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亡灵法师末世行

正文 150 制作紫杉之仗

    “终于,完成了。”

    唐凡从魔鼠人骷髅勇士的脑袋之中退出了自己的精神,返回自己的身体,立刻感觉到一阵疲惫,涌向了心头,脸色也不自觉的有点苍白。

    这一次的操控,因为需要非常的专注非常的细微,不容得一点错误,所以,才使得精神力的消耗,比平时更快了许多倍,以至于现在回归自己身体时,立刻出现一种眩晕的感觉。

    但,消耗归消耗,唐凡此时心中,却非常的高兴,因为他成功了。

    眼前,是五根紫杉木,还有一堆紫杉木的碎末。

    五根紫杉木,其中四根,是一边圆环形的一边则被切割成笔直平坦的切面。

    而最后一根,则是圆形的,就是那一根紫杉木心,在唐凡的精工细雕之下,边缘那些颜色不一样的,全部被剔除掉了,所剩下的,就是非常纯粹的深邃紫色。

    整根紫杉木心呈现圆形,差不多就是一元钱硬币的直径大小,抓在手中的话刚刚好适合,手感非常的好。

    唐凡就将那紫杉木心抓在手中,带着迷醉的眼神,落在紫杉木心上,从上往下,仿佛看着最爱情人的眼神般,一点点的往下,手指也顺着眼神视线,一寸寸的摸索。

    这种触摸的感觉,让他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战栗,这种指尖的触感,难以言喻。

    分离的时候,唐凡是控制魔鼠人骷髅勇士,用利爪并拢如刀进行一点点的切割,整个过程当中极其耗费精神,当然,成果也相当的好,几乎是沿着一条笔直的线切割下来的。

    唐凡切割的时候,故意距离中心的紫杉木心有那么一点距离,留足了空间,以免伤及紫杉木心,在这种精细的操作之下,以浪费了其他的紫杉木作为代价,终于将紫杉木心完美的弄了下来。

    至于其他的四根,唐凡暂时没空理会了。

    “这样的紫杉木心,可以制作出什么等级的法杖呢?”唐凡喃喃自言自语,爱不释手。

    “要不然,干脆我就在这里,先制作一把法杖使用,提升一下实力。”唐凡露出了沉思的神色。

    老实说,在这种地方制作装备,似乎有点奇怪,但如果拥有装备的话,接下去遭遇恶魔,会更好对付。

    想了想,唐凡最终决定,先将这紫杉木心收起来,因为,他不敢这么草率的就使用紫杉木心制作法杖,万一出点差错的话,那要到哪里哭去。

    而且法杖的制作,不单单需要紫杉木,还需要带有魔力的东西。

    好比如说魔晶石或者什么宝石等等一类的。

    而宝石的品级,也与制作出的法杖品质有着直接关联。

    唐凡想利用紫杉木心制作一把品质更好的法杖,但是目前,他所拥有的宝石,就只有一颗碎裂的魔晶石,是之前用火风暴击杀了魔化蚁后所获得的。

    虽然说,宝石一类的,有更好的可以更换,但,还从未制作过法杖的唐凡,真的担心会弄坏紫杉木心,最终,还是觉得先用普通的紫杉木制作,当做一次尝试,即使失败了,也还有好一些紫杉木对吧。

    主意一定,唐凡立刻将爱不释手的紫杉木心给收进了储物空间之内,旋即,再次的将精神蔓延到魔鼠人骷髅勇士的脑海之中,再次的操控魔鼠人骷髅勇士。

    弄起其中一根的紫杉木,就像是木工似的,开始慢慢的刨动。

    用那利爪刨动着,木屑洒落,不一会儿,又是一根一元钱硬币直径大小的木棍,出现在眼前。

    之后,唐凡的精神力再次回返。

    让魔鼠人骷髅勇士到一边去警戒,唐凡抓起那木棍,开始进行法杖的制作。

    其实制作法杖,并不一定要笔直的,有些弯曲的也可以。不过此时唐凡面前的这根是笔直的,也无所谓了。

    法杖的制作,需要刻录魔纹,将一些特定的魔纹刻录在法杖上面,这才算是完成了第一步。

    抓起紫杉木,唐凡开始在上面刻画魔纹,这些魔纹,都像是烙印在他的脑子里面似的,因此,尽管是第一次刻画,但并不显得生疏。

    只不过出于第一次刻画的谨慎,唐凡不敢贸然行事,稳扎稳打,一笔一画的刻画下。

    专注的刻画,时间一点点的流逝,也不知道究竟花费了多少时间,唐凡终于将应当刻画的魔纹,全部刻画完毕了。

    能够做到这一点,完全是因为亡灵魔典直接传承的关系,否则,如果是自己学习的话,单单是这一个步骤,没天赋的人根本就难以学会,天赋不错的人也需要花费好几年的时间。

    这时,整根仗身上,一条条的纹路纵横交错蜿蜒交织,充满了一种神秘的气息,仿佛一下子活过来似的。

    唐凡松了一口气,略带着心满意足的看着手中的紫杉木仗,这紫色之中,加上这些魔纹,显得几分的贵气和神秘。

    现在,应当进行第二步了。

    亡灵火再次出现于唐凡的手中。

    亡灵火的威力很强,而紫杉木也属于木头,但,却是一种带有魔力的木头,所以,此时亡灵火的煅烧,并不会将会之破坏掉。

    在亡灵火的煅烧之下,紫杉木自己发生着细微的变化,似乎一点点的改变其中的东西,变得没有那么笔直没有那么光滑了。

    而刻下的那些魔纹,则一点点的渗入了紫杉木之内,慢慢的消失了一样,不一会儿,便再也看不到了。

    这个时候,唐凡便知道,亡灵火的煅烧时间已到,不能再继续烧下去了,否则,可能会破坏掉紫杉木。

    收回亡灵火,这时,紫杉木的模样,和之前已经有所不同。

    笔直之中又似乎有点小小的弯曲,并不明显,上面因为那些魔纹渗入的缘故,显得更加的粗糙,但却一点都不会难看,反而多出几分神秘的气息。

    此时的紫杉木,相对之前而言,倒是耐看多了。

    这时,唐凡从储物空间之内,取出了那一块碎裂的魔晶石。

    继而,唐凡便将碎裂的魔晶石安了上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