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亡灵法师末世行

正文 223 大收获(上)

    223大收获(上)

    一道灰白色,从那盗贼的头颅上飘出,迅速的朝着唐凡飘了过去,速度极快。

    旋即,从唐凡的鼻孔钻入,迅速的蔓延到唐凡的脑部,进入了他的精神海之内。

    蓦然,唐凡只觉得自己的眉心处突突一跳,精神海之中,随着那一道盗贼的灵魂力量进入,宛如一滴水滴入了滚烫的油锅之内,开始沸腾了起来。

    哗啦哗啦……

    仿佛浪潮般汹涌的冲击,一阵紧接着一阵,唐凡可以清楚的感觉到,自己精神海的动荡,那是一种仿佛被无形力量牵引搅拌而形成的动荡,就像是大风吹拂之下的海浪一样渐渐变得汹涌。

    这是一种,从未出现过的情况。

    因为以往,唐凡所吸收的,都是经过了净化之后的灵魂本源之力,一旦进入精神海,立刻就会被精神海的力量所同化,迅速的转化为精神力。

    然而此次,却是直接的,以完整的灵魂力量进入,一点也不纯净,其中蕴含了各种各样的记忆等等,犹如浑浊的液体一般,自然的,就会引起此时的这种涌动了。

    好在这种涌动,并没有给唐凡带来什么不好的感觉。

    集中意念,唐凡控制着一道精神力,从精神海之中蔓延而出,宛如一条长龙般的发出一声可怕的咆哮,响彻于精神海之上来回震荡不休。

    这一道精神力所化而成的巨蟒,一下子就冲向了那一团盗贼的灵魂力量。

    唰的一声,狠狠的冲击在上面,旋即,直接冲入其中,来回的缠绕了起来,将那灵魂力量开始分割。

    立刻,唐凡就感觉到,一股仿佛属于自己,却又不是自己的东西,正在慢慢的进入自己的灵魂之中,那是一股信息流不断的渗透,而后被自己吸收掌握。

    唐凡不得不以全部的精神去注意,双眼再次闭上,整个人,就像是一座雕像般的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仿佛失去了生机似的。

    秦泰生和秦冰欣见状,两人对视一眼之后,带着一种对那火漩冲击可怕威力的敬畏和向往,朝着唐凡走了过来。

    他们一边走,一边看着脚下,那被火漩冲击恐怖魔力火焰岩浆流所冲击所造成的光滑圆形镜面,心里一阵后怕,如果是他们被击中的话,只怕是连渣都不会剩下一点了。

    两人在后怕感慨之余,更加的坚定了变强的决心,他们大步的往唐凡走去,每一步,都踏在着被火漩冲击所经过的光滑地面上,每一步跨出,心中的恐惧都会减少一点,每一步跨出,心中的自信和执着也会一次次的增强,每一步跨出,显得更加的有力更加的豪迈,充满了一种对未来无比自信的气势,无以伦比。

    当他们两个走到唐凡身边一左一右充当护卫站定时,心中的那些恐惧和犹豫,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剩下的,只有坚定和自信。

    变得强大的坚定以及能够变得更加强大的自信。

    两人的身上,升腾起一股看似微弱,却充满了韧性和张力的强悍气势,宛如沉寂的火山刚刚苏醒,底部的岩浆正在苏醒,开始被点燃般的,涌动了起来。

    强大的种子,已经在他们的心中衍生,所缺乏,就是一个环境了,只要合适,这一颗种子就会生根发芽继而成长起来。

    秦泰生和秦冰欣,双眼绽射出浓烈的精芒,那是一种自信,对自己未来充满信心的自信,坚信自己,一定会变得强大。

    对于秦泰生和秦冰欣两人的心态转变,唐凡并不知晓,因为此时,他开始遇上了灵魂阅读所会遭遇的第一个难题。

    尽管这个盗贼的灵魂强度和精神力量,无法和唐凡相比,然而,他依然是一个14级的战士,不是普通人类可以相比的。

    当唐凡开始阅读他的记忆时,属于这个盗贼的记忆,开始与唐凡的记忆冲突了起来。

    唐凡的目的,是阅读对方的记忆,然后开始刷选出对自己有用的,将无用的那一部分摒除掉,这将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工作。

    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一个成年人的记忆,其中所包含的信息,将会非常的多,犹如夜空的星星,数以难记,而唐凡则必须在这么多的信息之中,挑选出对自己有用的那一部分,将其他无用的全部摒除。

    可想而知,有用的那一部分,定然占据了全部记忆的一小部分,而要从庞大的记忆信息群之中找出那些对自己有用的那一部分,就好像是在一堆犹如山般的垃圾之中寻找有价值的宝物。

    那将是一个费心费力的工作。

    尽管在阅读灵魂之前,唐凡就已经知道,这将会是一个挑战,但是他还是没有想到,竟然会这么的艰难。

    仅仅是这个14级盗贼的灵魂力量,其中的灵魂力量不断的做出本能的反击,使得唐凡不得不分散出一部分的精神力去压制,却又必须掌握一个尺度,不能让那些灵魂力量溃散,否则会影响到其中记忆的完整性。

    唐凡的面部肌肉微微抽搐着,那是他无意识的动作,因为此时,在他的灵魂之中,属于那个14级盗贼的记忆,正在与唐凡本身的记忆互相冲突着。

    唐凡想要将那些记忆阅读,然后再进行刷选,这就是一种强制的手段,而那些记忆,原本就不是属于他的,一下子,就会造成唐凡出现一种错觉,好像自己的意识突然分裂了一样,变成了两个,让他有一种非常难受的感觉。

    而唐凡自己,却不得不去驱散这种感觉,因为他心里很清楚一点,一旦自己真的不小心被分裂了意识,那么自己就完蛋了,灵魂将会因此而崩溃。

    灵魂方面的冲突,往往要比外界身体的战斗来得更加的诡秘而凶险。

    唐凡分出一部分的精神力去压制那盗贼灵魂力量的自然反击,又要分出一部分精神力去专注于自己的记忆,保持自己不会迷失,同时剩下的其他精神力,又要去控制住属于盗贼的那一部分记忆,并且将之刷选。

    “暗黑大陆……法师协会……斗能修炼……职业技能……女人……装备……”

    一个又一个的记忆片段,不断的被唐凡所阅读,让唐凡感觉自己,就好像是在看电影似的,一幕又一幕的闪过,甚至于还能够听到其中的声音。

    这些记忆片段之中,有的是这个盗贼从小到大的训练内容,有的则是他的战斗内容,还有的是关于暗黑大陆的常识等等,其中还有许多和女人有关的片段,唐凡都是迅速的浏览而过,因为那些对于他来说,没有丝毫的用处。

    一段一段的看,一段一段的进行刷选,一段一段的保留或者摒除。

    这种过程,给唐凡的灵魂,带着一种无形却沉重的负担,沉甸甸的好像被什么重物给压着似的,让他产生了一种源自于灵魂深处的疲惫无力感。

    足足过了片刻的时间,唐凡却觉得,仿佛过去了十几年那么的漫长,终于,属于盗贼的那一部分记忆,终于被唐凡刷选完毕了,其中认为对于自己有用的一小部分,被保留了下来,然后转化为唐凡的记忆。

    至于其他的大部分,则是被当做了糟粕处理掉。

    终于,当记忆刷选之后,来自于灵魂深处的那种沉甸甸的重压感,也随之而去。

    唐凡不禁松了一口气,旋即,又有些后怕的感觉。

    “还好,我只是先尝试阅读其他的灵魂,而不是直接阅读杰米森的灵魂记忆,否则这一次,估计会更加的困难。”

    带着庆幸自言自语一句,唐凡睁开了双眼,一抹微弱的精芒闪烁而过,双眼之中,可以看到他有一些疲惫之色,毕竟,阅读那盗贼的记忆,消耗了唐凡大量的精神力。

    但疲惫之中,唐凡又带着一种兴奋感。

    那个盗贼的记忆之中,关于暗黑大陆的常识,与杰米森所说的没有什么出入,只不过会更加的详细一些。

    但是,关于法师协会的认知却不如杰米森,也许是因为在法师协会之内,只有法师的地位是最高的,而其他的职业者地位,属于较低的层次,都是被培养出来为法师服务的。

    当然,这一些都不是主要的,最主要的是,唐凡得知了暗黑大陆的职业划分,并且也知道了这个盗贼的职业技能修炼方法以及他所修炼的斗能修炼秘诀。

    “原来在暗黑大陆,他们将这种魔能一类的能量,修炼成所谓的斗能,正好,秦泰生和秦冰欣两个人缺少进入初阶之后的修炼功法,难以提升自身的实力,现在好了,有了这种斗能秘诀,尽管只是普通的初阶的,但总比没有的好。”唐凡暗自思索着,目光扫向其他的尸体头颅:“不知道他们几个所掌握的斗能秘诀,和这个盗贼所掌握的斗能秘诀是否相同,恩,让我休息一会儿,恢复精神力之后,再阅读他们的记忆,然后我便能够知道结果了,也能够获得他们的职业技能的秘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