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将夜

第四卷垂幕之年 第一百三十四 各种最强(上)

    青峡之战的结局已经注定,琴箫已绝,再也没有谁能够抵挡万铁冲锋,君陌没有受伤也做不到,就算柳白此时忽然临阵易帜也无法做到。

    书院只能退入青峡暂避,而对于此,西陵神殿早有手段在等着他们。

    已经确定结果,叶红鱼不再关注青峡方向的情况,转身向神辇走去,虽然受了伤,但神情平静而从容,脚步稳定。

    在境界实力上,现在的她与君陌之间还有距离,但她擅于战斗,最关键的是,她非常冷静,没有因为骄傲而把这场战斗局限在两个人之间。

    这是西陵神殿与书院之间的战斗。

    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所以这场战斗最终必将以西陵神殿的获胜而告终。

    ……

    ……

    无数铁骑至,烟尘大作,青峡不安。

    二师兄站在青峡之前,铁剑早已离手而去,变作一道暗色的剑芒,在身前百丈方圆的原野上来回穿掠。

    铁剑沉重方正,飞掠的速度却是奇快,看似钝而无锋的剑身,与骑兵身上的盔甲一触,便要撕纸一般,把盔甲撕开,撕出无数鲜血。

    即便只是剑身与敌人轻轻擦过,那些骑兵就像是被一座小山击倒,胸塌骨碎,那些被铁剑带到的战马,更是不停翻倒。

    青峡前不时响起重物堕地之声,烟尘更盛,闷哼连连,铁剑纵横间,不知多少骑兵堕马而亡,不知多少战马惨嘶而倒。

    然而人力终究有时穷。

    二师兄驭剑的速度和角度依然没有任何滞缓的迹象,但谁都知道,他识海里的念力正在以极恐怖的速度消耗。如果任由这样的情况持续下去,他的念力再如何雄浑。也终有消耗空竭的那一刻。

    更令人感到寒冷的是。神殿骑兵们不知道是因为看到了胜利的前景,还是被天谕大神官的教谕声所激励,竟毫不畏惧那柄杀人无算的铁剑。悍不畏死地不断发起冲锋,涌向青峡的骑兵数量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二师兄杀人的速度!

    数名骑兵成功地突破了铁剑。擦着二师兄的身体,向青峡处狂掠而去。

    二师兄右手一挥,没有召回铁剑,直接操控着铁剑在青峡外的原野上横向斩过,十余名骑兵像被割掉的稻草般,整齐无比被斩成两半。

    然后他看了那数名骑兵一眼。

    很久以前,宁缺曾经问过师傅颜瑟,二师兄这个知命境巅峰到底是个怎样的境界,颜瑟大师想了想后说道:只要他看你一眼。你就死了。

    二师兄看了那数名骑兵一眼。

    他识海里的念力破空而至,准确而狂肆地同时进入那几名骑兵的脑海里,那几名骑兵虽然不是修行者。但他们有大脑。所以他们死了。

    但这只是战场上的一个画面,只是狂暴海洋里的一处角落。并不能影响整个大局,当无数骑兵舍生忘死地冲锋而至时,什么都会被碾压。

    许世和陈皮皮都曾经说过,世间没有能够挡住铁骑冲锋的修行者,除非他已经逾越五境,成为超凡脱俗的存在。

    许世是曾经的大唐军方第一人,他对铁骑的威力最为清楚,陈皮皮是年轻的道门天才,又在书院学习多年,他对修行世界的规则最为清楚。

    所以这样两个人做出的结论,禁得住考验。

    二师兄很强,他已经走到了五境的最高处,站在知命境巅峰多年,即便面对剑圣柳白,也要挑战对方的信心,但他毕竟没有跨过那道门槛。

    万骑之前,他挥着铁剑,身上的盔甲焦黑破烂,脸色渐渐苍白,看上去就像是狂澜里的黑色礁石,不知何时将会被冲垮。

    ……

    ……

    谁也不知道夫子当年有心还是无意,总之书院二层楼诸弟子,在各自领域的峰顶多年,在一起时便是最完美强大的组合。

    书院二层楼的组合,只要稍做变化,便能对战像知守观观主或讲经首座那样的至强者,又能像青峡之前那样,以数人之力令数十万大军不能前进一步。

    遗憾的是,如今举世奉天伐唐,一旦团结集心可以战胜任何敌人的书院,不得不疲于奔命,被迫分成了数处。

    数人在书院后山,迎战西陵神殿掌教。

    大师兄在与书院最强大的对手周旋。

    出现在青峡之前的诸弟子,虽然组合起来同样强大,但终究不够完美,有漏洞存在,而这个漏洞,今天便被叶红鱼捕捉到了。

    在青峡之战的具体局面中,北宫未央与西门不惑所扮演的角色至为关键,虽然他们的境界普通,但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因为世间能以音律入道者,只有他们二人。

    所以他们便是漏洞。

    因为他们无可替代。

    所以叶红鱼可以用自已的失败甚至是死亡,来把他们赌掉。

    ……

    ……

    北宫未央与西门不惑坐在篷下,脸色苍白,身前全是血水。

    北宫的脸上满是不甘与痛苦的神情,他伸出颤抖的手指,想要重新把古琴上的琴弦系好,却使不出来一丝力气。

    古琴只剩了一根弦,即便能弹,又如何能够成曲?

    王持拿着两把药丸,紧张地塞进两位师兄的嘴里,颤声道:“没事。”

    六师兄拿着铁锤,站在篷下最前方,沉默看着不远处的战场,看着那些已经突破铁剑,冲锋而而至的骑兵,双手缓缓握紧。

    木柚看着若隐若现,似乎下一刻便要被消失不见的二师兄身影,清丽的容颜上写满了紧张与担忧,拉着红线的手指微微颤抖。

    如果那些骑兵冲过来,她主持的阵法,便是书院弟子最后的手段。

    但她清楚,铁骑数量太多,冲击力太强。单凭这个阵法。根本挡不住对方。

    四师兄参与了阵法设计,也很清楚这一点,所以他没有看战场。也没有看木柚手中的红线,而是在沙盘上不停做着计算,眉头蹙的极紧。

    正如叶红鱼设计的那样。他发现自已算不出任何方法来破解当前的危局。

    因为古琴弦断,箫管淌血,世间再也找不出一个人,能够让琴箫之声响起。

    ……

    ……

    绝望之坑的底部,往往就是希望。

    比如枯井底,有时候会有清水渗出,有时候会发生大反转的故事。

    就在铁骑快要冲至青峡处时。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琴箫之声再也不会响起时。

    青峡处响起了一道琴声。

    那琴声很清脆,很平和。

    但落在所有人的耳中,却是那般的惊心动魄。

    ……

    ……

    秋风微起。

    一个书生。来到青峡。

    一件棉袄,满身灰尘。

    一双草鞋,千山万水。

    那只水瓢。在击倒肉身成佛的七枚大师后。破碎成块。

    他的腰间,只插着根木棍。

    他走到北宫身旁。拿起那方古琴,抱在怀里,右手轻拂。

    古琴上只剩下一根琴弦。

    他的手指便落在那根琴弦上。

    琴弦轻轻颤抖,发出一声嗡鸣。

    然后他的手指再落,琴弦再动。

    只是一根琴弦。

    却被他弹出了一首曲。

    此曲中正平和,雅极。

    ……

    ……

    南方原野间。

    西陵神殿联军营中,响起了琴声。

    琴曲如高山,如流水。

    谁能想到,这只是一根弦弹出来的。

    神辇四周,十余名红衣神官闻琴声而面露惧意,颂唱之声骤然而止。

    华美的神辇,在雅极的琴曲里,忽然显得极为破落。

    神辇幔纱深处,天谕大神官脸上的皱纹,随着琴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深。

    只听得一声喀喇脆响,神辇底部断裂,重重地落在地面上。

    ……

    ……

    青峡之前。

    无数铁骑伴着轰轰的声音,重重砸落在地面上。

    平和雅美的琴曲,没有任何杀意,却瞬间杀死了无数人。

    ……

    ……

    原野间一片死寂。

    只有琴声在回荡。

    西陵神殿联军所有人都震惊地说不出话来。

    还在原野间的叶红鱼霍然转身,望向青峡处,脸上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

    比先前要显得更加苍老的天谕大神官,看着幔纱外远处的青峡,喃喃说道:“他怎么来了,观主呢?”

    安静的马车旁。

    柳白看着青峡处,感慨说道:“你们运气不错,居然能看到大先生出手,最令我感到震惊的是,他居然也学会杀人了。”

    ……

    ……

    琴声渺渺,如飞鸿渐逝。

    直至此时,青峡前的原野上,才响起无数惨呼之声,不知多少骑兵与受伤的战马,纠缠在一起,拼命地挣扎。

    大师兄看着这幕惨烈的画面,沉默不语。

    ……

    ……

    叶红鱼没有犯错,北宫未央与西门不惑,确实是青峡前的漏洞,因为世间的确没有人能够替代以音律入道的二人。

    但她不知道一件事情。

    书院弟子们在后山修行,并不全然是自修,虽然他们在被夫子收为亲传弟子之前,都已经是各自领域的最强者,但既然他们愿意进书院学习,必然意味着,他们确定自已能够在书院里学到更好的知识。

    这意味着书院里有人可以教他们。

    这也就意味着,那个人在他们最强的领域,比他们都要强。

    那个人不是夫子。

    虽然夫子肯定懂很多,但他是个很懒、很不负责任的老师。

    除了亲自教老大和老二,从老三余帘开始,夫子便开始放羊,至于后面收的亲传弟子,他更是基本上没有管过。

    负责教这些弟子的人,另有其人。

    那个人姓李名慢慢。

    他是书院大师兄。

    这些年来,书院后山一直是他代师授课。

    除了符道和打架,后山诸弟子会的,他都会。

    无论是琴棋书画,还是煮饭烹茶。

    而且他都很强。

    各种最强。

    世间最强。

    ……

    ……

    (大家晚安,明天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