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亡灵法师末世行

正文 112 魔窟内的仪式

    一层一层往下走去,对于魔鼠人骷髅勇士身体的控制,越发的熟悉了。

    也许是地下几十米了吧,唐凡估计,因为他一直往下走去,走出了好一段时间了。

    尽管唐凡心里头很诧异,短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这里怎么会出现了通往那么深的地底阶梯,然而现在却不是思考的时候,因为,魔鼠人骷髅勇士,已经走下了最后一个阶梯。

    眼中是一片红色的,虽然使用的不是自己的身体,然而,唐凡依然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惊。

    恍惚之间,他有一种在看魔幻大片的感觉,这里很宽阔,不知道究竟有多少平方,只是似乎看不到尽头,往上看,也很高,就像是一个天穹般的。

    最震撼视线的是,一根根柱子高高的耸立着,每一根都有几十米的高度,直插顶部。

    这些柱子,每一根差不多有五六米左右的直径大小,而且没有一根是平整光滑的,它们上面,全部缠绕满了扭曲的紫黑色的手臂粗细的藤条,好像一条条的长蛇盘踞交缠在上面似的。

    密密麻麻犹如蜘蛛网一般,也像是苍老的松树下垂的无数枝条。

    震撼,来自于内心深处的震撼感袭卷了全身,让唐凡置身于此地,有些难以置信,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这种无法用科学解释得清楚的神秘力量。

    每一根柱子,就像是一棵大树般的,无数的藤条或者缠绕或者互相蔓延,仿佛形成了一面天空笼罩了所有的一切。

    而从缠绕的藤条之中,又延伸出许多怪异的藤条,一坨坨的就像是葡萄架子上长出的葡萄果实,全部下垂。

    每一个下垂,都是一个包,或者大或者小。

    大的足足超过了一个人那么大,而小的,只有拳头般大小。

    这些包包,全部都是橄榄球形状的,它们的外表是用一根根手指粗细的紫黑色藤条编织缠绕而成的,异常的神秘狰狞,并且上面还湿哒哒的,像是浸泡在某种浑浊而粘稠的液体中刚刚拿出来似的,看上去,相当的恶心。

    噗通……噗通……

    轻微的声音,从那些大的包包中断断续续富有规律的传出,就好像是人类的心脏跳动,还能够看到,大的包包随着跳动的声音,出现了明显的膨胀和收缩,给唐凡的感觉,仿佛是里面在孕育着某种神秘的生命。

    而那些小的拳头大小的包包,则像是花骨朵般的,一动不动,既没有发出什么声音,也不会出现膨胀收缩的跳动。

    控制着魔鼠人骷髅勇士,唐凡迅速一闪,化为一道白影,闪电般的一闪即逝,出现在一根粗大的藤条柱子背后,在他的感觉中,并没有被发现。

    伸出骨爪,摸了摸藤条,唐凡依然可以感觉到一种湿润感,就像是原始森林的湿润地面似的,黏糊糊的,还好不是自己身体的手掌,否则这种感觉,还真是不好受。

    站在这一根巨大的柱子下方,抬头仰望上空下垂的一大包包,感觉着包包里面,有一种属于生灵的波动气息,那是与骷髅这种亡灵所截然不同的。

    唐凡又发现了取代身体的一种妙用所在了,以这骷髅身躯的亡灵气息来感觉生灵的气息波动,可相当的准确啊。

    “里面,究竟是什么东西?”

    唐凡暗自思量着,一下子就被勾起了莫大的兴趣,很想立刻知道,在那些大的包包之中,犹如心脏般跳动的,到底是什么东西来着。

    此时,唐凡很想直接弄下一个大包包来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

    却又不敢随意而动,生怕造成大的动静从而暴露了自己的所在,这便和唐凡的初衷不合了。

    小心翼翼的看了看四周,感觉周围的气息波动,唐凡肯定没有其他东西在之后,便再次的动身,又是白影一闪,一溜而过,出现在另外一根柱子处躲藏好。

    一次又接着一次,连续的闪烁躲藏,终于,唐凡凭着骷髅的亡灵特征,感觉到好多股从远处传来的属于生灵才有的淡淡的气息波动,断断续续的,稍有不觉察便会忽略。

    再次动身,又一次的出现在一根柱子后面,终于,这种属于生灵的气息波动,变得更加的清晰了。

    亡灵不同于人类或者其他的恶魔等等。

    像唐凡他们本体感觉气息,就是感觉是不是人类的气息还是恶魔还是变异生物等等,而亡灵则显得简单直接,是亡灵还是生灵,只有这两种。

    一阵怪异的声音,也时不时的随着生灵的混杂气息传了过来,魔鼠人骷髅勇士偷偷的探出一角,红外线般的视觉看向了前方,一片景象立刻印入了眼帘。

    只见前方几十米开外,那也是一根高大的柱子,而柱子旁边,则站着一群身披黑色长袍看不到头看不到身子看不到手脚的神秘人物,它们的身上,都笼罩着淡淡的黑色雾气。

    总共有八个,紧紧的包围成一个圆圈,而在圆圈中间,则是一张石床。

    此时的石床上,正躺着一条身影,透过魔鼠人骷髅勇士的视觉,可以看到,石床上的人影,还被包裹在一张黑布之中,不断的挣扎着。

    赫然,就是方才被带入钢铁大门后的那东西。

    只听得那八条神秘黑影,齐齐的举起双手,它们的手爪都被笼罩在黑袍之内看不到,紧接着,一道道怪异的声音,纷纷传了出来。

    这种声音,就像是吟唱,带着一种神秘的律动,仿佛在呼唤什么东西出现。

    这时,诡异的一幕出现了。

    只见上空,一朵拳头大小的包包,动了起来,就像是获得了生命似的,慢慢的往下延伸而去,目标,正对准了下方石床上那挣扎人形的头部。

    紧接着,包包末端处,就像是食人花般的张开了,一个仿佛血盆大口的东西,一口吞向了那人形头部,瞬间将之吞没。

    都看过蟒蛇吞噬猎物吧,就像是那样子的,一口一口的蠕动,一口一口的将那人形给吞了下去,连同那黑色的布料。

    (非常谢谢“可樂風暴”“追風.弑神”两位588打赏,谢谢“ngstone”“萧萧雨竹”“噬血道魂”“ni9988”四位的月票,谢谢每一位支持的亡灵,九十度鞠躬)V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