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亡灵法师末世行

正文 191 制作药剂

    191制作药剂

    “很好,非常好,总共摘到了六颗血藤果,应该制作一些轻微治疗药剂了吧。”

    唐凡得意的笑,很满意此次的收获,因为他弄到了六颗血藤果,比起之前的魔精果来还要多。

    不过,唐凡还从未制作过药剂,因此,根本就不知道,制作药剂的成功率究竟是高还是不高,所以,他心里没什么把握。

    理论上来说,六颗血藤果是足够制作六个轻微治疗药剂了,不过,具体的结果,还需要看实际的操作才行。

    不过,总体上来说,七八根倒挂的岩刺上的蔓藤,却只是找到了六颗成熟的血藤果,这个战果的确不咋地。

    当然了,真正的血藤果并没有那么少,还有更多,只不过,大部分都是一些小小的,还没有成熟的果子,根本就不是成熟血藤果的那种诱人至极的犹如红宝石般纯净的血红色,而是一种还带着青色的淡红色。

    看上去,就给唐凡一种感觉,仿佛那些酸酸的水果。

    所以,唐凡也没有下手,将那些未成熟的血藤果采摘,因为就算是采摘了,也没有什么作用,反倒是浪费了,还不如让它们继续呆在这里生长,等到以后再次经过时又有收获。

    秦冰欣几乎是跟在唐凡的身后,一声不吭的样子,但是一双眼睛,却时不时的总是往唐凡身上瞟。

    好吧,唐凡不得不承认,让一个美女时刻关注着,的确是一件很爽的事情,会让男人从内心感到愉快感到骄傲。

    但是,如果这个美女关注你,不是因为你优秀不是被你的魅力所折服,而是因为,你手中有某种东西吸引着她,她时刻关注你,就是因为担心那种东西的命运等等。

    那么这种结果,就不是那么令人愉快的了。

    唐凡心头不禁苦笑,他心理面很清楚,为什么秦冰欣会这么一直盯着他,那是因为那六颗血藤果的关系。

    “好吧,不管她了,现在各种材料都已经准备完毕了,开始制作药剂吧。”

    摒除杂念,将一切不必要的心思全部驱逐出去,旋即,唐凡将骷髅们全部给召唤了出来,然后命令这些骷髅以及石魔魔化铁甲兵蚁等等,全部分布在周围,形成了一圈保护圈,将唐凡与其他之处隔绝开去。

    这样子,即使是突然间出现了什么恶魔,也必须先经过骷髅们以及石魔和魔化铁甲兵蚁的那一道防线,方才能够攻击到唐凡。

    一般来说,面对这些实力强大的召唤骷髅以及石魔和魔化铁甲兵蚁而言,邪恶洞窟之内的大部分恶魔,都难以在短时间内干掉它们,甚至会被它们杀掉。

    因此,唐凡很安全。

    当然了,如果是遭遇了特别强悍的恶魔出现,它们都挡不住的话,也能够为唐凡提供一点时间逃走。

    好吧,这是后话,现在最主要的,是开始制作药剂。

    唐凡将恶魔血精和血藤果等等材料,全部都拿了出来,在面前排开放好,随时都需要用到。

    当血藤果出现时,秦冰欣的视线再次集中过来,脸上浮现了一副不忍心的样子,不断的犹豫和挣扎着,最后,像是明白血藤果的命运一样,知道她无力扭转这种结局,便用力的转过头去,不忍心再看。

    “要制作药剂,就得先有盛装药剂的容器才行,那么,就先用这些石块泥土等等,熔化后制作成药剂的瓶子吧。”

    唐凡仔细的回想制作药剂的每一个步骤,而第一个步骤,就必须先准备好盛装药剂的容器,也就是药剂瓶子。

    药剂瓶子这个东西,可不是随便说说的,并不是任何的瓶子都能够使用,不是说像那些水一样,只要找到个容器就能够随便盛装。

    药剂瓶子这个东西,是有讲究的。

    因为,制作成功的药剂之中,都蕴含着一股神奇的力量,正是因为这一股神奇力量的存在,才使得各种药剂能够发挥出它所具备的效果与作用。

    当这一股神奇的力量消失之后,这药剂,也就等于废掉了。

    所以,存放药剂的瓶子,非常的重要,不能够使用普通的瓶子,因为那会使得药剂的神奇力量逐步的消失,破坏药剂的完整性,轻则使得药剂失效,那是小事,重则使得药剂变化,好的变成坏的,如果不知道的人喝了的话,搞不好还会出人命的。

    因此,在药剂制作篇之中,就有关于专门制作药剂瓶子的教导,当然,对于制作药剂瓶子的材料,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那些石块泥土等等都可以。

    不过唯一的特别注明的要求是,必须具备亡灵火。

    唐凡是不知道,其他的药剂师制作的时候,是不是也需要用到亡灵火这种东西,但作为亡灵魔典的传承者,这亡灵火的确贯穿了唐凡的全部,是不可缺少的主要因素之一。

    随意的从一边挖起一块石头,立刻,哗的一声,涟漪波动,淡红色的火焰,仿佛和这里的颜色融为一体似的。

    嗤嗤……

    亡灵火迅速的蔓延到那一块石头上,霎时,轻微的声音响起,阵阵烟雾弥漫开去。

    这邪恶洞窟,原本就是属于地狱的,这里的石头,也是属于地狱的,和地球上的石头,有着本质的区别。

    简单的说,这种石头的密度等等,都要比地球上的石头胜过许多,不论是坚硬程度还是其他的各种方面,都不是地球上的那些石头可以比拟的。

    这一块石头,在亡灵火之下,迅速的熔化,不一会儿,随着阵阵烟雾弥漫而起,其中的杂质被不断的剔除,到最后,就剩下了一团小小的近乎透明的液体。

    唐凡的精神力一动,这一团液体开始在唐凡的意念之下变幻形状,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个小小的瓶子状,那种瓶口小瓶身比较大的外形,透明物色的。

    因为等级的提升,使得唐凡的精神力再次增加了,因此,对于利用精神力操控什么,显然比以前更加简单了不少。

    所以,制作这个药剂瓶子,对于唐凡而言,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不过短短的一分钟不到的时间,一个药剂瓶子,就出现在唐凡的手中。

    “好,已经成功一个了,那么多制作几个。”

    旋即,唐凡继续挖石块继续制作,不一会儿,十个药剂瓶子制作完成,一字排开,排列于唐凡的面前。

    “好,现在可以开始着手制作药剂了。”

    满意的看着眼前的十个药剂瓶子,唐凡道,虽然十个,有点多,但,储物空间那么大,多放一些也是可以的。

    只要轻微治疗药剂的步骤,缓缓的流淌而过心头,让唐凡逐一的品味。

    制作药剂的过程,一样的需要运用到亡灵火。

    其实说起来,制作这个轻微治疗药剂,似乎并不困难,唐凡是不知道,其他的药剂师制作时是怎么制作的了,但自己从亡灵魔典上得到的这种方法,却相当的简单。

    只需要运用亡灵火,将制作所需要的各种材料全部放在一起融化掉,最终去其糟粕留下其中的精华,便算是完成了。

    当然,这个过程,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运用亡灵火将所有的材料全部融化在一起时,必须掌握好一个尺度,尺度不够,则融化融合的程度不够,制作会失败,尺度超过了,哪怕只是为不可查的一丁点,也同样会导致制作的失败。

    不过还好,唐凡对于亡灵火的操控,是从亡灵魔典上直接传承的,因此,非常的熟练,就像是已经操控了几十年的人一样。

    既然这个过程如此的简单,唐凡也就没有犹豫什么了,深深的呼吸一口气,排除了那些不必要的杂念,亡灵火再次出现,将恶魔血精和血藤果等等,全部包裹了起来,包裹在同一团之内。

    其实,如果是其他的药剂师知道,唐凡的药剂是如此制作的,估计会一个个的把脑袋往坚硬的石头上冲撞,又或者会直接吞服毒药自杀身亡。

    要知道,药剂学,是一门非常高深而神秘的学问,并不是想学就能够学的,它需要很高的天分要求,没有天分的人,花费几十年的时间,也不过是一个药剂学徒罢了。

    而那些药剂师,在制作轻微治疗药剂这种低级的药剂时,也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还必须呆在他们自己的药剂工坊药剂室里面,摒除一切外来的影响,并且需要大量的设备等等。

    然后制作的过程,需要一个又一个的步骤流程下去,从刷选材料开始,到最后的药剂成功,需要的步骤非常的多,而且每一个步骤,都必须用心去对待,因为稍微有哪一个步骤不慎出现一丁点的差错,将会导致全部失败。

    并且,每制作一个低级的药剂,药剂师都需要花费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才行,并且成功率通常是在三成到五成之间上下浮动。

    只有那些药剂大师,在制作轻微治疗药剂这种级别的药剂时,才能够保证百分之百的成功率,当然了,药剂大师们也必须谨慎的去对待才行。

    (非常谢谢“可樂風暴”588的打赏)

    本章节由16k书友上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