。

    “三分归元气?”慕容天宇暗道。他可想不到对方强者中有常山派的人,或者说,这一路敌军,正是常山派?

    这一带全是山林,动物很多。天君门的守卫军,都是达到武士境界,让他们去捕猎,倒也不难,一天基本上每人都能捕到一头野兽及一些山鸡野兔之类的小动物。对于小麦稻谷之类的粗粮,他们更喜欢吃肉。现在每顿饭都有兽肉吃,个个都喜不自胜,尽管不能喝酒,但士气大振。

    “师弟,你先突袭过去,这人我来应付!”只见两人黑影从前方突出,速度之快,与之前的强者绝非同一个等次。慕容天宇知道这两人,至少是武帝境界强者,不敢大意,放其一人通过,慕容天宇一招“刺刀式”刺向其中一人,那人并非泛泛之辈,一纵身已跃开数丈,手中长剑一抖,立时刺出七剑。

    慕容天宇不理长剑,见另一人已奔到50丈开久。只见他双脚微动,突然身形一闪,已闪开20丈,长剑自然也刺不到他。

    说完,指着地图比划着,道:“三条路,每条相隔数十里,我们人数本就不多,不能一一居守,所以,我建议,请吴长老带领逍遥山弟子施展移山之术,将其余两条路封了,我们便在这里等敌军前来。这样,我们便能做更多准备。”

    只见前面天空不断闪出青光,慕容天宇知道那是单风以真气力结合天地之力凝成的剑,让单风使出这一招,显然来突袭的强者中,有武帝境界强者。慕容天宇不禁暗暗担心,但又想在如此多箭的射击中,除非是真我境界强者,有“领域”保护,否则,也不会无所顾忌。

    慕容天宇将对方的一剑弹开,一步跃前,残刀已刺向这人的面门,那人以剑一架,慕容天宇哼了一声,刀一沉然后上举,这正是《神刀诀》的妙招,那人只觉腹中一凉,已失去了生命。

    次日,近2万人便浩浩dàngdàng地沿西而行。由逍遥山的道家弟子开路并打探,一直非常顺利,便到达驻军之处。单风忙命500天君门守卫军去打猎补充粮食,吴青风大为不解,单风笑道:“事实上,既然我们进来了,如要撤退,实是不易,所以这一战,我们只要守,不用攻,哪一方冒险进攻,便吃了暗亏。现在,双方粮食都充足,但时间一长,那便成了问题,所以现在开始,我们带来的粮食便要省一点,以捕来的动物作补充。”吴青风默默不语,只是心中已十分佩服单风的远见。

    慕容天宇只踏步三次,等那强者奔出10丈,离帐营只有一步之遥,慕容天宇已开到他的身边。那人想不到慕容天宇有此神速,连忙举掌相向。慕容天宇举掌相迎“轰”的一声,对方储力攻击,将慕容天宇震得倒退一步。

    单风笑道:“天宇,你什么都不用做,守在营地,我估计,敌军在进军之前,必须领强者来袭,一来探个虚实,二来也能一挫我们的锐气。这也是我们的战机,我将领着300弓箭手在营地外数十丈日夜守候,而你,在我们后方将突围而出的敌人,一个个砍掉就行了。我天君门的弟子不能白白牺牲,如果你失守,才让他们迎战。这样一来,至少可以打死不少敌军强者。”

    慕容天宇却知道,单风估计今晚敌军再来突袭。一到晚上,倒一个人在营地之前守候。

    吴青风道:“单门主,你也别将我们看得太高了,移山之术,凭我带来的弟子,恐怕不能做到。”

    慕容天宇叫了一声“好”展开“领域”剑锋纯缓,慕容天宇残刀一挥,砍向那人小腹。那人惊道:“真我境界?”双脚踏空已避开这一刀,跃开“领域”慕容天宇双手握刀,大喝一声,一招“斩刀式”朝那人斩去。一道刀气自残刀发出,形成一把数丈长的巨剑,那人急忙以剑相抗。

    慕容天宇道:“师父,那我们该做什么?”

    这天,探子回报,敌军6万,已集结在营地10里之外。6万大军,比预想中更多。单风笑道:“要来就来吧,吴长老,你今晚就与逍遥山的10000弟子守在后面,别轻举妄动,今晚,我们大战一场吧。”

    此时又有三人突破前来,见到此情景,不禁大喝道:“是慕容天宇,大家快撤退?”顿时有三人朝空中飞去,剩下的人,要退回去又得面对弓射,结果当晚,被射杀近百人,全部都是一流高手。其中更被慕容天宇击杀一名武帝境界强者,而单风所领的弓射手,只被窜上前的武帝强者杀了20余人,这一战,可算得上大胜。

    慕容天宇闭目养神,突然,前方呐喊声不断传来,充溢着整个山林。接着惨叫声不断。慕容天宇知道敌军果然来了,便睁开眼,展开纯黄斗气及“领域”拨出残刀,蓄势待发。

    慕容天宇喝道:“原来真的是常山派的人,准备受死吧?”那人听慕容天宇一喝,惊道:“你是慕容天宇?”还没说完,双脚踏空已准备逃跑。

    时间一点一滴地过,不知不觉已到四更时份,这也是人最疲惫之时。月亮仍高挂于天,山路上的树木若隐若现。

    只见一条人影闪出,一人扑向慕容天宇,手中长剑一挥,刺向慕容天宇的喉咙。慕容天宇施展“缠刀式”挡,却见对方的剑尖传来三道劲力,一道接一接汇合,一涌而出。

    慕容天宇点头称是,心中对单风佩服不已。

    “轰”的一声,那人立时被轰出数丈。那人长剑往慕容天宇一扔,双脚踏空朝返方向退去。

    又啸啸啸数声,有六个人同时跃出。慕容天宇微微一笑,残刀扔出,残刀在空中旋围,正是“离刀式”这些人显然是武宗强者,但慕容天宇这一刀出奇不意,而且又没什么亮光“嘶嘶嘶”数声,六人的喉咙全被割开。

    单风细细地看着方圆数十里的地形,拿着地图暗自比划,最后将萧山河及吴青风请来,指着地图道:“两位,这一带的地形,我大概已了解过,敌军要进入内陆,恐怕得三条路。”

    这正是慕容天宇新学的“疾速”虽然仍远远不如凌望遥,但速度之快,已费夷所思。

    没过多久,幽hún刺客分身,就将全部的灵hún之珠的能量都吸收一空了,而幽hún刺客〖体〗内的幽能涌动着,终于再一次的取得突破,成为64级的强大存在。

    当然,对于唐凡而言,64级,还是不够,还需要更加强大才行。

    唐凡开始寻思起来,应该怎么样做,才能够让幽hún刺客的实力,在短时间内迅速的提升起来,想来想去,除了击杀圣阶强者吸收灵hún力量之外,似乎,就没有其他的办法了。

    但64级的幽hún刺客,想要快速提升的话,最好就是击杀64级乃至以上的圣阶强者才行,只是,去哪里寻找那么多的64级以上的圣阶强者击杀。

    只怕干掉几个,就会被特别的关注了。

    想着想着,唐凡不觉得有些头疼。

    干脆就不想了,再次进入冥想状态之中。

    一晃,三天的时间,很快的就过去了。

    古奥帝国皇室也没有失约,真的派人将金币和魔法装备送了过来。

    来者是几个亚圣阶强者,将金币和魔法装备交给唐凡之后,什么话也没有说,也不敢说,就迅速的离去,生怕被干掉。

    这些金币和魔法装备,对于唐凡而言,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收获。

    “哦,午人来了。”

    突然,唐凡的心头一动,他感觉到,有两股鼻大的气息bō动,从远处,迅速的往这边靠近。

    不一会儿,唐凡便看到了两个小黑点,一眨眼,两个小黑点就变成了两道人影,迅速的靠近。

    “那是”唐凡的瞳孔微微一缩,又看了看还在吸收能量的秦泰生等人,心头一动,自身的力量bō动收敛,飞身而起,迅速的朝着那两道人影而去。

    “唐凡阁下,我们又见面了。”前方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

    “真的是你,莱森阁下。”唐凡也笑着打招呼,双方迅速的互相靠近。

    来者两个人,其中一个,就是莱森,至于另外一个,是一个看上去三十岁左右的男xìng,长相颇为英俊,只不过,头微微抬着,给人一种高傲的感觉。

    莱森的等级,依然是64级,从唐凡第一次遇到莱森到现在,都没有什么变化。

    至于那个男子,他的属xìng上显示,名字是纳帕,毒素强化天赋属xìng,等级是65级,比莱森还要强大不少。

    “你就是唐凡,大闹古奥帝国皇宫,肆意对圣阶以下职业者出手,并且造成数百圣阶以下职业者死亡的元凶。”纳帕的视线落在唐凡的身上,眼中带着一种审视一种质问,冷冷的说道。

    这样的语气,让唐凡觉得很不舒服,莱森的脸sè也微微一变。

    虽然和唐凡只是接触过几次,但是,莱森却很了解唐凡这种人的脾xìng,一听到纳帕这么说话,他就意识到事情不大妙了。

    “唐凡阁下,这位是纳帕,坎托斯,和我一样,都是圣盟的盟卫。”莱森连忙说道,试图暂时转移话题,化解可能出现的麻烦。

    但,莱森的努力注定是白费功夫的。

    “莱森,不要拿你和我相比。”纳帕扫了莱森一眼,冷哼道:“你圣阶初段巅峰时,我才圣阶初段,你圣阶中段时,我也突破到圣阶中段,现在,你还处于圣阶中段初阶,而我已经突破到圣阶中段中阶,你的一生,也只能有这种实力,但是我却可以继续突破提升,所以,你没有资格和我相比。”

    纳帕的话一出口,莱森的脸sè顿时大变,非常的难看。

    而唐凡,也有些错愕,没有想到,这个家伙,竟然会这么的狂傲,目空一切。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旋即,纳帕看向了唐凡,冷冷的盯着唐凡,那模样,就像是在审问犯人似的。

    “你是艾德华的走狗?“唐凡突然蹦出一句,莱森错愕,纳帕也先是错愕,继而,脸sè变得无比的难看狰狞。

    “公然辱骂圣盟盟卫,你是决心和圣盟为敌了,既然如此,我代表圣盟行驶盟约,惩罚你。”说着纳帕出手,一拳轰出,轰向了唐凡。

    来之前,他就听说唐凡是一个圣阶初段的强者,因此,这一出手,只是相当的随意,在他看来,以他的实力一拳对付一个圣阶初段的强者,足够了。

    他可不知道唐凡的真正实力,根本就不在他之下。

    面对他的一拳,莱森大惊,唐凡则是闪过一抹不屑的冷笑,旋即,唐凡直接闪避开去。

    “咦,竟然可以避开,不错,有点实力。”纳帕有些惊讶。

    “纳帕,请住手。”莱森连忙喝道:“我们是来调查的。”

    “调查什么,这个家伙,不仅大闹古奥帝国皇宫,并且恶意造成数百人死亡,现在又公然辱骂圣盟盟卫,明显就是不将圣盟放在眼里,种种罪行,完全可以直接击杀。”纳帕说道,立刻,再次出手。

    “纳帕,不要忘记我们的职责。”莱森出现在纳帕身前,喝道。

    “让开,否则,视你为反叛圣盟,连你也要格杀。”纳帕杀意爆闪,道。

    “好大的威风啊,难道圣盟的盟主是你?”唐凡冷笑着说道。

    “唐凡阁下,你马上离开,我会给你一个公道的。”莱森急忙说道。

    “多谢你的好意,莱森阁下,不过,这点小事我应付得来。”唐凡笑道。

    “唐凡阁下……”莱森正要再次说话。

    突然,只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力量bō动,从唐凡的身上炸开,这是一股比他还要强大不少的力量bō动,纳帕的脸sè都为之一变。

    “唐凡阁下,你的实力“莱森的脸sè变来变去的,非常的精彩。

    “托你的福,进入熔岩地狱,收获颇大。”唐凡笑着说道,莱森才lù出一点恍然大悟的神sè,不过,还是非常震撼的样子。

    而那个纳帕的脸sè非常的精彩。

    原本他以为唐凡只是圣阶初段,并且,还是初入圣阶初段而已,要对付他还不是很简单。

    却没有想到,唐凡竟然一下子爆发出强悍的实力,这样的气息bō动,丝毫不在他之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