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亡灵法师末世行

正文 85 神秘药剂

    85神秘药剂

    神秘药剂的黑色,黑得很深邃,仿佛无垠的宇宙般,仿佛将所有的一切全部都吸纳进去了。

    神秘药剂的功效,也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很神秘。

    即使唐凡是这一瓶神秘药剂的炼制者,但他自己也不知道,这神秘药剂喝下去,究竟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一切充满了未知。

    神秘药剂是一次意外的产品,而并非什么药剂师刻意去研究出来的。

    后来,因为那样子的意外,被那位药剂大师给记录下来,并且进行多次的实验,又在后来者的努力钻研之下,渐渐的形成了一套体系。

    因为那种药剂,充满了不确定性,在命名上就有些困难。

    一般而言,药剂的主要功效是什么,就是以某种功效来直接进行命名的,又或者和那种功效有关的词语来进行命名。

    好比如力量冲击药剂,一听,就让人知道,是和力量的增强有所关联的,又比如治疗药剂,一听就知道是治疗用的药剂等等。

    而神秘药剂,因为它的不确定性,无法给予一个合适的名字,便是以那位药剂大师的名字作为命名的:萨德森药剂。

    后来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后来者不断的努力之下,这体系是越来越完善,萨德森药剂也越来越完善,以前会出现的诸多问题逐一的被解决,成功率变得更高更加的丰富等等。

    因为有着许多新的东西,并且不少还是药剂大师的毕生精华所在,已经不能单单用一个名字来体现出这一份功绩了,是以,最终在药剂师协会的共同商讨投票决定之下,便将这药剂正式更名为神秘药剂。

    神秘药剂,和其他的药剂有所区别,因为其他的药剂,比如说力量冲击药剂还是精神冲击药剂等等,都是有着明确的品质划分。

    像力量冲击药剂和精神冲击药剂,就是属于高阶药剂的范畴。

    当然,同样作为高阶药剂,在品质上肯定也有着更加细致的划分了,好比如魔法装备中,同为黄金品质的,还有分为初阶中阶高阶和超阶四种。

    力量冲击药剂,只能算是高阶中中品药剂,而精神冲击药剂,则属于高阶高品药剂级别。

    至于神秘药剂的炼制,一是看炼制的材料,二则是看药剂师的水平。

    材料越好药剂师的水平越高,炼制出来的神秘药剂,品质自然也会越高。

    而现在的这瓶神秘药剂,它的品质,因为材料限制的关系,是属于高阶药剂范畴的,但又因为唐凡本身非凡的炼药水准,使得这神秘药剂,达到了高阶的巅峰,也就是高阶超品的品质。

    可以说,这瓶神秘药剂,是唐凡所炼制的八种药剂当中品质最高的了。

    但此时,唐凡很是犹豫,一手拿着这神秘药剂,犹豫着,究竟要不要喝下这瓶神秘药剂。

    神秘药剂神秘药剂,神秘得很彻底。

    服用神秘药剂,会发生什么事,没有人可以知道。

    也许,服用神秘药剂之后,能够增强自身的能量,变得更加的强大,但究竟会增强多少,也不一定,有可能只是一点点,也有可能很多很多。

    记载中,服用过神秘药剂的一些人中,其中就有服用神秘药剂之后,一下子提升了十个等级的记录,那已经是非常可怕的提升幅度了。

    除此之外,服用神秘药剂,也有可能在精神力方面取得突破,还有可能在单纯的身体力量或者移动速度或者神经反应速度或者爆发力或者体力甚至在某一方面的属性增强,乃至可能出现第二个觉醒的天赋属性等等各种各样的方面。

    当然,也有可能服用下去后,就像是喝了白开水似的,没有任何的效果。

    更有可能喝下去之后,就像是喝了剧毒一样的,双腿一蹬,在挣扎中凄惨的死翘翘。

    唐凡从亡灵魔典上传承获得神秘药剂炼制的材料以及手法之时,也同样的获得了一些关于神秘药剂的起源和发展过程。

    由此,唐凡就了解到一些记载中曾经出现过的情况,也就是一些服用神秘药剂后所发生事情的记载。

    这记载总共有一百三十二件,是从神秘药剂起源开始算起的。

    最早的神秘药剂,服用后的成功率很低,那时候的记载,总共有十三例,其中有八个是服用后没有任何的变化,就像是喝了开水一样,只有一例是成功的,剩下的三例,则像是喝了毒药一样凄惨的死去。

    第二个阶段,则有二十五例,其中成功的有七例,没有任何反应的则是十四例,剩下的四例则是凄惨的死翘翘。

    第三个阶段,是三十八例,其中成功的是十八例,没有任何反应的则是十六例,而死亡的则是四例。

    第四个阶段,则是五十六例,其中成功的是三十六例,没有任何效果的则是十八例,剩下的两例则属于倒霉蛋。

    通过四个阶段的神秘药剂服用人数的比例来看,就能够得出一个结论,神秘药剂的成功率在明显的提升,死亡率也在不断的下降。

    而现在,唐凡所炼制的神秘药剂,则是亡灵魔典上记载的,在第四阶段的基础上又一次的进行了改良和加强的版本。

    可以说,唐凡此时所炼制出来的神秘药剂,就是属于第五个阶段的产品。

    唐凡相信,第五阶段的产品,成功的概率肯定会更高,而出现死亡的概率肯定会更低。

    但是,死亡的概率是不是被消除了呢?

    这一点,唐凡并不知道,也许,这也是要看运气的。

    但运气这种东西,是最不好捉摸的了,也许在上一秒钟,运气很好,但也许到了下一秒钟,好运就会变成厄运。

    这就如同神秘药剂般的,充满了不确定性,也正是因为这种不确定性,让唐凡犹豫着,究竟要不要喝下这神秘药剂。

    看着手中的神秘药剂,看着那深邃的仿佛能够吸纳一切光线的黑色,唐凡突然重重的呼出了一口气,意念一动,立刻,神秘药剂消失不见了。

    最终唐凡还是决定,不服用神秘药剂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