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逐浪杀

正文 覆盖如下

    傅残阳低下头,抿了抿嘴,似乎难以启齿,“墨言哥是真的想收他做弟子吗?”

    他问的极为认真,不是玩笑的态度。

    “是啊!怎么了?”

    “那……”,傅残阳抬起头,黑眸目不转睛地地盯在墨言脸上,生怕错过墨言一个细微的表情,“那,那我算什么,墨言哥?”

    墨言错愕,随即理所当然地回答,“是少爷啊!少爷是墨言的主人。”

    少爷!又是这个称呼,傅残阳的目光黯然失色,他不要是墨言哥的少爷,他不要在他们之间有这个疏离的称呼。他喜欢他的墨言哥叫他残阳,喜欢他的墨言哥宠溺地指出他的错误,喜欢他的墨言哥说想他当他的哥哥,喜欢刑室里既温和又想要信服的墨言哥。

    “这次来因为少爷现在的背景,教父大人让墨言假扮您的哥哥,所以在机场墨言逾越了。”

    小文沏好茶恰巧这时从厨房出来,墨言起身,倒了一杯,捧在手心。

    “墨言哥,你要干什么?”,傅残阳腾地从沙发上站起来。

    “认主仪式教父大人已经代您认可了墨言,墨言已经是您的夜卫了。这杯茶,教父大人说让我补敬给您。”

    “不要!”,傅残阳闪身躲开墨言要跪的方向,“从今天起,我傅残阳不接受墨言哥你的跪拜,一次都不接受!”

    “少爷?”

    “墨言哥,你忘了!”

    “你忘了从手术室里出来,在病床前答应我再见面时你会是七星夜卫,会像小哥哥一样的教导我。”

    墨言脸色一变,“小文,你出去。”

    关门声和茶杯撞击茶几的声音同时响起,墨言慵懒地坐进沙发,冷冷地说:“你也答应过,会听话,会懂事,会好好读书,会好好约束自己,会安心享受普通人的生活。可你,没有做到!”

    “我们的约定无效!”,墨言使劲一推茶杯,茶水顺着茶几流在地上。

    “墨言哥!”,傅残阳心里一沉,“我,我,我没有……”

    “那解释一下额头上的伤哪里来的?你又打架了?”,傅天给墨言的资料里,几乎全是傅残阳打架受伤的事情。

    傅残阳下意识地理理挡在伤口前面的头发,还以为见面时墨言哥没问就是蒙混过关了,原来只是墨言哥没说。

    傅残阳不说话,墨言掏出手机,直接拨了一个号码。几声嘟嘟后,接通了。

    “公孙老师你好!我是傅红雪的哥哥,打扰您真是抱歉。”

    ……

    “我想了解一下今天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事。”

    傅残阳心理咯噔一下。

    ……

    “是这样的,傅红雪他额头受了伤,我问他他又不说,所以……”

    ……

    “是这样……”,墨言说着看了傅残阳一眼,看得傅残阳发毛,“公孙老师,明天您可有时间,我去见您一面怎么样?我们当面谈。我刚从英国回来,我父母很关心红血的学业,正好去了解一下红血的情况”

    ……

    “好的,我们明天见。”

    电话收线,傅残阳聪明地不等墨言问,先坦白起来,“墨言哥,我今天打架了,还逃课。不过,这不是没有哥管着吗?你来了,残阳就不会了。”

    “我也想管你,可我们的身份……”

    “墨言哥!”,身份身份,傅残阳不明白为什么墨言哥会把这个看得这么重。很多年后,傅残阳终于明白了,这个夜卫的身份让他连父亲这么简单的称呼都无法像普通人一样宣之于口。

    “我要是管了,你会听吗?”

    “当然会!”

    “那好,现在去写作业吧,我去做点吃的。”

    傅残阳迟迟没动,诧异地盯着墨言,还以为墨言哥会罚,没想到这么简单就……

    “还不快去!打架的事,等明天见过你的班主任,再说吧!”

    傅残阳垂头丧气地挪向书房,墨言在他身后笑了笑。这次来,墨言就打定主意好好教教傅残阳,以亲哥哥的身份。

    没有名分,但我一样能尽哥哥和儿子的责任。
Back to Top