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亡灵法师末世行

正文 38 诱杀

    越野车犹如咆哮的野兽般驰骋而过,留下两道浅淡却清晰的车轮痕印。

    靠着座椅,唐凡的身上裹着一件布袍,将全身除了头部全部遮掩住,这份打扮很是怪异,让人不解,但也没有人询问。

    随着越野车不断高速前进。循着魔化兵蚁们留下的足迹。

    突然,闭目似乎沉睡的唐凡身子微微一震,双目徒然睁开,绽射出两道精芒,他敏锐的嗅觉,闻到了一缕淡淡的腥味飘来,那是血液的味道,而且不是鲜血。

    “减速唐凡立刻说道。

    秦冰欣虽然微微诧异。但还是立刻减速。缓缓前进。

    “有血腥味,前面也许有什么情况唐凡盯着前方,似乎想要穿越重重空间阻隔,看到腥味飘来之处,但一眼望去,却是一片苍凉无垠。

    听到唐凡的话,秦冰欣多了几分凝重。

    原本与唐凡一起行动,就是一件很危险的事,起码对于秦冰欣而言。便是如此,她可不知道,即使没有他们提出请求,唐凡也会寻找机会出来。

    又往前开了片刻。

    “停车心头微微一动,唐凡低声道。

    嘎吱一声,秦冰欣立刻踩住刹车,越野车往前划出几米,停了下来,拖出两道更深的印痕。

    跳下车,唐凡的身上发出轻微的撞击声,秦冰欣抓起弓箭,也跟着下车。

    低头看了看地面上的足迹。更加的凌乱。显然,魔化兵蚁们曾经在这里徘徊过,如果真有巢穴的话小那么这里距离巢穴,应该不远了。

    而且,飘入鼻中的腥味,比先前更加的浓郁了。

    唐凡走在前面,秦冰欣跟随在身侧,齐齐往前走去,走着走着,十几座土山跃入眼帘。

    每一座土山足足有五六十米高,占地直径超过二十米,庞然大物般的耸立在前方不远处,散乱毫无规律的分布着。

    “这些泥土,有些是新翻的凝视着土山,唐凡低声说道:“看样子蚂蚁的巢穴,应该在附近

    这时,只听到轻微的沙沙响动声从一座土山之后随风飘来,落入唐凡的耳中,而秦冰欣却是毫无所觉。

    唐凡冒着腰,躲在一座土山之后,秦冰欣连忙跟了上去。

    秦冰欣发现,在救世会之中拥有举足轻重地位的自己,在这里。似乎成为了一个附庸。

    抓紧长弓,上好箭矢,随时都可以射出致命一箭。

    唐凡探头出土山往一边看去,便看到几条细长黑褐色的腿前后划动着。

    “不要出声,有蚂蚁唐凡低声对秦冰欣说道,生怕秦冰欣突然说话惊动那些蚂蚁。

    “应该是工蚁,蚂蚁的巢穴就在附近秦冰欣也低声说道,吐气如兰。

    “恩,先暂时看看,不要惊扰到它们唐凡低声回应,一直盯着那几条细长黑褐色的腿。

    不一会儿,那蚂蚁转身,又拐了一个弯。迅速离去。

    “魔化工蚁:变异生物,2级

    在转身的瞬间露出了大半身躯,于唐凡的凝视之下,便知晓了这只蚂蚁的等级。

    果然是没有多大战斗力的工蚁。和魔化兵蚁的4级相比,实在是相差太多了。

    工蚁在整个蚁群之中司职巢穴的建造和扩大以及保卫工作,并且还负责采集食物、饲养幼蚁以及蚁后等等。

    论战斗力,工蚁是无法和兵蚁相比了。

    但,对于普通人而言,2级的魔化工蚁,依然是一种致命的可怕生物,轻易可以屠杀他们。

    仔细侧耳倾听了会,没有什么声音传来。唐凡示意秦冰欣跟上。悄悄的往魔化工蚁离开的土山前进。

    越过土山,探头看了出去。唐凡徒然一惊,远处,几十米开外。只见一群蚂蚁正在四处游荡。

    此外,还有一个鼓起的土包,就像是一座土山,下方,有着一个黑乎乎的洞口,时不时的有魔化工蚁从洞口出来,搬运着一团泥土。

    而四处游荡的蚂蚁,则是魔化兵蚁,总共有四只,明显是属于护卫警戒的角色。

    蚂蚁可以用它们额头上的触角传播信息。想来虽然魔化了,但这些魔化蚂蚁,也应该保留了这种能力。

    魔化工蚁们进出的时间间隔很短,仔细的观察了一会,唐凡就发现了魔化工蚁们进出的规律,差不多是三十秒钟一次。“尽量在不惊动蚂蚁们的前提下进入巢穴。”唐凡低声自言自语道,回想起以前在网络上所看过的蚂蚁巢穴图形,那复杂而又庞大的工程。让唐凡暗暗震惊。

    这个魔化蚂蚁们的巢穴,是不是也是那么的庞大呢。

    想想看,单单是以前那种小小犹如米粒般大的蚂蚁,它们的巢穴大要胜过一个篮球,而这种体型庞大犹如狼狗般的魔化蚂蚁们,它们的巢穴,又将大到怎么样可怕的程度呢?

    五十米还是一百米?

    光是想想那种复杂的螺旋结构,密密麻麻的孔洞,唐凡就一阵头皮发麻。

    好吧,不管怎么样,既然有巢穴,必然有雄蚁和蚁后,无论如何都必须进入巢穴之内,将雄蚁和蚁后除掉。

    不过,如果蚂蚁的巢穴当真是那么复杂的话,想要找到雄蚁和蚁后,可不是简单的事。

    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驱除杂念,唐凡默默计算起来。

    “四只魔化兵蚁。以及两只交替在外面的魔化工蚁,三十秒钟时间内,必须将它们全部击杀,还必须做到一击必杀,不能让它们送出信号通知其他唐凡喃喃自言自语,普通蚂蚁可以通过分泌物等等传递信息,谁知道魔化蚂蚁能不能直接使用触角传播信息呢,旋即一惊:”不对,这样一来,就算是不惊动其他蚂蚁的情况下将这六只蚂蚁击杀。进入巢穴之后,也一定会被蚂蚁们知晓,既然如此,不如就此引出蚂蚁,一只只杀掉,最好是让巢穴之内的蚂蚁全部出现,将它们清空,更好寻找雄蚁和蚁后

    “秦冰欣,攻击魔化兵蚁唐凡突然说道。

    秦冰欣点点头,抬手一箭。似乎没怎么瞄准,立刻射出。

    箭矢携带着寒冰之力,瞬间撕开了空间般的,眨眼间留下一道淡淡的冰蓝色痕迹,一箭,以极强冰能,灌入魔化兵蚁头部坚硬甲壳。将之击杀。

    谢谢“书友刚旧乃,强应。打赏。谢谢”幻女。张月票,谢谢端航刁蓄品憋歇集键脓扣北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